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領軍 台大教授推流感夢幻藥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流感盛行,加上大陸傳出禽流感疫情,病毒變種甚至出現抗體,讓醫學界苦思下一步,現在中研院研發出新的夢幻藥物,跟克流感一樣,可以同時對抗人流感和禽流感,不過,針對「人流感」效果卻是強上19倍,保護細胞功能多了7倍,靠的是便宜的植物細胞壁萃取物「木糖」。

超不起眼!植物粹取「木糖」白粉末,經過13個階段急速合成,這被中研院稱作「流感夢幻新藥」。台大化學系教授方俊民:「跟酵素結合能力比較強,所以在較低的濃度,就可以抑制它(病毒),在老鼠試驗上我們非常的振奮,如果用克流感治療的話,第9天就全部死亡了,可是用零流感,相同的劑量到第14天,都還有一半存活率。」

取名為「零流感」,原因是透過白老鼠動物實驗,已經發現這細小的粉末,小兵立大功!跟以往只能治療人流感的「瑞樂沙」相比,鼻腔噴劑相對不方便,就算克流感可以雙重對抗人流感和禽流感,也逐漸出現孩童夢遊還有抗藥性等副作用,零流感目前還沒有副作用,針對人流感甚至比傳統藥物「克流感」強上19倍。

全世界最新的專利,也不免讓外界聯想,剛接手生計公司的蔡英文,會不會因為跟「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好交情也來參一腳?方俊民:「如果需要做到人體試驗,還需要幾公斤,那時候我們就很需要(合作),或是其他藥廠有興趣,(合作)還沒獲得進一步的消息。」記者:「院長也沒有透露?」方俊民:「我不知道。」

「零流感」夢幻新藥,未來預估可以達到「預防兼治療」的效果,還沒通過人體實驗,藥物上路還有得等,但中研院信心滿滿,也難怪跟誰合作倍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688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