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高安東軍縱走山難!領隊失溫亡、美籍葉姓女教授仍失聯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9:06
能高安東軍登山隊驚傳1死1失聯。(圖/高山嚮導巴奇提供)
能高安東軍登山隊驚傳1死1失聯。(圖/高山嚮導巴奇提供)

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與美籍友人組團走能高安東軍路線,出發2天後因天氣不佳,決定原路折返,陳姓領隊求救仍失溫身亡,葉女失聯,消防人員搜救發現1只背包套,未見葉女身影。

這團登山隊伍共6人,56歲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與同校美籍55歲女教授及其25歲在台教書的姪女同行,聘請陳姓嚮導做登山領隊及2名協作同行。

 

登山隊伍18日自南投屯原登山口入山,原計畫24日由奧萬大出,出發後因隊伍腳程有落差,同行的美籍女教授及其姪女走在前頭,陳姓領隊與葉姓女教授居後。

行程第2天,因山區氣候不佳且帳篷損壞,且隊伍腳程有落差,登山隊伍決定就地在台灣池紮營,隔天撤退,協作聯繫陳姓領隊,因天色晚且距離遠,隊伍分2地紮營。

20日中午12時許,陳姓領隊聯繫協作,說明2人仍在紮營點附近,有失溫現象,葉姓女教授疑似高山症狀需要救援。因位置不明確,協作帶著另外2名美籍山友原路撤退,返回天池山莊,並於路上報案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20日獲報後,先後派出2梯次共7人上山救援,天池山莊、協作也組成救援隊伍前往搜救,因山區連日大雨,空勤無法出動救援,21日上午11時許搜救人員在大陸池營地附近尋獲陳姓領隊,已呈現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狀態,但並沒有看到葉姓女教授身影。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二大隊指出,搜救過程在能高安東軍路線19.2公里處下方邊坡看到疑似衣物的塑膠布料,經搜救人員確認僅是背包套,無法確認是不是葉女的背包套,周邊仍未發現葉女身影,將持續搜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教授#能高安東軍#登山#失溫#領隊#花蓮#山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7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