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降雪了!冷氣團發威-1.8度 積雪5公分成銀白世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08: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玉山也從昨天晚上持續下雪,氣溫-1.8度,目前積雪五公分。(圖/氣向署提供)
玉山也從昨天晚上持續下雪,氣溫-1.8度,目前積雪五公分。(圖/氣向署提供)

今(8)日是小年夜,不過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不只氣象署針對金門縣、連江縣發布低溫橙色燈號,玉山也從昨天晚上持續下雪,氣溫-1.8度,目前積雪五公分,成一片銀白世界。


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圖/氣向署提供)

 

氣象署指出,今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臺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

 

且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圖/氣向署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分專指出,連假天氣,各地濕冷天氣至除夕。今日僅降雨的持續性好,各地山區因為地形的攔截作用,還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預估最快要等到晚間水氣才會稍微減少一些,降雨之間會慢慢有空檔出來,轉變成一陣一陣的降雨型態,雨量也會減小,但是各地容易下雨的天氣還是要一直持續到除夕(09日)白天,除夕當晚水氣會再減少,西半部有機會慢慢轉變為多雲到陰的天氣,東半部則持續會有短暫陣雨。
 

大年初一(10日)開始有比較乾的空氣移入,西半部大致為多雲天氣,山區仍可能有局部降雨,東半部則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發生。大年初二、初三(11-12日)乾冷空氣明顯進入台灣上空,各地天氣穩定,東半部偶爾多雲,西半部可望是陽光普照。大年初四、初五(13-14日)轉變為高壓迴流東南到偏南風影響,東半部雲量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晴,夜晚清晨在西半部可能有霧或低雲發展的情況,要留意是否影響交通安全以及飛機起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低溫#銀白#玉山#下雪#高山#積雪#霧淞#賞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63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