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涼補」人蔘雞!2道功燉煮 鎖甜避柴澀

記者 簡大程 谷庭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宜蘭品嘗韓國人蔘雞湯,老闆是韓國華僑,特別引進6種韓國中藥材,熬製高湯,並在肉質軟嫩的童子雞中,填入栗子、紅棗、糯米,而讓人蔘雞好吃的關鍵秘訣就是,高湯和雞肉先分開燉煮,雞肉吸飽人蔘味,再加入濃郁高湯,避免肉質變老柴澀,每一口更唇齒留香。

陶鍋裡裝著「燒滾滾」的人蔘雞湯,金黃高湯閃耀光澤,軟綿童子雞,燉到筷子一夾肉就化開,裡面還包著甜味十足的栗子、紅棗,還有補氣人蔘,讓饕客唇齒留香。顧客:「它這個裡面有很濃的糯米香味,然後有人蔘的味道,就覺得很養生,它比麻油雞清淡,然後蔘味也滿重的。」

孫老闆:「加入寒帶的這種藥材,其實在台灣也買不到,差不多6種藥材。」

本身是韓國華僑的老闆,把家鄉料理人蔘雞帶來台灣,祕訣就是一定得用童子雞,而且燉煮也有「撇步」,一鍋專門熬製6種中藥材的高湯,雞則分開,在另一鍋燉煮。

分開煮,就是要避免肉質變柴澀,等雞肉吸飽人蔘精華,兩者以特調比例混合,放進壓力鍋煮1個鐘頭,雞肉入味外,也鎖住新鮮營養。顧客:「我裝一點給你吃。」

儘管天氣轉熱,韓味十足的人蔘雞湯,標榜「涼補」,補氣、不上火,拉攏台灣客挑剔的嘴。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00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