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部中央山脈紀錄片! 耗時3年、花費千萬完成

記者 盧宏昌 / 攝影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3:52
圖/TVBS

跑山紀錄片在今天(13日)舉行首映會,這是首部完整記錄中央山脈的紀錄片,透過鏡頭跟著兩位越野跑者,一起完成大縱走,現場也邀請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

電影旁白:「這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冒險。」

 

陡峭山路奮力攀爬,繩索輔助安全降落。

跑者01:「39歲快40歲的時候才開始動,一投入就是不惜一切。」

這部跑山紀錄片,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透過鏡頭,跟著兩位越野跑者,古明政及周青,一起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
 

跑者02:「我希望我可以在我還巔峰的時候,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挑戰極限,光是場勘跟訓練,就耗時兩年,紀錄片由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登山家雪羊擔任編劇,耗時3年花費千萬才完成,電影首映會邀請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

圖/TVBS

蘇貞昌:「不當行政院長的好處就是,比較有時間看電影。」

導演楊守義:「我們大部分的人沒有爬過中央山脈,我們也沒有辦法在一個作品裡面,完整看完整個中央山脈,不管是書寫還是電影一本書,所以我希望透過紀錄片,我們可以看清楚,我們常說的那個護國神山。」

據了解,籌備過程當中,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所幸團隊背後,有8支補給隊,近百位山友支援成強大靠山。

監製廖筱君:「更多的幕後英雄不只是這兩位,背後大量的上百名的山友們,協助他們完成支援他們,在整個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角色。」

 
圖/TVBS

兩位跑者,年紀差了近30歲,同樣的是一顆挑戰自我的心,也期盼透過電影,讓更多人看見山林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首映會#陡峭山路#繩索#挑戰#耗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