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縱走 結果共108筆

  • 大地震後攀「南三段」女山友摔落 警消救援也危險

    被山友稱為「終極縱走路線」的南三段,4月26日發生2起登山意外,其中一件是女山友摔落邊坡,全身多處骨折,一開始因為天候不佳,直升機被迫折返,但如果靠人力救援,還會經過坍方路段,救難人員必須徒步挺進,幸好最後天氣轉好,靠直升機吊掛救援,但南投縣消防局說,最近因為地震和餘震不斷,山上土石鬆動,呼籲不要從事登山活動。
    2024/04/27 18:00
  • 「能高縱走」5人遇地震改水路 險遭沖走

    5名登山客,能高安東軍七天縱走,期間遇到地震,下山時改走水路,卻險遭水流沖走,跟119求救。南投消防局出動救援,溯溪走過峽谷,躲過落石,順利脫困。
    2024/04/06 13:57
  • 玉山墜落400米 「南二段」縱走領隊雪地墜谷亡

    一名30歲徐登山客,大年初一在玉山雪地直墜落3-400公尺,同行山友求救,但已斷氣身亡,冰天雪地救援困難,救難人員昨天摸黑上山,被迫撤隊,今天再繼續前進,同時也申請直升機出動吊掛。
    2024/02/11 14:00
  • 男子縱走南二段 隊友通報墜谷身亡待運出

    徐姓男子與隊友縱走「南二段」路線,昨天在玉山風口下切八通關路段不慎墜谷,隊友下切發現徐男已無生命徵象。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吊掛,若今天天氣許可將前往執行。
    2024/02/11 06:32
  • 以為叫外送?6人攀登南三段嘸糧食 竟求消防員上山送食物

    百岳縱走四大障礙之一的「南三段」日前有登山隊伍因為糧食不夠,竟然打電話給南投縣消防局請求支援糧食,然而外送食物並非消防員的職責,於是消防員在電話中順便進行「機會教育」,讓這群山友了解消防員並非外送原,最終山友們聽勸自費請高山協作公司運輸物資,最終也平安下山。
    2024/01/28 14:45
  • 越野跑者破紀錄!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 親揭意見分歧

    超激勵人心的越野跑紀錄電影《赤心巔峰》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登上千萬,越野跑者古明政和周青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的熱血行徑更鼓舞不少民眾,江湖人稱「小小江」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在個人臉書寫下:「一個人只要將他的熱情與天賦盡情揮灑,都會對社會有貢獻,《赤心巔峰》亦是。」認為電影能感動不同人生階段的觀眾。
    2024/01/23 07:22
  • 首部中央山脈紀錄片! 耗時3年、花費千萬完成

    跑山紀錄片在今天(13日)舉行首映會,這是首部完整記錄中央山脈的紀錄片,透過鏡頭跟著兩位越野跑者,一起完成大縱走,現場也邀請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
    2023/12/13 23:52
  • 金獎導演驚傳失足摔落山坡! 受困中央山脈畫面曝光

    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完整記錄台灣山岳史上最大的行動,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成功以最速記錄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此趟人稱「不可能的挑戰」。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兩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
    2023/12/07 15:48
  • 法籍情侶彎刀縱走未申請入山也保險 屏縣消防局將開罰

    前月23日一對來台旅遊的法國情侶檔,前往屏東縣霧台鄉霧頭山登山,卻在三天後迷路失聯,出動警消大批人力,由陸到空不眠不休的搜尋,終於在28日於隘寮南溪山域溪谷找到兩人,再藉由直升機將兩人送往小港機場轉醫院救護。屏東縣消防局調查兩人因未申請登山、也無登山綜合保險,事後將依屏東縣登山活動自治條例舉發兩人,
    2023/12/01 14:37
  • 快訊/找到人了!法國情侶霧頭山失聯 搜救第3天平安獲救

    一對來台旅遊的法國籍情侶(23)日前往屏東縣登山,原預計4天後下山,沒想在(26)日疑似迷路失去音訊,親友找不到人趕緊報案求助,經過搜救人員2日不眠不休的持續找尋,終於在今(28)日上午10時58分找到兩人,並由直升機搭載送往小港機場。
    2023/11/28 12:55
  • 「炸毛皮草褲」乍看似盆栽 她「界寮縱走」帶回兩腿戰績

    網友拍下自己登山後,褲子「炸毛」沾黏滿滿「綠針」的樣子,簡直變成綠刺蝟驚呆了山友,兩隻腳大腿以下,密集到有如草皮,也像森林中的樹幹,網友看了戲稱「你偽裝成功了,陸戰隊需要你」,還有人笑稱「突然覺得很時尚」「以為最新流行的皮草褲」「為什麼北部的洽查某是綠色的」。這倒底是什麼?原來是「鬼針」還難纏的「淡竹葉」。
    2023/11/13 18:00
  • 苗栗「神仙縱走」虎頭蜂攻擊 8名山友遭螫傷

    苗栗山區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一團登山隊伍在攀登「神仙縱走」途中,遇到群蜂攻擊,八個人受傷!
    2023/10/15 23:17
  • 桃市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曝光藻礁秘境!跟著主持人Dora濱海縱走一日遊

    桃園市政府推出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於「桃園事」YouTube頻道播映,總共10集節目,帶領觀眾感受桃園多元文化與生命力。
    2023/09/04 10:00
  • 12人杜蘇芮颱風前爬「桃園最難山岳」 70歲山友失聯搜救中

    中颱杜蘇芮暴風圈觸陸範圍逐漸擴大,各地都開始出現明顯降雨,而日前北部一群山友透過網路揪團一行12人到桃園市復興區唐穗山縱走登山,不過途中台北市67歲賴姓男子、70歲周姓男子因體力不支,決定返回登山口,其中賴男走不動求助119救援,未料抵達登山口時卻遲遲未見周男身影,直到昨日下午仍未被尋獲。
    2023/07/27 09:53
  • 六旬男挑戰中央山脈疑高山症 口吐白沫倒地送醫不治

    日前有一組10人的登山隊,挑戰攀爬「南三段」,為中央山脈最偏遠的縱走路線,具有一定的難度,該登山隊昨(7)日清晨,一行人抵達南投信義鄉的附近,其中一名62歲的鍾姓男子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突然倒地竟口吐白沫,嚇壞身旁的山友們,趕緊聯繫消防局救援,後續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將鍾男吊掛送下山治療,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3/07/08 13:53
  • 山友挑戰南三段掉隊失聯 搜救人員清晨護送下山

    南投消防局昨晚獲報1支6人登山隊挑戰百岳縱走中的南三段路線,預計下午從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60歲沈姓山友因午後雷雨、腳程慢掉隊失聯,消防局獲報派出3人入山搜救,今天清晨尋獲沈男護送下山。
    2023/07/02 15:01
  • 快訊/失蹤女教授找到了! 已成「冰冷遺體」屍僵死在山上

    6人的登山隊伍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怎料走在後方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和陳姓領隊失聯。不料,失聯5天葉姓女教授今(25)日於大陸池附近發現,已經不幸罹難,尋獲時已屍僵。
    2023/04/25 09:25
  • 能高安東軍縱走山難!領隊失溫亡、美籍葉姓女教授仍失聯

    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與美籍友人組團走能高安東軍路線,出發2天後因天氣不佳,決定原路折返,陳姓領隊求救仍失溫身亡,葉女失聯,消防人員搜救發現1只背包套,未見葉女身影。
    2023/04/22 19:06
  • 7人困急凍小關山…糖尿病男快虛脫 2警頂大霧救援

    台中一名21歲患有糖尿病的柯姓男子,日前和幾名友人揪團,到南橫旁的小關山林道體驗山林縱走,回程從支線要回到南橫公路的半途,車輛拋錨,六龜分局警分獲報,派員趕往支線,但山路沒路燈又起大霧,花了比平時2倍的時間才到達,當下柯男因為天氣寒冷,又沒注射胰島素,身體虛弱,所幸員警抵達協助一行人脫困。
    2022/12/21 10:43
  • 上山11天!登山客失溫+腳傷 黑鷹急救援

    有登山客在這個月七日,從屯原登山口進山挑戰縱走,沒想到突然在昨天(18日)失溫右腳也受傷,山友急忙幫他求救,花蓮黑鷹直升機在今天(19日)一早立刻前往救援,還好人並沒有大礙,不過途中發生意外插曲,基地的戰機起降導致直升機停留十五分鐘,讓附近民眾又驚又喜。
    2022/12/19 17:26
  • 攀屋東縱走卡70度陡坡5小時 台中勇消「橫渡」架繩救人

    一名山友蕭姓男子假日獨自到台中攀登谷關七雄,在屋東縱走失足滑落邊坡,幸好被樹木擋住,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救援,警消從登山口推進四公里再下切70度陡坡找到山友,用橫渡架繩方法,摸黑把人救回登山路徑。
    2022/12/05 17:49
  • 找到了!神仙縱走3天音訊全無 桃園男陳屍百米深谷

    桃園一名63歲的吳姓男子,14日獨自到苗栗攀登「象神仙10連峰縱走」失蹤,家屬急得在臉書PO文協尋,由於這幾天山去雨勢不小,加深救援難度,現在傳來最新消息,救難人員今(17)日下午1點半,於步道稜線下方,垂直距離約150公尺處尋獲吳男遺體,目前正將遺體運送下山,並同步通知家屬。
    2022/10/17 14:53
  • 獨攀「神仙縱走」失聯 消防搜救桃園63歲男

    桃園一名63歲吳姓男子14日獨攀苗栗「神仙縱走」,但人卻失聯,家屬緊急通報消防隊協助搜救,但連日搜救都沒找到吳姓男子,失聯已經超過2天,神仙縱走全長12.5公里,是苗栗熱門登山縱走路線,但沿途要經過峭壁、碎石,部分路段還要攀繩才能完成,難度屬於中級,消防局補充光是今年就有7件救援通報。
    2022/10/17 13:47
  • 讓世界走進台北 透過英語成為旅人最像家的城市

    台北的魅力無限,今年六月英國時尚雜誌《Monocle》發布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名列第十名,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北市府除積極輔導英語友善店家及星級旅館外,也提供多國語言介面的官方網站如《台北旅遊網》及《台北大縱走》等供外國遊客瀏覽,透過各種雙語化政策,期許營造友善環境,讓各國遊客在台北也能感受到像家的溫暖。
    2022/08/22 17:22
  • 親子同樂! 「臺北大縱走」白石湖草莓季登場

    臺北大縱走,北市觀傳局規劃了7條路線,第四場活動辦在白石湖社區,不僅可以體驗採草莓,和手作DIY,也有秘密路線能夠健走,要讓民眾從不同角度,欣賞台北的美,在疫情趨緩下多出門走走。
    2022/03/26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