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絕跡 結果共188筆

  • 北韓被加強制裁 金正日御廚:進口魚已絕跡

    曾任前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御廚,今年1月在平壤開設餐廳的日籍廚師藤本健二表示,北韓接連進行核試和試射,國際社會決定加強對北韓制裁,因此,目前北韓進口魚已絕跡。
    2017/12/27 15:16
  • 【新新聞】鄭性澤再審無罪 台灣從此刑求絕跡?

    一三年台灣在兩公約國際審查的報告裡寫下:「我們沒有刑求的問題。」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說:「司法明明是人權的堡壘,內部卻都不正視刑求問題……」就在鄭性澤案宣判前夕,內政部召開記者會強調將積極推動《禁止酷刑公約》國內法化……
    2017/11/01 16:06
  • 曾肆虐全球癱瘓四肢 小兒麻痺症今年絕跡

    小兒麻痺症曾經肆虐全球120國,當時造成每年35萬人癱瘓,而這個一度讓人聞之色變的疾病,可望今年底在地球上徹底消失。其中一位打擊疾病的英雄,就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他捐出數十億來協助根除小兒麻痺,現在全球只剩下12個病例。
    2017/10/26 22:27
  • 非洲獵驢猖獗 美媒:中國需求恐致絕跡

    非洲偷獵驢的事情不斷增加,這個問題在南非尤其嚴重。美媒報導,盜獵者在竭力滿足中國市場對驢皮等器官的日益增加的需求。愛護動物活動人士表示,南非的驢有可能在兩年之內絕跡。
    2017/06/16 12:38
  • 南極冰架裂縫大將斷裂 阿德利企鵝恐滅絕

    美國NASA和英國南極研究團隊發現,南極洲第四大冰架「拉森C」的裂縫,正在加速擴大,而且很可能會在未來幾月內徹底斷開,脫離南極州形成一座巨大冰山,如此一來南極海冰會加速融化,可孵蛋的棲息地減少,阿德利企鵝恐怕會慢慢絕跡。
    2017/02/28 22:35
  • 官方下令不能講! 北京氣象局把霧霾說成佛地魔

    霧霾在中國「絕跡」了?原來是前陣子開始,大陸中央氣象局下令不准使用「霧霾」這字眼做預報,讓各省氣象單位很苦惱,沒想到!北京氣象局超有創意,官方微博早上的氣象預報,竟借用電影《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比喻霧霾,「預計封印伏地魔(台譯佛地魔)的時間大約在今天半夜前後」。讓不少大陸網友傻眼,諷刺這根本是掩耳盜鈴。
    2017/02/05 22:37
  • 恐龍化石發現膠原蛋白 恐龍再世或能成真

    人類有沒有可能複製已經絕跡的恐龍?最近有一個美國研究團隊,在1.95億年前的恐龍化石微血管中,發現完整的膠原蛋白,未來有可能藉此找出恐龍DNA序列方式,電影「侏儸紀公園」中複製恐龍再世,很有可能成真!
    2017/02/03 22:52
  • 台灣草蝦再復育 產學界期盼重新站穩

    過年過節餐桌上少不了豐盛菜色,當然蝦子料理也是不少人的最愛,但是你知道嗎?肉質較Q的草蝦,在台灣已經絕跡多年了,但現在在台南就有蝦農成功復育了台灣草蝦,但育成率不到百分之20;另外成大也有教授帶領研究團隊跟法國合作,希望能夠透過育種的培養和優化,找出有抗病基因的草蝦品種,讓台灣的養殖產業有新的發展可能。
    2017/01/27 21:23
  • 上帝的眼淚恐消失 乳香木濫墾或將絕跡

    許多以古埃及為題材的電影裡,都會看到神殿裡香煙裊裊的畫面,而這些薰香都是來自珍貴的「乳香木」,乳香從古至今都被視為獻給神的禮物,更有「上帝的眼淚」之稱,而現在乳香更因為常被運用在化妝品,因為需求龐大過度開採,讓全球最後一片乳香木林面臨消失危機。
    2016/12/26 22:19
  • 比爾蓋茲終結瘧蚊 加碼基因驅動計畫

    茲卡病毒在全球肆虐,美國研究有新的發現,茲卡病毒可以存活在眼睛裡,人類可能因為接觸含病毒的眼淚就感染茲卡病毒,而不是單純只被蚊子叮咬才會傳染,另外,比爾蓋茲基金會,加碼投資一項基因驅動技術,想設法在瘧蚊DNA加入指令讓瘧蚊絕跡。
    2016/09/08 22:46
  • 犀牛面臨生存危機 辛巴威鋸犀牛角防盜獵

    全球目前有2.5萬頭犀牛,因為盜獵問題嚴重,犀牛面臨生存危機,以辛巴威為例,總共有700頭犀牛,去年就有50頭遭盜獵,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為了拯救牠們乾脆先把犀牛角鋸掉,另外非洲大象近百年來已經減少90%,恐怕在數十年內絕跡。
    2016/09/01 22:00
  • FOCUS/民答那峨!全球第2大香蕉出口 危機爆發

    一種香蕉的黑死病:巴拿馬病,近來在亞洲、澳洲、中東與非洲都出現疫情,以世界第2大香蕉出口國菲律賓為例,產量因此掉了20%,如果不能控制住,最嚴重有可能讓香蕉絕跡。主要是因為目前國際市場上超過90%都只有「華蕉」一個品種,偏偏華蕉無法抵抗新型的巴拿馬病,這種黴菌一百年前因在巴拿馬發現而得名,它會從香蕉樹根部入侵,一旦染病就無法復原得整株砍掉,1950年類似的病菌就因此讓當時最受歡迎的香蕉品種「大米七」滅絕,為了不讓災難重演,國際間的香蕉育種專家都在尋找可以取代「華蕉」的抗病品種,其中佔了世界香蕉出口量70%的拉丁美洲,因為尚未受到巴拿馬病入侵被寄予厚望。
    2016/05/17 20:34
  • FOCUS/全球抗瘧疾有成 WHO:歐洲、中亞已絕跡

    4月25日是世界瘧疾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過去15年來全球瘧疾的死亡率已經大幅降低60%,2015年歐洲、中亞以及高加索地區更首度成為瘧疾絕跡的地區,整整一年零新增病例,對抗瘧疾之所以成功,除了醫療的進步還有就是防蚊方式進化以及有效率的篩檢,因為瘧疾的症狀並不明顯,很多人常常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最近一名奈及利亞醫生甚至研發出尿液檢測法,只要2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2016/04/26 21:29
  • FOCUS/她也被禁! 大陸最紅Papi醬將絕跡網路

    FOCUS曾經報導過在中國粉絲超過1100萬,最知名的網紅之一「Papi醬」,因為實力與高人氣,獲得相當於台幣6000萬的投資,不過昨(18日)卻被中國廣電總局要求「下線整改」直到去除粗口低俗內容,通過審核後才能重新上線;由於之前中國官方才禁止明星帶子女上實境節目,現在又將Papi醬的影片下架,禁令接二連三,都被外界認為中國持續緊縮言論。
    2016/04/19 20:45
  • FOCUS/「大米七香蕉」! 一世紀前香甜早轟動

    你聽過「大米七」香蕉嗎?這是半個世紀前全球最主要的香蕉品種,但是在1960年導致香蕉生病的「巴拿馬病」蔓延全球,使得這種大米七香蕉面臨絕跡,不過目前泰國蕉農已經找到方法讓它起死回生,中東的以色列甚至還研究出延長香蕉壽命的方法,透過基因改良讓香蕉變熟的時間延緩一倍且口感不變,各國會這麼努力就是因為香蕉的商機實在很龐大,來看看南韓,當地知名業者上個月推出一個新口味「香蕉巧克力派」,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開賣3週就熱銷1000萬個,賣到缺貨!
    2016/04/13 20:31
  • 護理師抽痰害發燒?家屬逼『衣角沾水』收驚

    王樹偉醫師在臉書PO文,砲轟『恐龍沒有絕跡,只是化身為某些病人和家屬』,讓他如此生氣不是沒有道理,王醫師描述昨天(26日)發生的案例。他指出昨日一名護理師替病患從鼻孔抽痰,當下患者女兒沒有反駁,但後來病患突然發燒,讓家屬認為是護理師從「鼻孔抽痰」嚇到父親,才導致他高燒不退,並要求護理師依偏方民俗用制服衣角沾水,餵食病患,此舉遭到護理師拒絕。
    2015/11/27 23:11
  • FOCUS/一生懸命致力人類疾病 醫學獎3人得

    諾貝爾醫學獎出爐,日本、愛爾蘭、大陸,三人共得。 三位得主分別是,日本大村智、愛爾蘭康貝爾、和大陸的屠呦呦。大村智熱愛打高球,在球場土壤發現千百種微生物,挑出五十種最有淺力,其中之一就是阿維菌素,康貝爾利用阿維菌素,製成驅蟲藥愛獲滅,大幅降低河盲症和象皮病發生率,讓這兩種病幾乎絕跡。
    2015/10/06 20:45
  • FOCUS/東京2小時電車程 「越後妻有」種稻千年

    日本的稻米之鄉新潟,催生出國際間最大規模的3年展「大地藝術季」,跟許多藝術節不同,這裡強調人與自然的關係,所以農田才是主舞台,藝術只不過是吸引民眾,深入當地文化的媒介。藝術季開辦15年,每3年一次,每次都能替新潟創造46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今年參展的香港團隊特別受矚目,因為這一群以青年農夫組成的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拜當地農家為師,從傳統堆肥到插秧耕作,從頭學怎麼種田,希望經驗帶回香港,讓幾乎已經在香港絕跡的稻田起死回生。
    2015/09/09 21:28
  • FOCUS新聞/香港有米!蔥綠水稻 絕跡近40載再現蹤

    香港是高度城市化的城市,從肉類、青菜、水果到稻米,幾乎全都仰賴進口,鑒於近年來的食安問題,另一方面,也厭倦於食物只是買賣,近年來,在新界以及大嶼山,都有民眾進行稻米復耕,許多城市居民長途跋涉到鄉間當一日農夫,協助人口嚴重外流的鄉村種稻或是收割,透過稻田復耕,進一步串起香港人之間的情感。
    2015/07/27 21:22
  • 「百年內少16%物種」 第六次集體絕跡ING!

    全球暖化導致全球已經進入「第六次物種滅絕」時期,根據美國康乃狄克大學一份歸納報告,工業革命到現在,溫度已經上升0.8℃,將有2.8%物種面臨滅絕,一旦升高4.3℃,那麼將消失的物種高達16%,學者指出,不少文獻都指向全球可能在百年之內就面臨這場災難!
    2015/07/10 22:39
  • 美蜜蜂年減42% 再下去…2035年將絕跡!

    去年美國蜜蜂消失了42%,這如同一個「警示鐘」,告訴人類再這樣下去,蜜蜂可能會在2035年絕跡,到時候1/3靠蜜蜂授粉的植物通通會出現問題,換句話說,這是一個糧食危機和人類生存的嚴重課題,為了拯救蜜蜂,美國計畫投入10.4億台幣,用於「研究蜂群」和「蜜蜂棲地」上。
    2015/07/10 22:15
  • 【FOCUS新聞】計程車絕跡!大陸多省份 輪流罷工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中國大陸從瀋陽、浙江、廣東,像接力賽一樣,計程車司機輪流罷工,推究最大原因,是車行向司機收取每個月5千元人民幣左右的管理費,造成嚴重剝削了。每天睜開眼就欠公司折合台幣500多元,而原本多個省份為了提高搭乘品質,試營運透過網路預約的「專車UBER」,也因為壓縮了市場,率先試行的北京也帶頭喊卡,計程車成了大陸急需「深化改革」的行業
    2015/01/09 21:49
  • 好萊塢穿幫榜 「美國隊長2」53個破綻奪冠

    (▲圖/達志影像/TPG) 一年一度的好萊塢電影出錯榜行榜出爐,其中《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以53處錯誤拿下冠軍,剛下檔的《分歧者》及《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分別以以26和25個錯名列亞軍和季軍。不過特別的是,就連還沒在台灣上映,被視為奧斯卡熱門片的《模仿遊戲》就被挑出6個錯誤,眼尖網友找出一堆破綻,也讓人不得不佩服
    2014/12/25 13:21
  • 【FOCUS新聞】無肉不歡、肉食族不曾絕跡 消耗量增

    台灣素食人口眾多,市面上經常看到以豆類為原料的素肉,不過最近在美國超市出現一款「沒有雞肉的雞柳條」,它一樣取自植物蛋白質,但跟素雞素肉不同的是,它的口感吃起來,幾乎跟真的雞肉一模一樣,生產人造雞肉的這家新創公司,目前已經獲得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資金挹注,接下來他們還要生產人造牛肉,帶動新一波食物革命。
    2014/10/13 20:52
  • 【FOCUS新聞】對日展現善意 安倍獲邀看大陸劇

    今年是日相安倍全方位出招的一年,唯獨他日思夜想的習安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不得,現在,大陸釋出一絲可能性,習近平從小的玩伴,現在的幕僚李小林訪日,特別邀請日相安倍在東京看一齣大陸劇,劇名叫「朱鷺」,這可是精心安排!朱鷺這種鳥類相當稀有,日本人將牠視為國鳥,1970年代一度絕跡,到1981年,在陝西又發現朱鷺族群,那是世界上僅存的朱鷺群,1989年首次人工孵化成功,1998年當時江澤民訪日,特別贈送日本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2007年溫家寶又訪日,也送了朱鷺給首相安倍,現在習近平老友又特別安排安倍夫婦看「朱鷺」歌舞劇,外界猜測,是為了下個月北京APEC「習安會」鋪路。
    2014/10/09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