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美軍 結果共5,296筆

  • 不懼美軍轟炸!胡塞組織軍演 以色列批伊朗組「邪惡軸心」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正威脅紅海航運安全。美軍連續兩天,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他們在周六派出卡尼號驅逐艦,用戰斧飛彈轟炸胡塞組織雷達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包括加薩的哈瑪斯、葉門的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的真主黨,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伊朗隱然成為威脅中東的「邪惡軸心」。
    2024/01/14 15:07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美軍再空襲葉門叛軍 拜登嗆「青年運動」:不收手就繼續炸

    美英11日大舉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近30個據點後,美國進一步空襲對方在葉門的據點。總統拜登表示只要青年運動不收手,就會下令更多空襲。
    2024/01/13 11:25
  • 台灣大選倒數 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 預防台海擦槍走火?

    台灣大選在即,中美雙方在選前有哪些政治動作,都格外引發關注。為了防止擦槍走火,中美軍方在華盛頓五角大廈,舉辦了自2022年停辦以來,首度的正式會談,美國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大陸則強調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妥協退讓。
    2024/01/10 20:34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美軍B-1轟炸機疑能見度太差 降落時墜毀4人彈射逃生

    根據美國空軍的說法,有架自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埃爾斯沃斯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的「B-1槍騎兵轟炸機」(B-1 Lancer)驚傳墜毀,所幸機上4名機組人員全數順利彈射逃生。
    2024/01/05 15:27
  • 伊朗連環爆100多人喪生 伊朗控以.中東緊張升溫

    伊朗發生兩起連環爆炸攻擊,兩枚炸彈在人群中引爆,至少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事發當天是伊朗革命衛隊將領的忌日,他在4年前遭美軍狙殺身亡,數百民眾周三遊行前往墓園哀悼時遇襲。目前沒有組織宣稱犯案,美國也在第一時間否認涉入爆炸案,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揚言報復。國際憂心以色列會與周邊宿敵開戰,讓中東緊張局勢更加惡化。
    2024/01/04 19:52
  • 共軍秀「福建號」航艦3條電磁彈射軌道曝光 專家:艦載機才是關鍵

    共軍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2日透過中共央視最新曝光的畫面,首次清晰顯示「福建號」飛行甲板,上面的3條「電磁彈射軌道」成矚目焦點,也被認為是參考了美軍福特號航艦的裝置。但專家指出,航艦要發揮最大效能得考量艦載機的數量和能力,有無配套戰略才是關鍵!
    2024/01/03 19:47
  • 以哈雙方元旦猛烈互轟 美軍擊沉3胡塞叛軍船隻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後,最糟糕的一年,以色列根本沒有心情跨年。在元旦這天,以色列跟哈瑪斯還是互相轟襲,民眾在砲火聲中度過新年。另外葉門胡塞叛軍,意圖劫持紅海商船,美軍出動直升機營救,並且擊沉三艘胡塞船隻。
    2024/01/01 18:24
  • 準備跨年!他們不敢狂歡 歐美軍警維安升級防恐攻

    每年都會吸引百萬人參加的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主角水晶球已經做好最後測試。不過今年因為以巴衝突,讓美國FBI特別點名,包括紐約和舊金山的跨年活動,需要提防有人趁機滋事,甚至發動恐怖攻擊。此外歐洲的法國和德國也不敢大意,紛紛派出上萬警力,就怕跨年活動有什麼萬一。
    2023/12/31 18:06
  • 美太空飛機「X-37B」七度升空 執行太空機密實驗

    美軍最神秘的太空飛機「X-37B」,在延遲兩周後,第七度發射升空。這款太空飛機,外形就像微型太空梭,任務完成後,可以飛返地球,重複使用,美國軍方可能利用它,在進行太空機密實驗。同一時間,大陸的神祕飛行器「神龍號」,也升上太空,中美雙方展開機密太空競賽。
    2023/12/29 19:42
  • 美軍秘密太空飛機X-37B成功升空 劍指中國神龍號

    美軍秘密無人太空飛機X-37B今晚已從佛羅里達州升空,執行第7次任務。這次任務首度以SpaceX獵鷹重型火箭搭載太空飛機,可把它送上比以往更高的軌道。
    2023/12/29 14:58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F-4戰機「老漢推車」空中救同袍 美軍傳奇飛行員89歲病逝

    美軍傳奇飛行員鮑勃.帕爾多(Bob Pardo)因在越戰期間,駕駛F-4C戰機以類似「老漢推車」的飛行姿態,協助僚機脫困而聲名大噪。綜合外媒報導,帕爾多在12月5日辭世,享壽89歲。他生前的傳奇飛行機動動作「帕爾多之推(Pardo Maneuver)」將永遠銘記於世。
    2023/12/27 11:20
  • 駐伊拉克美軍遇襲3傷 拜登授權反擊真主黨旅3處設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國人員今天稍早遇襲受傷,美軍隨後在伊拉克襲擊了伊朗撐腰的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eb Hezbollah)所使用的3個地點。
    2023/12/26 14:53
  • 航運巨頭馬士基擬重啟紅海航線 稱美領多國軍事護航

    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並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已完成部署,可確保此地商業安全。
    2023/12/25 10:11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今天表示,美軍擊落4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從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控制的葉門領土起飛,朝著位於紅海南部的美軍一艘驅逐艦飛去。
    2023/12/24 20:13
  • 懸賞3億獎金 美軍擊斃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首領

    索馬利亞情報部長阿維斯說,索馬利亞軍隊和美軍本週擊斃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高階指揮官艾曼,美國懸賞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要他的項上人頭。
    2023/12/23 17:36
  • 「拜習會」共識落實!美中軍方高層視訊通話 16個月來首見

    在中斷16個月後,美中兩國的軍事高層溝通終於重啟。兩個月前剛上任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週四(12月21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展開視訊通話。這也是上個月舊金山拜習會,達成恢復兩軍溝通的共識後,首場正式交流,向外界傳達兩國關係朝正向走的訊號。而中方派出劉振立負責會談,也讓外界推測,他接任大陸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23/12/22 20:00
  • 共和黨議員聯名施壓 美軍承諾「加速交付」台灣F-16V戰機

    中華民國(台灣)空軍2019年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卻因為技術等多種因素,遲遲無法準時交付戰機。《彭博》報導,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惠特曼(Rob Wittman)領銜,一共2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名去信五角大廈,要求美軍設法解決有關售台F-16戰機延宕一事,信上還提到,美國不能如此給朋友過度承諾而無法實現,迫使美軍表態將設法加速軍售交付流程。
    2023/12/22 10:05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胡賽組織嗆美 若遭華府針對將攻擊美軍艦

    獲伊朗撐腰的葉門民兵「青年運動」(Houthis)領袖今天警告,要是遭華府針對,他們就會攻擊美國軍艦。華府本週組成一支多國部隊,以對抗青年運動在紅海對商船的攻擊。
    2023/12/21 12:56
  • 美軍B-1B轟炸機「緊急迫降」沖繩!原因不明 消防隊全待命 

    一架美國空軍B-1B轟炸機今晚緊急降落在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這是該型轟炸機首度飛到嘉手納基地,緊急降落的原因不明。
    2023/12/21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