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墜落400米 「南二段」縱走領隊雪地墜谷亡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4:00

一名30歲徐登山客,大年初一在玉山雪地直墜落3-400公尺,同行山友求救,但已經斷氣身亡,冰天雪地救援困難,救難人員昨天摸黑上山被迫撤隊,今天再繼續前進,同時也申請直升機出動吊掛。

圖/TVBS

 
冷風呼呼的吹,3千公尺高山冰雪世界,消防隊員拉繩救援,腳底下得穿著冰爪,每一步都得小心。

要救援的是30多歲的徐姓領隊,他帶隊和另外3名登山客,挑戰百岳縱走南二段。

大年初一,從塔塔加入山,準備前往八通關,失足墜落3-400公尺,已經斷氣。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不慎跌落差不多將近邊坡3-400公尺的深度,已經明顯的OHCA。」

救難人員原本摸黑前進,但是環境太險惡,只得先撤退,天一亮繼續前進,也申請直升機吊掛。

登山客墜落地點在玉山主峰下北峰鞍部的碎石坡,因為積雪結冰,變成了溜滑梯。雪地訓練就能看出,有多危險。

圖/TVBS

這是日前下雪過後,救難人員的雪地訓練。

要是在冰雪地形中滑倒,還可能有翻滾,頭上腳下等姿勢,教官說這時候得靠自救,「冰斧制動」的技巧,要練到反射性動作,才能立即止住下墜。

發生意外的地點,他多年也救過一次,當時雪比較鬆軟,發生意外的人受傷獲救。

圖/TVBS

 
消防署山搜教官歐陽台生:「它在平常只是一個碎石坡,大碎石坡就是石頭比較大,但是東北季風來的時候,沒有雪的時候也很難走風很大,雪蓋掉之後它就會變成大概是6-70度的斜坡,像它現在應該是硬冰,應該直接就滑墜下去。」

據氣象署資料,大年初一玉山北峰出現零下7.4度低溫,這幾天玉山最低溫,幾乎都在零度以下,體感最低甚至-10度,冰天雪地嚴寒環境,登山救援更加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登山客#救援#墜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