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毛皮草褲」乍看似盆栽 她「界寮縱走」帶回兩腿戰績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8:00
雙腿「炸毛」扎滿淡竹葉種子,像是移動盆栽。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雙腿「炸毛」扎滿淡竹葉種子,像是移動盆栽。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網友拍下自己登山後,褲子「炸毛」沾黏滿滿「綠針」的樣子,簡直變成綠刺蝟驚呆了山友,兩隻腳大腿以下,密集到有如草皮,也像森林中的樹幹,網友看了戲稱「你偽裝成功了,陸戰隊需要你」,還有人笑稱「突然覺得很時尚」「以為最新流行的皮草褲」「為什麼北部的洽查某是綠色的」。這倒底是什麼?原來是「鬼針」還難纏的「淡竹葉」。

李淑慧說:「我就這樣搭公車搭火車回家,重點是我還拔掉一些,因為真的痛啊!」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暱稱胖西施網友李淑慧在肉腳登山隊分享「界寮縱走」之後,淡竹葉黏滿長褲的樣子,黑長褲變成綠盆栽滿滿扎了兩隻腳,往下看是長筒雨鞋,真的是一雙腿無誤。她戲稱「啊~多麼痛的領悟~我真的只是去爬界寮縱走而已。」

 
李淑慧說:「每走一步就痛一次,我還是完成界寮縱走了,超佩服自己。」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李淑慧說他們10人登山隊,星期天結伴出門,從劍潭往基隆走界寮縱走,劍潭逆走回基隆比較有爬升的感覺,但是一行人走到一半就因為「淡竹葉」不斷上身,先有7名隊友撤退了。領隊跟她還有另一名山友繼續往前走,後來連領隊都投降放棄。她和另一名男性山友結伴,之前有爬山經驗,依據離線地圖繼續往前。「綠針」不斷黏上來,拔了也沒用,拔到不想拔顧著趕路,忍痛前行。
雙腿「炸毛」扎滿淡竹葉種子,一路有增無減。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她說應該是這條路線最近冷門,雜草長得密集,淡竹葉才不斷黏過來。當時還下著雨,他們擔心走慢了必須摸黑下山,所以一直趕路。她走在前面一路「披荊斬棘」淡竹葉不斷往她腿上黏,很刺很痛但是更害怕摸黑,顧故不了「針扎」一路急行軍,走在後面的山友反而只有上衣黏到一些。11.5小時走完30.5公里,帶著滿滿的戰績下山。
雙腿「炸毛」扎滿淡竹葉種子,一路有增無減。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胖西施穿的是壓力褲,和她同行的山友穿的是滑面的登山褲,因為材質的關係,壓力褲扎滿淡竹葉,同行山友的登山褲反而沒黏上。她說照片中的樣子,已經拔過一輪,後來決定放棄,就穿著「皮草褲」搭公車返家。
 
雙腿「炸毛」扎滿淡竹葉種子,像是移動盆栽。畫面翻拍山友李淑慧(胖西施)

黏人的植物大家比較熟悉「鬼針草」,植物將自身的種子,附著在動物身上,藉此擴大族群。淡竹葉也是,它長植株得像一叢竹葉,10-11月是結果期,種子利用細小鉤刺黏著於行人衣物上,藉此散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界寮縱走#淡竹葉#鬼針#恰查某#肉腳登山隊#胖西施#李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