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經濟牌 結果共143筆

  • 韓國瑜強打經濟牌 要蔡總統不要用數字欺騙選民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8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首場總統政見會第二輪發言秀出經濟數據,指總統蔡英文稱民進黨執政台灣經濟發展好是在欺騙選民,韓國瑜也反擊蔡總統對他房產爭議的質疑,「我跟你談大海,你跟我談浴缸」。
    2019/12/18 21:19
  • 最後倒數猛攻主權牌 「護國保台」綠營搶票關鍵字

    選戰倒數一個月,韓國瑜陣營打經濟牌,蔡英文則猛攻主權牌,強調民進黨才能對抗中國大陸、防止紅色滲透,希望不僅搶到總統票,也能讓國會過半。但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質疑,蔡總統頻頻喊「抗中保台」,結果經濟沒發展不說,外交方面也連斷7個邦交國,害台灣愈來愈邊緣化,與其說是保台,不如說是想達到政治目的,確保蔡政府能連任而已。
    2019/12/09 23:18
  • 拚經濟vs.顧主權哪個重要?只能二擇一嗎?其他解方是

    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流行語,「芒果乾」應該會榜上有名,藍綠兩大黨的選戰主軸,一個是拚經濟,一個顧主權,而英國知名雜誌經濟學人分析國際情勢,認為經濟牌對選舉的影響越來越小,選民更在意安全和自由,但這樣的定調,又適用於台灣嗎,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9/12/06 23:14
  • 韓國瑜苦民所苦經濟牌vs.蔡英文恐中牌誰最讓人有感?

    選戰倒數計時,藍綠攻防激烈,民進黨主打恐中牌,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親中的建制派,被視為可能讓綠營選戰加溫,而國民黨主打經濟庶人牌,檢視蔡政府號稱的台商回流7千億怎麼沒看到,讓府院黨緊急消毒。
    2019/11/25 23:32
  • 紐約經濟俱樂部演說 川普細數政績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台下兩千多人大多是華爾街的金融人士和經濟學者;演說中,川普除了端出亮眼經濟政績,同時不忘左打中國大陸、右打歐盟,抨擊他們的關稅壁壘佔了美國便宜。不過,與會人士最想聽到的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川普卻沒有透露樂觀訊息;這也讓美國股市週二開盤小漲,收盤時漲幅更加收斂。川普經濟演說的隔天,國會就要上演「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的大戲,關鍵證人之一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要到國會進行公開聽證。川普想以經濟牌抵銷「彈劾調查」的殺傷力,策略能否奏效,還有待觀察。
    2019/11/13 20:02
  • 韓選舉「經濟牌」 綠議員批:都在複製貼上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檢視韓國瑜的口號政見,批評從選市長前到現在選總統,喊出來的口號,大同小異,包括了選前喊的發大財,還有愛情產業鏈,檢視韓國瑜近期和基層座談的內容,幾乎是複製貼上,高雄市政府回應,市長先前承諾的市政,都有成績顯示出來,不是只是口號。
    2019/10/23 21:00
  • 2020變「意識形態」戰場? 引起「選民共鳴」是關鍵

    2020藍綠交鋒,似乎也朝向「經濟牌」對決「意識形態牌」了嗎?其實抽象的意識形態,確實會因為社會事件影響,產生不同效應,像是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2015年周子瑜國旗事件,都是很好的例子,但學者也指出,拚選戰不管打的是什麼牌,重點是要能夠引起選民共鳴,才有機會轉換成支持度。
    2019/10/02 23:17
  • 如果美國今天大選 民主黨拜登54%.川普38%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拉警報,最新的民調顯示,如果今天就選舉,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將以54%的支持率,勝過川普的38%;(包含拜登在內的)民主黨前五強參選人,民調都搖搖領先川普。另外,川普上任來的經濟牌近日也開始失靈,首次出現看壞經濟的民眾,多過看好的人。美國農牧業者也叫苦連天,自從與中國打了貿易戰,今年農民申請破產的人數,增加了13%。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川普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最後倒楣要負擔的,是美國自己。
    2019/08/29 20:01
  • 香港三罷啟動!地鐵8路線受阻 航空取消235班

    長達兩個多月,香港每周有遊行的狀況仍然持續。而今天進一步擴大到罷工,赤鱲角機場超過三千名員工集體請病假,造成235個航班必須取消,八個航班延誤。從空中到陸地,都有人配合網路上號召的「不合作運動」。一早的地鐵站,有示威民眾擋住車廂的車門,阻礙班車行駛,全香港11條地鐵路線,有八條受影響。周一的香港交通幾乎被癱瘓,特首林鄭月娥立刻帶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強打經濟牌。財政司長強調,香港第二季的GDP將是-0.3%,恐怕就要進入衰退期。
    2019/08/05 20:00
  • 定海神針不再? 張善政: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後,也開始積極籌組國政顧問團,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就坦承,他將擔任國政顧問團的總召,將針對韓國瑜主打的兩岸外交以及經濟牌來著墨,只是張善政首出擊就提出「不要再談九二共識」,衝擊韓國瑜以往的主張!
    2019/07/31 12:16
  • 韓粉助攻韓國瑜攻克首關 郭台銘經濟牌失色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勝出,乘著「韓流」問鼎總統大位。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勝出關鍵在於支持者黏著度高、排他性強,「非韓不投」成為黨內最大聲量,在最後關頭韓粉集體守電話更發揮成效。
    2019/07/15 13:54
  • 拚立院過半!綠招募新住民、青年軍 藍設揭弊小組 

    2020選戰倒數200天,相較於民進黨打出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國民黨每位參選人則是打出經濟牌,期望獲得選民青睞。除此之外,藍綠也力拚立法院席次過半,像是民進黨召募新住民、青年軍應戰,國民黨則成立揭弊小組,結合立委候選人、智庫、文傳會,將每天彙整各大選區重要議題,即時回應社會議題,創造網路聲量。
    2019/07/01 23:07
  • 國安疑慮如何界定? 總統不答快閃走人

    雙子星案因為國安疑慮最後一分鐘被投審會駁回,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出席活動離開時被記者問到國安疑慮四個大字要如何界定,則快閃離開。但翻開民進黨從今年初開始,不斷打出「國安疑慮」牌,順利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草案,有藍營市議員透過臉書狂酸,只要蔡政府說你有國安疑慮你就有,痛批成為蔡政府統治的護身符。
    2019/06/27 20:56
  • 拚中小企業經濟牌! 韓喊「拉進來、打出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的造勢,再喊出新口號,「拉進來、打出去」,韓國瑜強調要幫助中小企業,再打經濟牌,因為他雖然幾乎每星期都在造勢,卻被指支持者都是同溫層,只是他的口號,朱立倫說,聽不太懂。
    2019/06/23 18:01
  • 回應朱「多做事少造勢」 韓:各地鄉親期待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天在台中造勢,對於黨內對手朱立倫說多做事少造勢,以及近來很多人譏笑他,造勢太多選民疲乏,韓國瑜說這是各地鄉親的期待,他平日拚市政,假日跑造勢是要跟各地鄉親報告理念,同時學另一對手郭台銘談美中貿易戰,要相挺中小企業。
    2019/06/22 21:54
  • 一天當三天用!凝聚非韓勢力 郭董「陸空並進」衝民調

    距離國民黨的初選民調只剩一個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爭取時間搶曝光,幾乎天天都有行程,從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來看,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質詢的這段期間,因為表現褒貶不一,讓郭台銘趁勢而起,民調甚至超越韓國瑜跟柯文哲。選戰專家點出,郭台銘剛開始把初選當成大選打,下鄉的效果不如預期,不過幕後團隊迅速調整戰略、主攻經濟牌,近期的網路聲量也的確收到成效。
    2019/06/04 23:29
  • 高雄麵店怒吼生意掉4成 「黃金店面倒光?」市府這樣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九合一選舉前,主打經濟牌政策,一句「高雄發大財」的口號,讓他成功翻轉高雄,綠地變藍天,但韓國瑜上任後卻是爭議不斷,如今傳出他有意參選2020總統,外界褒貶不一;不過臉書「Takau 打狗幫」日前PO文指出,高雄市中心的店面出現退租盤讓潮,甚至有麵店老闆娘批「生意掉了4成」,高雄市政府對此也作出回應。
    2019/05/29 08:10
  • 川普選連任提前開跑 賓州造勢強打經濟牌

    連任路陷入苦戰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來到兵家必爭的賓州出席活動,他對支持者強打「經濟牌」,自誇他發起的貿易戰大力拉抬賓州鋼鐵業,也增加了作機會。
    2019/05/21 14:09
  • 拚經濟有感? 蔡政府喊台商回流破2300億

    蔡政府最近猛打經濟牌,說從今天元旦開始到現在,台商投資回流突破2300多億元,也創造2萬3千個就業機會,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還會繼續加速,不過國民黨立委就警告別太得意,因為這現象是中美貿易戰開打結果,根本不能算蔡政府政績!
    2019/05/06 15:45
  • 拚2020拋年改議題 郭董:得先把餅做大

    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後,不斷打出「經濟牌」,不只誇下海口,說要請世界各國企業來台投資,讓民眾不用擔心勞保年金領不到,今天他再拋出年改議題,說增加財源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左攻蔡政府,一方面又凸顯自己和韓國瑜的差別。
    2019/04/26 21:32
  • 郭董角逐2020 綠營「經濟、外交牌」恐失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要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不只藍營想選的人緊張,恐怕就連對手陣營也是繃緊神經,因為以郭台銘過去從商背景,又是台灣唯一一位見過美國總統川普的人,要是真打起選戰,無論打出經濟牌還是外交牌,恐怕都難找到著力點,對此綠委說不緊張,因為藍綠光是統獨路線就不同。
    2019/04/17 21:31
  • 郭台銘又讚又「噹」韓國瑜 經濟路線磨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直沒說不選2020總統,他今天先是肯定韓國瑜是大家認為最好的人選,又否認他支持韓國瑜,態度令人玩味。由於郭台銘被認為是經濟牌的最佳代言人,他和韓國瑜的經濟路線究竟是互補合作還是打對台競爭,對泛藍選情是個變數。
    2019/04/15 21:18
  • 他曝韓國瑜「20年前政見」 網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一波「韓流」,所到之處都受到眾多粉絲的歡迎,他除了選前大打經濟牌,先前也曾表明反台獨,認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台獨害了2300萬同胞」。對此,有網友日前在臉書曝光1張照片,內容為韓國瑜20多年前參選立委時,公布的8大政見,而有眼尖網友驚見,政見第1條及第6條竟跟韓如今的理念相同,忍不住直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2019/04/07 11:43
  • 新崛江週末整排空?運將怨「哪有發大財」 兩派網友激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大打經濟牌,喊出「高雄發大財」的口號,並承諾要重振新崛江商圈,不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30日)卻在臉書上表示,週末下午直擊新崛江商圈,發現「整排店面又空了」,就連在地運將大哥抱怨「哪有發大財」,引起網友熱議。
    2019/03/31 16:19
  • 2020意識形態戰經濟牌誰贏 鐘擺難測

    去年九合一選舉,拚經濟的口號、蓋過政治議題,但接下來的2020大選,標舉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加入戰局,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言這次選戰意識形態將會打到最高點。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甚至認為會重演"太陽花學運魔咒"。但學者分析,意識形態之爭還是會跟經濟連鎖反應。
    2019/03/21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