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42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

70歲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驚傳入院!元旦當天因劇烈疼痛,被救護車送進華府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加護病房;不過更令外界吃驚的是上到美國總統拜登,下到奧斯汀自己的副手都被蒙在鼓裡,直到他住院三天後才被告知,引發外界批評。

 

美國前國防部長 潘內達 (Leon Panetta):「我想公平地說他的確犯了錯,沒有向大眾和白宮官員告知他住院,當涉及國安時,國防部長是指揮系統重要的一部分,不只處理世界各地的危機,也負責核按鈕。」

根據五角大廈,奧斯汀在12月22日進行了非急需施行的擇期手術,隔天返家;1月1日因併發症住進加護病房,之後考量病房空間和隱私,繼續待在加護病房。1月2日,五角大廈通知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和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 (Kathleen Hicks),但人在波多黎各休假的希克斯,只知道必須代替部長行使部分職權,但不知道原因;1月4日,五角大廈才告知拜登和國安顧問;三軍部長、國會和外界直到1月5日才得知。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國防部長的處理方式令人完全無法接受,我認為美國人民有權知道,他的醫療狀況及其原因。」
 

奧斯汀在美軍指揮系統中,地位僅次於拜登,他必須要能立即回應任何國安危機,包括在爆發核攻擊時,可隨時與其他官員進行安全通訊,這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恐難做到。奧斯汀6日發表聲明表示,他住院保密的全部責任都在他;美國國防部至今尚未透露奧斯汀在接受什麼治療、何時可以出院,以及過去一週他是否曾失去意識或接受麻醉。

美國陸軍退役將領 赫特林:「大眾無權知道(你的隱私),但你的上司需要知道,我不知道是什麼手術,但報導說是擇期手術導致併發症,自退役後我就在醫療領域工作,那並不罕見,當中一些手術可能令人尷尬,他動的是(非緊急)擇期手術,可能原本要等到假期再來處理,但變得比預期嚴重。」

美軍指揮鏈出現斷鏈,引發各界譁然,因為在中東戰雲密布之際,美國國防部長何其重要。週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展開五天中東行,先訪約旦、卡達、阿聯、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再轉往以色列、西岸和埃及,希望能反轉越來越擴大的區域衝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是一場很容易轉移的衝突,造成更多不安全和更多痛苦。」

布林肯向阿拉伯世界領導人保證,美國反對強迫巴勒斯坦人離開加薩或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同時希望開始討論加薩戰後未來。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一旦條件允許,巴勒斯坦平民必須要能返回家園,他們不能、也不該被迫離開加薩,我們拒絕一些以色列部長和議員,讓巴勒斯坦人在加薩外重新定居的說法。」

美國要處理的不只打了94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還有即將滿兩年的烏克蘭戰爭。進入2024,俄羅斯加大地面和空中攻勢,上週六飛彈襲擊烏東城市波克羅夫斯克 (Pokrovsk),造成11人死亡,包括5名孩童。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要向那些失去家人或至親的人表示哀悼,俄羅斯空襲一座住宅大樓和私人住宅,傷者正在接受必要的醫療協助。」

根據美方統計,自12月29日,俄軍攻擊已導致約120名平民喪生,近500人受傷;美國直指俄羅斯甚至使用從北韓採購的飛彈,攻擊烏克蘭東北的哈爾科夫。週日過東正教耶誕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接見戰死沙場的士兵家屬。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不會觸及關於你們家人敏感、甚至艱難的話題,不會在今天這個節日前夕,但我要向你們保證,我們將永遠支持你們。」

2022年2月發動所謂「特別軍事行動」的普欽,去年在東正教耶誕節下令停火36小時,但今年隻字未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五角大廈#奧斯汀#國防部長#布林肯#巴勒斯坦#加薩#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