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宇昌案不該扯無辜」! 翁啟惠:輿論對蔡不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爭議「宇昌案」今天大解密,藍軍猛攻蔡英文操守,當年創辦參與「宇昌」的生技學者,紛紛跳出來「為蔡喊冤」,曾擔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直言,當初政府投資宇昌是為鼓勵生技產業,最近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因為蔡英文當初確實明確表示,等到資金到位,蔡家就退出持股,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諷刺,蔡英文怕什麼呢?怕「解密」之後無法再躲在黑箱裡嗎?

時任宇昌生技董事長蔡英文(2007.9):「第一次當董事長,這個感覺真的是很奇怪。」

這是2007年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沉寂一陣子,從「宇昌生技」再出發的畫面,當時前院長蘇貞昌還來捧場活動,沒想到4年前蔡英文的選擇,如今成為2012選前的震憾彈。

藍軍猛攻扁政府投資宇昌,跳過國發基金監督,還列極機密。行政院長吳敦義:「如果按照蔡英文主席的意見,是她只要祭出說,這是國民黨的奧步,那我就要永遠讓這個黑箱,永遠保護它,那蔡英文是怕什麼呢?是怕沒有黑箱,那個極機密一解除、一註銷以後,事實攤在陽光下,她就招架不住,就躲藏不了嗎?」

吳敦義還「烙」下一句「叫他免驚啦」,如今當年被列「極機密」的宇昌案大解密,曾擔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直言,當初政府是為鼓勵生技產業,最近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因為蔡英文當初確實明確表示,等到資金到位、蔡家就退出持股,且蔡英文當副閣揆時,根本沒料想到之後會接掌宇昌,轉折太大,過程並無不法。

翁院長還說,之所以列「極機密」,應該是合作公司的要求,宇昌創業團隊也早在月初就聲明表示,蔡英文當初具有「國際觀及公正聲譽」,才受邀為宇昌董事長,整合投資人及負責國際授權談判,且宇昌短短3年為政府創造7億元以上利潤。

生技界和學者跳出來為蔡英文喊冤,連藍營自家人,當初領軍提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得耐人尋味。立法院長王金平:「提案是福國利民的事啊,你看沒有那個案,現在生機、新藥股我看都完蛋了啦!」

一句「投案投資宇昌」福國利民,藍軍也有挺宇昌的聲音,當初創辦籌劃宇昌的生技人,如今在選前跳出來,「還原」當年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10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