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校長入府「便當會」 籲總統、學生快對話

記者 侯慶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反服貿學運持續延燒,政府如何和大學生開啟對話,成了僵局解套關鍵,今晚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陪同11所大學校長入府和馬總統「便當會」。大學校長們建議,由政府和學生雙方各推派5名代表,作為交流平台的中間人,建立互信基礎之後,再進一步由馬總統與學生對話。

要怎麼平息反服貿學運?馬總統想邀學生入府對談,碰了釘子,只得找來大學校長,好好請益、請益。總統馬英九:「我在25日表示願意和學生對話,但3天過去了,學生一直沒有回應,不過總統府的大門不會關,依然歡迎學生來對話。」

就怕學生「衝過頭」,忘了本業,課程跟不上,校長們憂心忡忡,包括台大、交大、陽明大學等11位校長,每個人見了總統,都有一大缸建議要說。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毅:「大學校長這11、12天,無不日日夜夜都思考,我們學生怎麼辦啊,日日夜夜希望我們學生,盡早回到校園。」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再次呼籲我們的政府和相關單位,用更寬容的態度去理解學生。」

話夾子一開,差點欲罷不能,經濟部長張家祝、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分頭解說服貿爭議,經過將近3小時的會議,校長們建議,府方和學生代表各推5人組成溝通平台,等校長們回到校園後,再和學生們溝通,幫忙促成雙方對話。

反服貿抗爭學生領袖林飛帆:「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只是我們希望總統展開誠意。」

大人們集思廣益,想找回學生,偏偏學生不領情,堅持街頭學到的比教室裡更多、更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43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