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美聯 結果共4,128筆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設計出租「詐騙網」 台美聯手逮詐騙系統商

    刑事局警方聯手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破獲詐騙集團上游廠商,包括工程師、廣告商等等,專門協助架設詐騙網站,甚至還能進行網站客製化,並另外製作廣告,協助投放到臉書IG等平台上,至少出租三百個詐騙網站,受騙民眾達上千人。
    2023/12/18 15:55
  • 大谷翔平獲頒最傑出打者「漢克阿倫獎」 日本史上第一人

    美國職棒大聯盟16日宣布表揚兩聯盟最佳打者的漢克阿倫獎(Hank Aaron Award)得主。美聯由剛加盟道奇的大谷翔平奪獎,使他成為首位奪下此獎項的日籍選手。國家聯盟則由勇士阿庫尼亞(Marcos Acuña)獲獎。
    2023/12/17 11:01
  • 當選繼續捐月薪 阿根廷新總統直播抽獎「送8萬紅包」

    阿根廷新上任的經濟學家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除了推行充滿爭議的「休克療法」,希望拯救該國經濟現況,《美聯社》(AP)報導,他日前還兌現承諾,在個人Instagram粉專直播,隨機抽取一名民眾,將自己國會議員生涯最後一個月的薪水當成頭獎送出。這份21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8萬3200元)的獎金,最後由一名維羅妮卡(Verónica Gómez)的女性獨得。
    2023/12/16 17:51
  • 美聯準會立場轉鴿 美股漲六天 房貸利率開始跌

    美國聯準會態度轉鴿,暗示明年降息至少3次,美股3大指數連六天上漲,另外美國上月零售業銷售優於預期,各界都在觀察美股牛市是否已經到來。另外根據過去統計,美國總統支持度下滑,美股報酬率就會上升,拜登最近民調下探,很多人就看好美股後市。
    2023/12/15 18:53
  • MLB/道奇傳交易光芒王牌投手格拉斯諾 將與大谷「強強聯手」

    美聯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已同意與坦帕灣光芒交易,這項暫定交易將為道奇換來右投格拉斯諾(Tyler Glasnow)和外野手瑪格(Manuel Margot)。
    2023/12/15 18:01
  • 美聯準會三度按兵不動!放「鴿」暗示明年降息3次

    美國聯準會,在當地時間週三,召開今年最後一次例會,主席「鮑爾」宣布基準利率將維持在5.25至5.5%,也就是連續第3次按兵不動,更暗示2024年至少會降息3次,由鷹轉鴿的立場,引發市場一片歡騰,道瓊指數收盤大漲超過500點,突破37000點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灣央行,今天也宣布跟進美國,利率不變。
    2023/12/14 22:20
  • 哈瑪斯「保家」支持度暴漲 9成巴人認為溫和派總統無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衝突至今仍未落幕,雖然遭到以軍火力優勢打擊,但在巴勒斯坦境內,近期卻有一份戰時民調數據顯示,哈瑪斯支持度爆增,巴勒斯坦民眾對他們的信任程度,甚至遠超過溫和派的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與其政府。《美聯社》(AP)報導中提到,受訪的巴勒斯坦民眾,無論是加薩或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地區,不少人都質疑阿巴斯能力與保衛家園的決心,甚至多達90%比例,要求他下台交出政權。
    2023/12/14 17:05
  • 美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三次 美股創歷史新高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的22年高點,符合市場預期,預計明年將降息三次,此消息一出,美股漲聲響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股市大漲創下新高,突破37000點,讓很多人都覺得大概全球通膨危機有稍微緩解,而美國本來遇到的通膨危機看起來也有軟著陸,很多專家、學者認定,軟著陸已經在發生,不再是可能,而是已經確定,這是否代表可以安心未來的經濟狀況,但要恢復到過去的榮景,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所以要稍微謹慎一些,畢竟通貨膨脹的比例在美國下降,從去年九月高達9.1%到現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美國的通貨膨脹指數來到的3.1%,距離聯準會所期待的2%,還有一段努力的空間。」
    2023/12/14 16:20
  • 日圓爆衝創7月以來新高 每換10萬少吃20碗一蘭拉麵

    近期日圓兌美元匯率波動幅度較大,今(14日)日圓飆升至1美元兌140日圓左右的水準,創下今年7月以來高點。日幣兌台幣方面,今年11月底0.21字頭的超甜日圓價已經換不到,目前匯率來到0.2244,與近半年低點匯價相比,每換10萬新台幣就虧了近2萬日圓,約等於縮水了20碗一蘭拉麵。
    2023/12/14 15:24
  • 兩則社群推文被控誹謗王室 泰正妹議員遭判蹲6年牢

    泰國頗具爭議的刑法《冒犯君王罪》(lese-majeste laws),最近又一次被法院啟用,針對一名民主派新任女議員,指控她在推特上兩則「涉嫌誹謗王室」的貼文,根據《美聯社》(AP)報導,這位暱稱「冰塊」的網紅議員拉恰諾(Rukchanok Srinork),遭法院判處6年有期徒刑,一旦確定入獄,年僅28歲的她,議員資格將被剝奪而失格。
    2023/12/13 16:58
  • 日薪613萬!大谷翔平加盟道奇 10年219億合約超越梅西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超級球星「大谷翔平」,究竟花落誰家?現在答案終於揭曉!洛杉磯道奇以10年7億美元,也就是219億新台幣的天價,成功網羅大谷。有日本網友計算,大谷的平均日薪是613萬新台幣,這也讓他成為全球體壇身價最高的男人。
    2023/12/10 19:02
  • 泰勒絲超越艾爾頓強 全球演唱會票房破十億美元第一人

    魅力襲捲全世界的美國鄉村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繼登上《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之後,再次創造另一個新里程碑:全球演場會票房破10億美元的第一人。《美聯社》報導,泰勒絲正在進行的「Eras Tour」巡迴演場會,在北美各城市都呈現爆滿轟動狀態,音樂產業雜誌《Pollstar》在統整過去一年來售票紀錄、各場館容量與許多數據推估發現,泰勒絲巡迴演唱會獲得10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8100萬元)票房,超越前輩艾爾頓強(Elton John)5年328場巡迴演唱會,締造的9億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紀錄。
    2023/12/09 17:24
  • 美內華達大學爆槍擊案3死1傷 警:開槍嫌犯已身亡

    美國CNN、美聯社報導,拉斯維加斯警方週三(6日)表示,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校園內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開槍嫌犯也已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嫌犯是如何死亡的,槍擊事件發生後,校園已經關閉。
    2023/12/07 09:47
  • 觀點/遊騎兵連2年單季百敗 拿下世界大賽首冠關鍵為何?

    2011年以96勝拿下美聯西區龍頭,結果「差一顆好球」就可以拿下世界大賽冠軍,2015年的美聯分區系列賽,在2-0的情況下被藍鳥連下三城逆轉,其中包含Jose Bautista經典甩棒的三分砲,2016年又是對上藍鳥,這次直接被3-0橫掃出局,從這時開始,遊騎兵再也沒有打進季後賽,隨著時間推移,大部分主力不是退休就是離隊,連長年擔任GM的Jon Daniels也下台一鞠躬,換上的是球員出身的Chris Young,而他也在老闆的授權下開始花錢,連續兩個休賽季都花超過3億美金,即便季初無人看好,依舊跌破專家眼鏡拿下隊史首冠,遊騎兵的奪冠密碼究竟為何?
    2023/12/06 16:23
  • MLB/不是索托!洋基、紅襪罕見世仇交易 「3換1」拿回韋杜戈

    隨著MLB的冬季會議開跑,各隊在休賽季的動作也會變得更為頻繁。其中,本來傳出有意爭取教士巨砲索托(Juan Soto)的洋基,反而是在台灣時間今(6)日罕見地與同屬美聯東區的「世仇」紅襪合作,將陣中3名投手交易出去,並拿回27歲的外野手韋杜戈(Alex Verdugo)。
    2023/12/06 11:15
  • 美聯席會副主席:國會撥預算資助 堅定挺以烏台

    美國「歐亞評論」(Eurasia Review)網站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軍上將葛瑞第表示,美國國防部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提供安全援助,但是國會可以通過編列額外撥款的預算,以確定這項支持可以強健地持續下去。
    2023/12/06 04:24
  • 美搖擺州穆斯林不滿拜登 恐衝擊2024總統大選選情

    美國數個搖擺州的穆斯林領袖今天在底特律郊區舉行會議,誓言撤回對於總統拜登的支持,因為不滿他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衝突的處置。
    2023/12/03 08:33
  • 又拿「最佳DH」大谷下季轉哪隊? 美媒:藍鳥機會最大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公布,年度最佳指定打擊獎,由「二刀流」大谷翔平獲得殊榮,這也是他連續三年拿到這個獎項,讓他有機會比肩紅襪隊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的五連霸紀錄。不過現在棒壇最關注的,無疑是大谷接下來要轉戰哪一支球隊,有紐約郵報的記者分析,多倫多藍鳥的機會最大。
    2023/12/01 19:38
  • MLB/大谷翔平「年度最佳DH」3連霸 老爹歐提茲後首人

    美國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繼美聯最有價值球員(MVP)、銀棒獎(Silver Slugger Award)後,1日再度獲頒「年度最佳指定打擊」,這已經是他連續3年獲得此殊榮,成為繼名將「老爹」歐提茲(David Otiz)後首位能在這個獎項達成3連霸的球員。
    2023/12/01 09:57
  • MLB/東山再起獎得主出爐 白襪抗癌鬥士、小熊前MVP獲獎

    美國大聯盟(MLB)2023球季的「東山再起獎」(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得主出爐,美聯是由芝加哥白襪隊(Chicago White Sox)的抗癌鬥士漢崔克斯(Liam Hendriks)獲獎,國聯得主則是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的前最有價值球員(MVP)貝林傑(Cody Bellinger)。
    2023/11/29 12:47
  • 10個月大男嬰1/5人生淪人質 以色列要哈瑪斯快放人

    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後,陸續釋放數十名人質返家,包含多名未成年幼童,但卻有一名不到1歲的男童比巴斯(Kfir Bibas),遲遲不在釋放名單之上,讓他的家人非常焦慮,29日召開記者會向哈瑪斯喊話,要對方讓男嬰盡早回家。《美聯社》(AP)報導,這名出生僅10個月的男嬰,人生將近1/5時間都處於被綁架狀態,眼看2歲、5歲、9歲孩童陸續獲釋,讓比巴斯家人心急如焚,特拉維夫甚至有要求政府介入協調的示威抗爭。
    2023/11/29 11:22
  • 車牌郵局不寄送新車沒法上路 特斯拉告瑞典政府求償百萬

    北歐瑞典近日發生大規模罷工,由當地最大工會「IF Metall」帶領,串連碼頭工人、郵政業務、清潔等8種產業,一起抵制特斯拉(Tesla)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其中又以郵政抵制傷害最大,因為該國只允許新車牌透過郵寄送往車主,如郵局不幫忙寄送,等同特斯拉新車無法上路。《美聯社》報導,特斯拉為此正式提出訴訟,狀告瑞典交通部門與郵政單位,發起一次違法且歧視針對性的攻擊,造成該品牌利益受損,要求停止抵制行為並賠償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02萬元)。
    2023/11/28 11:18
  • 以哈休戰有望再延四天! 加薩民眾攔卡車搶物資

    以哈目前處於休戰狀態,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現在雙方似乎已經同意,將停火時間再延長四天,同時在今天將釋放第四波人質。根據統計,目前在哈瑪斯手上,還有184名人質,當中包括44名外國人。
    2023/11/27 22:27
  • 巴西警察毆打自家球迷濺血 梅西不滿率阿根廷隊退場半小時

    巴西里約22日舉行南美洲世界盃預選賽(South American World Cup qualifier),由地主巴西出戰阿根廷,但比賽前看台上卻發生混亂,現場巴西警察為了維持秩序,對眾多球迷使用警棍,造成部份人群受傷掛彩,還有人身上出現明顯血跡。《美聯社》(AP)報導,阿根廷球員見狀上前,勸阻警察對該國球迷「施暴」,在沒有得到效果後,梅西(Lionel Messi)帶著所有隊友退場表達抗議,讓比賽因此延遲近半小時才開始。
    2023/11/22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