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質疑頂新30億「正當性」 翁啟惠拒尹衍樑邀請


發佈時間:2014/10/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29

頂新之前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幫忙,擔任食安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還要捐出30億,尹衍樑找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一同加入,不過翁啟惠今天再度強調,因為質疑頂新基金的正當性,無法接受,還說重話,表示接受捐款的人會很辛苦,也沒有光榮感。

頂新將捐出30億食安基金,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籌組「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尹衍樑原本找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幫忙,翁啟惠表明「無法認同」基金來源。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很多企業有時候就是,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情,才用捐款要來彌補,我是覺得太慢了,接受捐款的人也會很辛苦,也沒有光榮感,甚至社會也不支持,所以我想還是要考量,考量這個基金來源的正當性。」

翁啟惠直接拒絕,提出建議,認為官方成立比較好,基金來源可以有捐款和罰款,2種途徑,由社會公正人士主持,而翁啟惠也說,自己常在外面吃便當,現在很擔心油的問題,食藥署10月以來,清查27家,資本額3千萬以上的食用油脂大廠,預計週五公布查廠結果,要在年底前,將國內254家油脂業者全部查清,而從11/1開始,會鎖定小型油脂業者,像是製造鵝油、苦茶油、胡麻油、黑麻油等等,一一稽查,希望讓民眾「食能下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尹衍樑#翁啟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390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