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紅棗 結果共162筆

  • 中藥材檢出二氧化硫、殺蟎劑 居家自保這樣做

    北市衛生局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赫然發現不少中藥材當中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也在常用的紅棗當中檢驗出殺蟎劑毆蟎多。您知道吃下這些化學物質會產生什麼後果嗎?主婦們要如何居家除去上述的農藥嗎?
    2016/11/14 14:42
  • 北市抽驗中藥食材 2件漂白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食品使用中藥材,今天公布結果,25件產品中,7件不符規定,其中2件被驗出漂白劑超標,1件含有農藥殺蟎劑,已要求下架並限期改善。
    2016/11/14 13:05
  • 紅棗驗出農藥! 八角、草荳蔻「漂白劑」超標

    冬天到了,不少民眾開始用中藥材進補,但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25件中藥,有紅棗被驗出殺蹣劑,另外草荳蔻、八角也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尤其如果飲用過量二氧化硫,容易引發氣喘,不過衛生局強調,除了中藥材料理前先用水沖掉之外,煮沸時把蓋子打開,二氧化硫就會揮發,目前所有不合格商品,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2016/11/14 12:34
  • 烤肉2hrs排放 廢氣法環團:燃燒22萬根菸

    中秋節少不了月餅跟烤肉。但營養師提醒,月餅熱量高,還是適量吃就好。像最夯的廣式月餅,一顆就有500多卡,綠豆沙跟紅棗桂圓口味也有200多卡。而網路上有傳言,烤肉網會溶出重金屬,食藥署特地出面闢謠。但烤肉所產生的油煙,會產生多種致癌物質,醫生建議可以把食物用鋁箔紙包起來,或使用電烤爐比較好。
    2016/09/14 13:08
  • 紅棗枸杞農藥超標 五星飯店、大賣場上榜

    高市衛生局抽檢市售枸杞和跟紅棗等86項商品,驗出8件紅棗、2件枸杞跟1件薰衣草茶,農藥殘留超標,包括全聯、家樂福,甚至五星飯店義大皇家酒店都使用或販賣農藥超量的枸杞、紅棗,衛生局除了要求下架,也將對供應商開罰。
    2016/05/25 22:51
  • 快訊/枸杞紅棗農藥過量 五星飯店上榜

    高市衛生局傍晚公布,抽檢市售枸杞和紅棗檢驗結果,其中11件檢出過量農藥,不合格率12.79%,包括全聯、家樂福和五星飯店義大皇家酒店,都查獲販賣農量超量的枸杞或紅棗,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同時將對供應商開罰。
    2016/05/25 18:23
  • 【健康2.0】想防癌抗老化 那就要試試這個~

    想吃甜點,又怕不健康,那該吃什麼樣的甜點好呢?用「核桃」DIY成養生的甜點或下午茶,大人小孩甚至老年人飲用,都不錯喔!
    2016/05/17 14:08
  • 中藥熬湯夠嗆! 免沾醬「蒙古鍋」6年拚35店

    「吃到飽」市場競爭激烈,小蒙牛創始人蔡銘正雖是台灣人,眼光獨到引進蒙古口味養生鍋,店裡只提供特製芝麻醬,關鍵就在白湯紅湯都加了紅棗、枸杞等中藥材濃郁夠味,包括名牌甜品等所有食材都是吃到飽,靠中價位緊抓年輕客群,短短6年全台開設35家直營店。
    2015/10/03 20:22
  • 「不得食用」花草 公館農會紅棗茶淪陷

    苗栗衛生局清查毒玫瑰又有新發展,誠健生技公司使用高雄何容公司,標註為「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拿來製作、代工茶包,提供給包括公館農會的紅棗茶包,還有長庚生技多款茶包,泰安觀止飯店杭菊茶,甚至連嬰幼兒健康食品,惠幼的健康纖維茶都受到牽連。
    2015/05/27 12:46
  • 冬補紅棗、枸杞入湯 殘留農藥煮「毒」下肚

    冬天天氣冷,不少人習慣「食補」祛寒,最常見紅棗、枸杞,不只能當食材入菜,也是中藥材,但消基會抽驗雙北市蔘藥行,包括紅棗和枸杞,都有被驗出殘留農藥,其中紅棗,抽驗12件產品,有9件不合格,比例高達7成5,枸杞的不合格比例則是兩成三,殘留農藥跟著煮進補湯,被喝下肚,長期恐怕傷肝腎,甚至還有致癌風險,中醫師建議,民眾購買回家,食用前記得用活水沖洗兩次,但不要用浸泡的方式,盡可能洗掉殘留農藥
    2014/12/08 19:56
  • 結婚循韓式古禮! 許茹芸接紅棗盼生子

    演藝圈喜事不斷,傳出已經求婚成功正在籌備婚禮的周杰倫,日前到北京出席活動,大方回答關於婚禮的問題,手上還疑似帶著婚戒,而早就登記成為人妻的許茹芸,12日晚間在首爾舉辦韓式傳統婚禮,許茹芸跟老公穿著韓國傳統服裝接棗子象徵「早生貴子」,現場只邀請了200人來參加,其中也包括好友李心潔跟楊采妮,還有張艾嘉等人,一起來參與她的人生大事。
    2014/09/13 13:08
  • 【一步一腳印】有機紅寶石人生

    業者資訊:鮮活農市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16巷10號1樓 紅棗農陳淑慧:「因為牠現在眼睛看不見,然後牠隨便撞,就會撞到眼睛。」 才說了要小心,Mia就撞上了頭,午後的鄉間散步,是陳淑慧和4隻大狗、1隻小狗的歡樂時光,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相處最久的Mia,為了牠,陳淑慧連人生計劃都改變了。 紅棗農陳淑慧:「7年前,因為我養的狗Mia,牠眼睛就是,醫生說有先天性的青光眼,那他是說牠會失明,所以那個時候我是想,牠是一隻很活潑好動的狗,那如果都看不見了,牠的生命會不會很悲慘,所以,那時候就很希望說,那在牠還看得見,可以跑跑跳跳的時候,趕快把牠帶到鄉下生活,所以那時候很積極的開始去找適合我們居住的地方。」 本來是想退休後再歸隱田園,為了愛犬,計劃提早了,陳淑慧想找一個能讓Mia離開擁擠城市,自由奔跑的地方,陳淑慧是台北人,從考慮在台北就近租塊地,一路南下找農地,最後落腳苗栗公館,買下農地時,還有附帶贈品,是200、300棵屋主種了9年的紅棗樹。
    2014/08/17 22:06
  • 【中國進行式】好想你!紅棗製「零食」 年賺48億

    河南新鄭是紅棗之鄉,以前六零年代靠出口紅棗到台灣致富,現在當地一家企業,則是靠著賣紅棗翻身,他們把紅棗加工成各種爽口零食,還取了一個俗又有力的名字,叫「好想你」,結果成為年營業額近10億人民幣的上市公司,甚至把紅棗再加工成中國口香糖。
    2014/08/03 21:44
  • 麥德姆撲台/颱風來襲急割草 工人腳趾斷3根

    颱風來襲,就怕農漁作物受損,漁船紛紛返航,把梧棲漁港停得滿滿滿,而苗栗的農民則是趕在颱風來襲前,搶收即將成熟的紅棗,另外,屏東小琉球的交通船也趕在中午12點前,要把遊客載回來,防颱清理草皮,嘉義則是有一名工人被割草機割斷三根腳趾。
    2014/07/22 13:19
  • 半年漲2次! 春水堂飲品、茶點貴10元

    春水堂飲料店又漲價了!業者說因為豬肉、糯米等原物料漲3成,實在HOLD不住!店內包括飲料,檸檬紅茶、紅棗枸杞茶,點心蘿蔔糕、主餐蓋飯等8個品項,都調漲5-10元,讓消費者覺得不合理,因為半年前,業者才調漲5個品項,其中排骨酥麵漲了兩次,從135元變150元。
    2014/07/05 13:07
  • 馬卡龍飄年味 「可愛」商機預訂破500盒

    年節送禮多點創意,看準新年一定都要有平安好兆頭,賣米的業者把米裝進平安符裡,150克的容量,煮飯剛好2人份、2碗飯,大陸有客戶一次訂4萬個,150萬進帳;而法式甜點馬卡龍也要應節,外面點綴上鞭炮、春聯,還有舞龍舞獅造型,口味則走中國風,包括桂圓、紅棗、柑橘口味,預估訂購量光過年檔期就能衝破500盒。
    2014/01/06 19:12
  • 當歸鴨藥包 劣熟地、紅棗竟染黑燻硫磺

    冬天到了,不少人會到大賣場或便利商店,買一小包的藥材燉補成湯,但中醫師提醒,沒有經過認證的藥材包,有安全上的疑慮,像記者帶去檢驗的藥材,裡面的紅棗就疑似是經過硫磺燻過,吃了會造成肝腎受損,連補血的熟地也是假的,業者為了省成本,把土黑色的生地,直接用黑豆染成純黑色,而沒有經過酒蒸煮曬乾,少了這道手續,吃下肚恐造成腹瀉,民眾想吃補,反而害了身體健康。
    2013/12/09 18:54
  • 「不敢看中醫」藥材半年翻倍 病家苦

    中藥材漲不停,不少民眾減少看中醫次數,也不太想買中藥,像是人參從每斤2000塊漲到3000塊,而紅棗、參鬚、當歸、黃耆,都比半年前漲了1到2倍,因為水煎中藥沒有健保給付,有些民眾改買科學中藥。
    2013/08/11 13:10
  • 【好吃一點訣】夏天也能吃! 秘製當歸鴨滷包免燥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台東,品嚐一家傳承3代開了50年的當歸鴨專賣店,老闆將黃耆、紅棗等10幾種中藥材的特製滷包,放進高湯熬煮5小時,燉出來的湯頭香醇回甘,再和鴨肉蒸煮,鴨肉油脂化進高湯內,冬天吃了溫補,夏天喝也不會燥熱上火,配上店內人氣料理鴨米血和肉粽,擄獲不少在地人的胃。
    2013/06/28 10:55
  • 【好吃一點訣】「涼補」人蔘雞!2道功燉煮 鎖甜避柴澀,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宜蘭品嘗韓國人蔘雞湯,老闆是韓國華僑,特別引進6種韓國中藥材,熬製高湯,並在肉質軟嫩的童子雞中,填入栗子、紅棗、糯米,而讓人蔘雞好吃的關鍵秘訣就是,高湯和雞肉先分開燉煮,雞肉吸飽人蔘味,再加入濃郁高湯,避免肉質變老柴澀,每一口更唇齒留香。
    2013/04/26 14:48
  • 【好吃一點訣】「涼補」人蔘雞!2道功燉煮 鎖甜避柴澀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宜蘭品嘗韓國人蔘雞湯,老闆是韓國華僑,特別引進6種韓國中藥材,熬製高湯,並在肉質軟嫩的童子雞中,填入栗子、紅棗、糯米,而讓人蔘雞好吃的關鍵秘訣就是,高湯和雞肉先分開燉煮,雞肉吸飽人蔘味,再加入濃郁高湯,避免肉質變老柴澀,每一口更唇齒留香。
    2013/04/26 10:54
  • 輕食養生! 戚風蛋糕也加「紅棗枸杞」

    杯子蛋糕或者是戚風蛋糕,加了中藥養生,您能想像嗎?在大陸學過中醫的年輕女生,就靠這樣的創意養生食品創業,只不過,要把中藥材加進「西式甜點」,就怕民眾難以接受中藥味,怎麼搭配味道就成了最大考驗。
    2013/02/09 12:41
  • 吃補不吃苦! 「靈芝」土雞鍋養生甘甜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靈芝土雞,燉雞湯不稀奇,不過用靈芝燉煮的雞湯,還能看到一大朵的靈芝,可就很少見了,湯頭再加入枸杞、紅棗等10種中藥材熬煮2小時,味道不只不苦,還相當甘甜。
    2013/01/19 11:49
  • 〈獨家〉辣鍋上火 泡湯促循環男猛長紅疹

    泡溫泉或是大啖麻辣鍋,是不少人在寒冬中的享受,但有民眾泡湯後直接吃麻辣鍋,沒想到背上猛長紅疹,有的甚至還化膿!中醫說,因為麻辣鍋底大多是上火藥材,泡湯刺激血液循環,反而把體內火氣通通逼出來;醫師建議,泡完湯真想填飽肚子兼補身,不妨選擇黃耆、白朮、紅棗製成的補品,避免補出毛病來。
    2013/01/04 20:42
  • 〈獨家〉花300萬設LED看板 「芋」頭打成「竽」

    苗栗公館鄉公所花了300萬元製作LED廣告看板,宣傳公館的農特產品,但被民眾發現打錯字,芋頭的「芋」打成濫「竽」充數的「竽」,從9月錯到現在都沒更正,而公館鄉公所還被民眾發現,宣傳公館特產「紅棗」的陶板畫,畫的竟然看起來像芒果、橘子或枇杷。
    2012/12/03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