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6:23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翻攝自維基百科)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翻攝自維基百科)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根據《BBC》報導,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深受各國登山客慕名前來,但隨著登山客量變多,也導致環境污染變嚴重。尼泊爾怕桑拉姆鄉村自治市(Pasang Lhamu rural municipality)行政首長明馬雪巴(Mingma Sherpa)表示,山峰周遭的環境漸漸散發出惡臭,且出現人類糞便,導致破壞當地形象,甚至居民因此生病。據估計每名登山客每天約排出250公克糞便。

尼泊爾政府表示,由於山上天氣過於低溫,較難分解人類的排泄物,為解決問題,當局祭出規定,要求登山者必須再登山基地營購買糞便袋,並於下山後將袋子釋出給官員檢查。據了解,該種袋子內含有可以讓糞便凝固並消去氣味的化學物質及粉末。

根據薩加瑪塔污染物監督委員會(SPCC)估算,聖母峰第一營地與靠近山巔的第4營地之間,約有3噸的人類排泄物,SPCC主席奇林(Chhiring Sherpa)就形容,4號營地所在的南坳(South Col)向來有「開放式廁所」之名,因為「幾乎沒什麼冰雪,所以你可以在周圍看到糞便。」而SPCC也因應下月開山所需,目前已向美國採購8千個專用袋,預計今年登山季將有400名外國登山客和800名高山協作到訪。

更多鏡週刊報導
除夕夜冷颼颼!8縣市低溫特報「最低只有9.9度」 高山可望降雪
除夕公布再婚喜訊 筋肉媽媽甜曝「再踏入婚姻1原因」
 
除夕返鄉國道壅塞5路段曝光 高公局建議「南下這時段出發」節省時間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喜馬拉雅山#排泄物#聖母峰#登山客#尼泊爾政府#糞便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5

0.0933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