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技界張忠謀」 宇昌創辦人替蔡抱屈


發佈時間:2011/12/1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宇昌案文件爭議大火蔓延,創辦人之一的楊育民忍不住替蔡英文抱屈,楊育民是世界前五大藥廠羅氏製藥總裁,更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他當時跟擔任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生技專家何大一、陳良博,一起「千請萬請」,8月才把蔡英文請來「救急」,也強調1到5月,蔡英文跟宇昌生技完全無關,生技產業變成政治箭靶,楊育民只說「很痛心」。

4年前的蔡英文,跟專家何大一、翁啟惠研發出愛滋新藥,如今宇昌案大火延燒,創辦人楊育民忍不住替蔡英文抱屈。宇昌生技創辦人楊育民:「1月底到5月底,(蔡英文)跟我們宇昌完全沒有關係,她完全是個政府單位的官員,如果有這文件是絕對不可能的,應該是有心人造出來的,8月份文稿變成3月份。」

話說的斬釘截鐵,蔡英文在8月才接宇昌董事長,當時還是因為「找不到人」,楊育民跟當時也擔任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生技專家何大一、陳良博,一起游說蔡英文。楊育民:「我們是千請萬請把她請出來,到公司去學習、到處走探,等於是救急,當然是找到人後,她就要離開的。」

63歲的楊育民不只是宇昌生技發起人,還是世界前五大藥廠-羅氏製藥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更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算是美國生技製藥業高層,少見的華人臉孔,一手打造的生技產業,變成政治攻擊箭靶,楊育民相當痛心。

楊育民:「我是很痛心的,覺得這事情蔡英文是很委屈的,不要一直討論藍綠的事情,我只覺得這個有點莫名其妙。」

口氣中透露不滿,蔡英文當時還是行政院副院長,被列為公司主要負責人之一,因為宇昌案特地現身的總裁,明白點出文件時間錯誤,變相替蔡英文背書,要力挺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64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