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台劇入圍國際影展 導演欣慰:盼台人故事讓全世界看到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08:30
黃冠智(左起)、吳翰林、朱宥丞在《聽海湧》飾演「台籍戰俘監視員」三兄弟。(圖/公視提供)
黃冠智(左起)、吳翰林、朱宥丞在《聽海湧》飾演「台籍戰俘監視員」三兄弟。(圖/公視提供)

公視時代劇集《聽海湧》2024年開春迎來捷報!榮獲專為劇集設計的國際指標性影展「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集展」肯定,成為台灣首部入圍國際全景競賽單元(International Panorama)作品,與全球其他11部優秀影集共同角逐該獎項,並競爭最佳影集、導演、男女主角以及觀眾獎,對此,導演孫介珩欣慰表示:「很開心獲得評審的肯定,即將在法國和大家見面了,期待這個台灣人的二戰故事能夠被全世界看到。」

更多新聞:黃子佼陷性騷沉寂8個月發聲 首度公開向受害者道歉!

 
 
《聽海湧》是首部以台灣人為視角拍攝的二戰影集,勾勒罕為人知的台籍戰俘監視員悲愴的生存血淚史。(圖/公視提供)

「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集展」將於當地時間2024年3月15日到22日舉行,《聽海湧》除了於影展期間舉行全球首映,更首度曝光三位男主角的法文國際版角色海報,將台籍戰俘監視員故事,推上國際舞台,讓台灣影視作品軟實力再度受到全球關注。
 
該劇是首部以台籍戰俘監視員為主角拍攝的二戰影集,勾勒罕為人知的戰俘營悲愴生存血淚史,由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吳翰林、金鐘男配黃冠智、《俗女養成記》的「小蔡永森」朱宥丞主演,金鐘獎得主連俞涵、實力派演員施名帥也在劇中擔綱關鍵角色,此外還囊括國際演員陣容,包括飾演澳洲軍事檢察官的周厚安、日本知名劇場演員塚原大助、怪物新秀松大航也等;全片主要演員由英、日、美、澳與馬來西亞組成,片場各種語言交錯,宛如小型聯合國,寫實呈現二戰各國角力廝殺的情景。

 
更多新聞:隋棠陰魂不散「死纏劉冠廷」!一現身網秒歪樓:當鬼也好辣
 
《聽海湧》入圍「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集展」國際全景競賽。(圖/公視提供)

劇中飾演「台籍戰俘監視員」三兄弟的男主角們也都與有榮焉,吳翰林開心表示,在遠方獲得肯定與共感,代表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一起被國際看見,屬於台灣的故事能夠抵達更遠的地方、走進世界各地的觀眾的心裡,「我都還沒去過法國,片子裡的我已經替我先飛去法國了,好期待、好想看《聽海湧》啊!」
 
黃冠智也說:「真的很榮幸成為聽海湧的一份子,希望這部作品可以在世界上讓更多人看見。」年紀最小的朱宥丞則透露,聽到消息很開心,經過辛苦的拍攝過程,整個團隊的努力被看見,真的感動萬分,他也仍對劇集中二戰殘酷的血淚描繪感到衝擊,「希望透過這部作品傳達給大家,戰爭帶來的傷害與苦難,衷心希望世界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海湧#時代劇#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集展#吳翰林#黃冠智#朱宥丞#台籍戰俘#監視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62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