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0:47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圖/達志影像路透

鎖定「敵對空中目標」,擊落!這是以色列軍方週二公布的影片,稱空軍戰鬥機在紅海上空,攔截飛往以色列的物體。打了11個星期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如今已出現外擴跡象,不只以色列,美國海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的12架次無人機攻擊和5枚飛彈。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 沙里亞 (Yahya Sarea):「為了支持遭壓迫的巴勒斯坦人,他們持續遭受殺戮、破壞、圍困和飢餓,葉門(青年運動)武裝部隊海軍,在真主的幫助下(對商船採取行動)。」

美軍資深官員上週表示,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過去一個月,在紅海對14艘不同的商船發動至少100次攻擊。上週末,一艘以色列附屬貨輪則在印度沿岸遭到攻擊,美國五角大廈直指是伊朗無人機所為,儘管伊朗否認,印度海軍宣布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

印度國防部長 辛赫 (Rajnath Singh):「印度在整個印度洋區域,扮演『淨安全提供者』的角色,我們將確保這個地區的海上貿易,達到更高水平,為此我們將與友好國家一同,確保海上貿易的海上通道安全。」
 

而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才下令美軍,對伊朗支持的民兵進行報復空襲,因3名美軍在伊拉克北部遭無人機襲擊受傷;伊拉克政府譴責美國空襲,造成1死18傷,直指這「顯然是敵對行為」。

喪禮出席者:「這是嚴重罪行,且是公然侵犯伊拉克國家主權,當美國針對軍隊總司令領導下的安全部隊,且一再發生,(我們需要政府堅定有力的立場)。」

伊朗則控以色列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近郊,殺害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資深將領顧問,揚言必將報復。

伊朗國防部發言人 塔萊尼克 (Reza Talaeinik):「我們對暗殺的回應將是明智、強力、並具必要有效性,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將沒有任何(可能性),(把我們的回應)用於他複雜的目的。」

在美國和伊朗勢力介入下,以哈戰爭顯然已向中東其他地區外溢,以色列國防部長暗示已對伊拉克、葉門和伊朗勢力進行報復,表示以色列在區域等於一打七。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我們正處於多重戰線的戰爭中,並遭到來自七個不同戰區的攻擊,加薩、黎巴嫩、敘利亞、猶太-撒馬利亞區(約旦河西岸)、伊拉克、葉門和伊朗,我們已經在其中六個戰區,做出回應並採取行動。」

儘管美國呼籲以色列減少平民死傷,國際社會也施壓停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仍說,以軍正在加深作戰。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要告訴哈瑪斯恐怖分子,我們看到你們了,我們會找到你們,我們正持續這場戰爭,深入南加薩和其他地方作戰,我們在最先進技術幫助下將戰到底。」

以色列軍方高層警告戰爭將再繼續好幾個月,戰火更已擴大到加薩中部的城市難民營。在這個聯合國營運的學校,數千人又要被迫再次逃難,很多人已經不是第一次或甚至也不是第二次。

加薩民眾:「學校裡不安全,我們在找更安全的地方,我要離開因為空襲的強度和苦難。」

儘管其他地方早已人滿為患,他們也只能逃,好一點的搭車或坐驢車,絕大部分的人要靠自己的雙腳徒步。

加薩民眾:「那裡生活真的很艱困,到處都有炸彈掉在人們身上,那裡有人受傷,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到處都受到威脅,我們只是跟其他人一起移動。」
 

加薩幾乎所有人都被迫離家,約200萬人流離失所,巷戰更讓北加薩和南加薩宛如鬼城。以哈戰爭要何去何從?以色列總理親信德默爾 (Ron Dermer) 週二赴白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安顧問蘇利文長談超過四小時,白宮希望以色列停止高強度戰爭,要為戰爭下一個階段找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紅海#美國#伊朗#葉門#敘利亞#印度#以哈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0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