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絕跡 結果共188筆

  • 小兒麻痺症病毒變異?紐約1病例 倫敦汙水現病毒

    在我們印象中幾乎已走入歷史、絕跡甚久的「脊隨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竟在紐約與倫敦再次現蹤。六月間,倫敦下水道的汙水樣本中,採樣到小兒麻痺病毒;7月22日美國紐約州更證實,出現一例年輕男病患。他近期無出國史、沒打過小兒麻痺疫苗,卻感染了「減毒口服沙賓疫苗」中才有的病毒株。由於美國並未再使用這種,很可能是經由他國服用疫苗者傳染。是否疫苗有瑕疵,或者小兒麻痺病毒已開始變異?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全球至少2千5百萬兒童,沒接種各類基礎疫苗,聯合國認為這也可能是小兒麻痺病毒傳染,死灰復燃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9:53
  • 無尾熊絕跡? 澳洲政府報告:暖化讓特有物種瀕危

    今天公布的政府報告「讓人震驚地」指出,澳洲特有野生物種正因野火、旱災、人類活動和全球暖化影響日漸消失,報告呼籲政府進行重大改革,保護受威脅的物種。
    2022/07/19 17:27
  • 肉漲還到貨不足 烤鴨業者:鴨要絕跡了吧

    端午節前,各種肉品都漲價,烤鴨業者到貨量不足,開玩笑說,可能鴨子要絕跡了。農委表示,最主要問題在飼料,未來要種飼料玉米,釋放舊米當飼料,幫助穩定價格。
    2022/06/01 19:18
  • 30年房貸恐絕跡?央行放話第五波要調整 三大方向看這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提到房市管制目前並沒有在「房貸成數和年限」上設限,第五波的房市管制措施,很可能會朝三大方向進行調節。
    2022/05/15 09:22
  • 曾滿臉長痘!英國化妝師「不花錢」保養 3招養出好膚質

    就算滿臉痘痘也不要絕望!只要不自暴自棄,皮膚再爛都有轉機!英國化妝師Ivana Kostova就是最好的例子,從滿臉坑坑疤疤的大小痘痘,到現在痘痘幾乎絕跡,成果實在太激勵人心!下面就來看看她跟痘痘奮戰的過程~
    2022/05/07 12:49
  • 范冰冰轉戰韓國!學騎「摩托車」險摔 工作人員急護駕

    大陸女星范冰冰2018年捲入逃稅風波後便被大陸評為劣質藝人,後來又爆出陰陽合同,以至形象一落千丈,自此范冰冰便絕跡大陸影視圈。
    2022/04/22 13:55
  • 53歲彭羚秀「一字馬」柔軟度驚人!3億別墅霸氣曝光

    今年53歲的90年代天后級歌手彭羚(Cass)自從1998年嫁給林海峰後,就逐漸淡出樂壇,生了兩個寶貝林泳及林清的她,全心做林太太相夫教子,幾乎絕跡公開活動,非常低調。
    2022/04/09 21:31
  • 童年「神級飲料」復活了!女開超商冰箱愣住…網嗨爆揪掃貨

    隨著時代變遷,許多童年時期的食品、用品,經常會就此「絕跡」,讓不少人留下時代的眼淚。然而近日有一款2005年就停止販售的「童年飲料」,竟意外被發現「復活」,讓許多民眾又驚又喜。
    2022/04/05 14:21
  • 有片/真的回不去了!烏俄戰爭致原物料大漲平價麵包不復見 財金專家:最怕....

    你有沒有在家裡的巷口或市場裡買過10元、20元的平價麵包呢?未來,像這樣的平價麵包,恐怕也要面臨漲價,或消失的命運,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戰爭影響了玉米、小麥等供給,這個短缺,就造成原物料的進口成本的增加,讓國內廠商不敷成本,陸續喊漲。其實不只是麵包,有專家認為,未來各種平價商店,都將陸續絕跡。
    2022/03/28 22:55
  • 百年花磚重新綻放! 徐嘉彬投身搶救20年

    百年前台灣古厝的屋脊或外牆,不時可見「花磚」點綴,色澤鮮豔、圖樣多變,可惜後來因二戰爆發而停產絕跡,加上都市更新,老屋大量拆遷,花磚也跟著逐漸消逝,幸好在20多年前,徐嘉彬與夥伴們因緣際會認識了花磚,展開搶救、保存與修復,現在還能復刻花磚,並且創立花磚博物館,讓花磚的美再次被許多人看見。
    2022/03/07 00:07
  • 根管治療後仍有齲齒?醫幫解答 護牙3撇步不可不知

    不少人因為嚴重蛀牙,需要進行被稱為「抽神經」的根管治療。然而根管治療之後,不代表所有牙齒問題就此絕跡。國安牙醫診所副院長李世偉醫師表示,抽過神經的牙齒較為脆弱,會建議製作牙套保護牙齒。裝完牙套後也並非從此不會再蛀牙,仍應繼續維持口腔清潔習慣,預防口腔疾病如齲齒、牙周病等等。
    2021/12/03 16:03
  • 像「外星寶寶」!鱟復育有成 卵脫膜孵化

    一顆顆透明的卵好像外星寶寶!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從去年(109)開始復育活化石「鱟」,而且牠的血液對毒素非常敏感,對醫療很有貢獻,所以價值相當高。不過因為環境汙染,在台灣可能快絕跡,復育計畫將進駐校園,最近鱟卵脫膜孵化,帶你一塊去看看。
    2021/10/02 12:35
  • 第二大啄木鳥絕跡! 美國宣布23物種正式滅絕

    全球生態浩劫,持續上演,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正式宣布23個物種滅絕,包含全球第二大的啄木鳥,以及多種貝類和魚類等。分析指出,物種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消失,氣候變遷更加速這個現象。
    2021/09/30 22:11
  • ​​​​​​​氣候變遷恐致「斷糧危機」! 全球升溫2°C這「5種食物」恐絕跡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世界各地不是大雨就是大旱,而且夏天越來越長,冬天幾乎消失,這可不只是造成財產損失,更會響農作物週期,造成斷糧危機。如果全球氣溫再升高2度C,可能會有5種常見的食物,瀕臨絕跡。
    2021/09/15 20:44
  • Jeep藍哥歐洲全面插電雙門版恐成絕響 環保法規讓燃油吉普末日提早來到?

    歐洲嚴格的排放法規讓不少車廠都被強迫轉型,尤其像是強調低轉速高扭力的吉普車在歐洲市場就顯德舉步維艱。Jeep表示,為了能夠符合歐洲環保排放標準,明年將由搭載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Wrangler 4xe全面取代現行燃油款,受限於PHEV的硬體條件,也代表著短軸距雙門Wrangler將在歐洲絕跡。
    2021/07/03 17:46
  • 招蚊體質看過來!中醫師教用這款「中藥」讓蚊蟲都絕跡

    今年暖冬,蚊蟲從去年入冬以來持續肆虐,到現在入夏了都未消停過。隨著各地下雨,雨後更是蚊蟲最易孳生的時候,中醫師鄒瑋倫分享使用中藥「丁香」驅蟲,蚊子、小黑蚊都不見了。而且一放兩個月,到現在還有效,不必擔心化學殺蟲劑傷身的問題。
    2021/06/23 13:59
  • 台南爆小吃浩劫「3美食恐絕跡」 業者頻收攤原因曝

    許多民眾到台南旅遊就是為了吃遍美味的小吃,包括蝦仁飯、汕頭魚麵、炒鱔魚等,不過如今卻有滅絕危機,知名漫畫家、名嘴「魚夫」就指出,因為台灣土地污染嚴重不易養殖,這些台南美食常見的食材,未來恐會有絕跡風險。
    2021/01/28 21:10
  • 買房「實坪」越來越少! 天龍國「公設比」創歷史新高

    民眾買房時,往往也會考量公設比高低,一方面怕公設不實用,更怕買到灌水的「虛坪」,但在大台北地區,想買到公設比30%以下的新案,幾乎快要絕跡,而且根據統計,台北的預售新案平均公設比已突破35%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2020/12/02 22:49
  • 4年無病例 聯合國宣布小兒麻痺症病毒在非洲絕跡

    聯合國機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學名脊髓灰白質炎的小兒麻痺症病毒在非洲絕跡,這是世界致力根除小兒麻痺症的一項里程碑。
    2020/08/26 09:47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野化歐洲 人類干預降最低 重回荒野實驗

    近20年來,歐洲的保育引進一種觀念「野化」Rewilding。以往的自然保育概念是保護特定目標物種,給予它們適合生存、繁衍的棲息地;而野化運動則是放眼整體生態系統,盡可能抽離人為介入的因素,讓物種自行演化發展。從荷蘭、波蘭、英國到葡萄牙,各地都嘗試以大型封閉性場域的模式,讓絕跡的大型動物回歸到荒野生態,重拾自然演化過程。只是歐洲和台灣一樣,都是地小人稠,「野化」實驗增加人類與動物之間的衝突,甚至可能被政治化,今天我們透過《公視主題之夜》本周播放的紀錄片來了解保育未來的挑戰與方向。
    2020/07/17 20:00
  • 反送中612港警開槍周年 法院首受理港暴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6月12日,發生港警發射上百顆催淚彈、橡膠子彈,造成不計其數的傷亡、失蹤,一年後,法院受理了第一起港警暴力申訴案,但大陸港澳辦點名黃之鋒等人,黑手伸校園,揚言要把港獨言論,在校園絕跡。
    2020/06/12 18:47
  • 絕跡了?她懷念火烤鍋「奶油神物」 內行揭朝聖地點

    現在市面上的火烤兩吃大多分成2個爐子處理,1名女網友不禁懷念以前「火烤合用」的吃法,並在網上PO出相關的器具,「大家知道現在小時候的味道還存活在哪邊嗎?」其他人看到照片,回憶頓時湧現,「第1次跟國中同學聚餐就吃這個」、「好懷念,真的很好吃,比現在火鍋直接用湯煮好吃」。
    2019/10/28 11:43
  • 絕跡19年 菲律賓再現小兒麻痺疫情

    菲律賓衛生部今(19日)宣布,時隔19年,菲律賓再度出現小兒麻痺(脊髓灰質炎)疫情。菲國當局10月起將對高風險地區5歲以下孩童全面接種口服小兒麻痺疫苗。
    2019/09/19 23:22
  • 帛琉水母湖重新開放 水母數量只剩兩成

    帛琉知名景點水母湖關閉將近兩年,今年初重新開放,當地專家表示,因為氣候變遷帶來的大乾旱,導致水母大量死亡,呼籲民眾別讓珍貴水母再次消失,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2019/09/19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