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新藥療效未達標 翁啟惠:試驗不算失敗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26

國內積極研發癌症新藥,特別是中研院長翁啟惠,將醣分子的研究成果轉移給浩鼎協助生產醣分子抗癌疫苗OBI-822,但周末公布的人體試驗結果卻不如預期,周一開盤,浩鼎股價跳空鎖死,癥結點在於人體試驗未達預期療效,不過翁啟惠跟業者都認為,實驗結果顯示,8成5用藥病人都有產生抗體,並不算失敗,只是外界推估新藥上市的時程恐怕會延後。

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我想用一個成語就是跌破眼鏡!」

生技股王浩鼎周日宣布新藥解盲結果,報告不如預期影響股價,周一開盤立刻從681元跌到613元,跌停鎖死。

而備受矚目的新藥OBI-822是透過乳癌細胞上的醣分子,分辨出癌細胞,並殺死它,不會傷害到正常細胞,屬於主動式免疫療法,更是全球首支醣分子治癌疫苗。

雖然解盲不如預期,但提供生產技術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卻不認為疫苗失敗。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從疫苗的角度,其實是相當令人興奮的一件事,因為你打疫苗假如沒有免疫反應,當然就不會有效嘛,但是統計上,我們把有反應跟沒有反應的都一起算的話,那當然在統計上就會出現一些問題。」

人體試驗一共找來300多位第四期轉移性乳癌病人,採雙盲模式,意思是醫生跟病人都不知道是否有用,試驗藥物試驗結束後才分析結果,雖然實驗組病人,疫苗殺死癌細胞的效果不如預期,翁啟惠認為8成5用藥病人都產生抗體,對新疫苗來說也算成功。

OBI-822人體試驗鎖定乳癌細胞,事實上乳癌是台灣女性最易得的癌症,13名女性中就有一名乳癌患者,不過有15種癌細胞也都有醣分子,未來也可能應用在其他癌症。只是下一步怎麼走,考驗浩鼎,也考驗投資人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藥物#疫苗#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47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