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果美國今天大選 民主黨拜登54%.川普38%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0:08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拉警報,最新的民調顯示,如果今天就選舉,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將以54%的支持率,勝過川普的38%;(包含拜登在內的)民主黨前五強參選人,民調都搖搖領先川普。另外,川普上任來的經濟牌近日也開始失靈,首次出現看壞經濟的民眾,多過看好的人。美國農牧業者也叫苦連天,自從與中國打了貿易戰,今年農民申請破產的人數,增加了13%。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川普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最後倒楣要負擔的,是美國自己。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要拚連任,據傳他每天最在意的兩個數字,就是股市漲跌和總統大選民調;不過最近,他恐怕會很不開心。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今天就投票,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將以54%的支持率,勝過川普的38%;民主黨另外四個名列前茅的角逐者,也都領先川普9到14個百分點。而不滿意川普施政表現的,來到56%。

 

資深政治評論員 布朗史汀:「川普不如前任總統,可以因為經濟表現佳,而從中獲得選民支持。儘管選民都說經濟很強勁,但還是對川普不滿意,這是我們在前任總統身上,沒看到過的現象;大概有20%的民眾說,贊成川普的經濟政策,並表示票會投給拜登或其他民主黨的參選人,這可是前所未見的現象。」

川普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經濟牌,近日也開始褪去光澤,民調顯示,認為未來經濟會更糟的民眾為37%,高於認為會更好31%;這可是自2016年他當選以來,首次出現的反轉。其中關鍵的原因,就是中美貿易大戰的影響。儘管川普口口聲聲說,向中國大陸加徵關稅,對美國老百姓影響很小,是中國要付出鉅額的代價;但顯然美國民眾心中的算盤,不是這樣打的。美國CBS新聞的民調結果,超過58%的民眾認為,對中國加徵關稅,最後會是由美國消費者負擔,只有26%的民眾認為,會由大陸方面埋單。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就是我談判的方式,過去那些年 對我來說很管用。」
 

這場貿易戰受傷最重的,就屬美國的農牧業,中國為了反制川普的關稅制裁,取消了向美國進口農牧產品的訂單,今年美國申請破產的農民增加了13%,酪農業的狀況也一樣慘。

農牧業者:「現在的酪農業面臨了挑戰,酪農業現在遇到了麻煩,這是我們從沒料想到的困境,很困難的狀況。」

5年前每45公斤的鮮乳,可以賣24塊美金,現在價格只剩下16 塊美金。

酪農業者:「這就表示到了月底,我們沒甚麼現金周轉。」

去年威斯康辛州,有700家的農牧場關門,平均一天關閉兩家。許多酪農乾脆不養乳牛,改種玉米和穀類;但中國大陸不來買,價格依舊直直落。

酪農業者:「2016年我毫不考慮就投給川普,但2020的總統大選我還在觀望。」

記者:「你認為目前的狀況,會改變酪農業的選票嗎?」
 
美國酪農業者:「是的,我認為會有影響。」

除了農業基層開始反彈,曾經是川普欽點的前國防部長「瘋狗馬提斯」也即將出書;他在書中雖然沒有直接批評川普,但他表達了強烈的憂慮,認為美軍的敵人不在外部,而是來自內部的分化。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被開放邊界的想法給綁架了,激進的左派分子現在變成了激進的民主黨的支持者。」

川普在五角大廈發表演說,不避諱地攻訐民主黨;在勞軍行程中,還拿出「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競選紅帽,向軍人拉票。軍人本該是效忠國家和人民,現在卻為政黨理念不同而無法團結一心,軍方高層對此,不願發表評論。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我現在不會、未來脫下軍裝後也不會,評論美國總統,我們的三軍統帥,我就是不會這麼做。」

 
川普2020能否連任,全繫在美國經濟的走向,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有下滑的趨勢,這場總統保衛戰,川普的挑戰是越來越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民調#貿易戰#瘋狗馬提斯#破產#美國2020#總統大選#白宮#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