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卡龍飄年味 「可愛」商機預訂破500盒

記者 廖容瑩 施協源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6 19:12

年節送禮多點創意,看準新年一定都要有平安好兆頭,賣米的業者把米裝進平安符裡,150克的容量,煮飯剛好2人份、2碗飯,大陸有客戶一次訂4萬個,150萬進帳;而法式甜點馬卡龍也要應節,外面點綴上鞭炮、春聯,還有舞龍舞獅造型,口味則走中國風,包括桂圓、紅棗、柑橘口味,預估訂購量光過年檔期就能衝破500盒。

民眾:「好可愛喔!這個可以拿起來嗎?好可愛喔!」

法式馬卡龍混搭設計,同樣是鮮豔色系,但造型走古典中國風。民眾:「你看這個獅子頭比較可愛吧!」

鞭炮、舞龍舞獅、梅花,還有春到、福到,農曆年倒數,不想過年送禮沒有新意,業者腦筋動得快,馬卡龍為基底,造型喜氣,口味也很跳,內餡包桂圓、紅棗、柑橘、冰梅,中西合併。民眾:「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一個設計的馬卡龍。」記者:「會不會捨不得吃?」民眾:「不會,要吃更大口。」

拿在手上年味十足,吃在嘴裡每一口都是驚喜,這馬卡龍只是蛋白杏仁餅,但師傅用翻糖揉出造型,鞭炮、春聯全手工,像這樣春節應景的馬卡龍一盒9個480元,年前訂購預估超過500盒。馬卡龍業者王小姐:「過年期間預計成長5倍。」

送禮創意還有這個,用平安符裝著平安米,實用,因為份量剛好2人份、2碗飯,適合單身和小家庭,外包裝好熟悉,超大紅色的福袋,一看就好兆頭。銷售業者曾先生:「(發想來自)開車的時候,看到一個福德正神的平安符,看到的時候聯想起來。」

大陸看到台灣創意,一次下訂4萬個,台灣米換個包裝,就賺到150萬,不只平安符取諧音福氣、福氣,還有這個用小甕裝著白米,外頭上有「滿」字,代表一整年財運大豐收,而且洗過、加水,就能直接下鍋煮,業者說,這個年前預訂也已經多出3成業績。

不想過年老是收到一樣的賀禮,白米多個福袋、馬卡龍多點造型,巧思搭配創意,過年伴手禮要讓收到的人也很有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85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