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粉助攻韓國瑜攻克首關 郭台銘經濟牌失色


發佈時間:2019/07/1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3:54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勝出,乘著「韓流」問鼎總統大位。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勝出關鍵在於支持者黏著度高、排他性強,「非韓不投」成為黨內最大聲量,在最後關頭韓粉集體守電話更發揮成效。

韓國瑜自去年九合一選戰掀起韓流,攻下綠營已經執政20年的高雄市,這股力量成為他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力量和正當性,在黨內初選階段再現紅潮,儘管主要對手郭台銘資源雄厚、朱立倫資歷完整,終究無法與他抗衡。

 

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從表態參選總統以來,雖然民調呈現下滑趨勢,但因韓粉凝聚力相當強,雖然流失了一部分,但其基礎仍很可觀,讓他在黨內人氣不墜。

有別於其他參選人,黨內人士說,韓國瑜的支持者黏著度高、排他性強,他們感性、敢言,讓「非韓不投」逐漸發酵成為黨內最大的聲量。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韓粉」對於韓國瑜的忠誠,守著民調電話,這在某種程度上,是會產生擴散效應的。
 

自韓國瑜參選以來,經歷黨內外攻擊,但都沒有讓韓國瑜一刀斃命,反讓韓粉從單純的支持轉為憤怒,黨內人士說,「憤怒正是大團結的基礎」。

黨內人士認為,韓國瑜民調勝出最大關鍵是在最後階段,透過多場大型造勢練兵有成,成功讓韓粉集體組織動員「守電話」,非韓不投的排他性,更讓韓國瑜在黨外對比上有較大的優勢。

另一重量級參選人郭台銘,雖然主打經濟牌,力拚中間選民及年輕人的支持,但死忠韓粉已成黨內主流,加上和韓國瑜曾擔任國民黨三屆立委相較,郭台銘與傳統藍軍連結不深,終究以顯著差距落敗。

不具名的藍委私下表示,郭台銘起步太晚,只有3個月的時間不太夠,但能打成這樣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若是能夠提早半年起步,可能狀況會更好。

另一位藍委則分析,郭台銘首富的形象雖然是光環,但也有負面效應,縱使郭台銘很努力貼近人民,但根深蒂固的印象不是短時間可以消除的。

黨內人士也認為,霸氣總裁的形象,讓一般老百姓感覺到距離感,接受度與支持度相對就無法提升。此外,郭台銘戰略錯誤,雖然花大錢買許多廣告,但卻看不出核心與主軸,只讓人感覺到是在砸錢。

身為非典型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加上自身的個人魅力,韓國瑜成了藍營支持者期待改變的投射,3年前國民黨大敗失去政權,支持者對於權貴、醬缸文化反感,甚至責怪國民黨太過溫良恭儉讓,而韓國瑜的敢言、訴求庶民經濟的風格,成功打中選民的心。
 

韓國瑜投入黨內初選以來,外界對他最大的質疑,就是無法履行高雄市長做好做滿的承諾,不過從民調結果可見,韓國瑜提出平衡南北差異、當選總統在高雄辦公等彌補方案,其支持者的確統統買單。

不過,打完黨內初選,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大的挑戰,韓粉內聚力雖強,但這股支持力道能否在2020大選時擴散到中間選民,以及韓國瑜如何兼顧高雄市長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雙重身分,恐怕是國民黨及韓國瑜都要共同面對的嚴峻課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民黨#初選#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3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