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部長稱從未有戰狼外交 籲美「別挺台獨」:紅線不可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0:54
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籲美國「別挺台獨」。(圖/翻攝自《日經亞洲》)

我國總統大選將於本周登場,在台海軍事緊張和中美競爭加劇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重申「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日經亞洲報導,劉建超9日在紐約出席由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舉辦的紀念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兩岸統一始終是海峽兩岸中華人民的夢想,這是中國政府堅定、明確的政策,也是中國人民的強烈願望。除此之外,我認為沒有必要解釋我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

 
 
被問及中國與台灣各政黨間的立場時,他說:「只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就可以進行溝通和會談。我們主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希望雙方在『一個中國』基礎上進行溝通。」他拒絕透露中國將如何應對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但表示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是不可踰越的「紅線。」他說:「中方嚴肅看待美方不支持台獨的言論,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他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訪美時的話,稱:「中國不與任何國家打冷戰或熱戰。」表示:「中國並不尋求改變當前的國際秩序,我們是現有世界秩序的建設者之一,我們已從中受益。」他指出,當今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時期,世界人民寄望於中美兩國帶頭解決全球性問題。


 
近年來,中美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關係惡化,原因之一是中國進行「戰狼外交」,及北京高級官員針對美國的嚴厲言論。被問及「戰狼外交」時,劉建超稱:「我不太相信有任何形式的戰狼外交,也不存在重返戰狼外交的問題。」
 
劉建超現年59歲,曾任外交部發言人、 外交部部長助理等職,被認為是下屆外交部長的有力人選。
 
值得一提的是,CFR上周公布的報告第四度將「美中為台海爆發危機」列入第一級風險,指中國在經濟和軍事上對台施壓,可能引發嚴重台海危機,台灣總統大選後尤其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大選#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美國#台獨#戰狼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09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