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選倒數 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 預防台海擦槍走火?

記者 倪嘉徽 戴元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34

台灣大選在即,中美雙方在選前有哪些政治動作,都格外引發關注。為了防止擦槍走火,中美軍方在華盛頓五角大廈,舉辦了自2022年停辦以來,首度的正式會談,美國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大陸則強調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妥協退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在五角大廈,舉辦第17次國防部工作會晤,這也是睽違2年多來,同層級的官員再次對話。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中方表示,美方應正視中方關切,多做有利於兩軍關係發展的事,中方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絕不會絲毫妥協退讓。」

中美關係,以台海問題最為敏感,尤其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國多次呼籲對岸別介選,中方則一貫回應,別插手家務事,駐美代表俞大㵢,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時,強生沒談台灣大選,而是重申,美國會協助捍衛台灣,嚇阻中共軍事挑釁。

 
記者vs.駐美代表俞大㵢︰「(所以有談到任何關於台灣的選舉嗎?)就是祝福台灣選舉一切順利,(你有沒有邀請他去台灣訪問?)沒有談到這個問題。」

台灣大選結果,牽動兩岸關係變化,外媒高度關注,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北京試圖以空飄氣球、網路假訊息等空戰手段介選,並恫嚇台灣人民,要在戰爭與和平之間抉擇,意圖動搖民進黨支持基礎。

TVB主播:「美方則強調兩軍溝通重要性,防止競爭變為衝突,又重申對一個中國的承諾,不過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負責任及安全地飛行及運作。」

日本前使首相麻生太郎,則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台灣如果發生戰爭,日本將在台海戰鬥,大陸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回應,日本政客妄議中國內政,甚至鼓吹插手干預,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選#中美雙方#政治動作#華盛頓五角大廈#國防部工作會晤#台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80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