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2hrs排放 廢氣法環團:燃燒22萬根菸

記者 陳宥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6: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秋節少不了月餅跟烤肉,但營養師提醒月餅熱量高,還是適量吃就好;像最夯的廣式月餅,一顆就有500多卡,綠豆沙跟紅棗桂圓口味也有200多卡。而網路上有傳言,烤肉網會溶出重金屬,食藥署特地出面闢謠,但烤肉所產生的油煙,會產生多種致癌物質,醫生建議可以把食物用鋁箔紙包起來,或使用電烤爐比較好。

烤肉產生不少油煙,法國環團研究,烤肉2小時排放出的廢氣,相當於燃燒22萬根香菸,還會產生多種致癌物質。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可以是用鋁箔紙先把食物包起來,讓食物不要接觸到這些火焰,那我們可以用電烤爐的方式,可以少油煙。」

而網路上傳言,烤肉網遇熱會溶出重金屬,食藥署檢驗不同價格、樣式的烤肉器具,出面闢謠。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廖家鼎:「像是鉻、鎳、鋁等等,在這次的模擬燒烤試驗當中,都在肉片上並沒有發現。」
 

食藥署建議,選擇烤肉器具還是要選外觀完整,沒有掉漆的,烤肉時避免食材跟炭火直接接觸,如果食物烤焦了還是別吃。除了烤肉還要吃月餅應景,最夯廣式月餅一顆500多卡,快等於兩碗白飯,油跟糖也是最高的;第二名綠豆沙口味,熱量也有250卡,相當7小匙油跟4顆方糖;紅棗桂圓口味,一顆200多卡,但油份跟糖量也不在少數。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比如說像蛋黃酥它一個就300多大卡了,所以我們一天最多就淺嚐一顆就好,但像糖尿病患者或高血脂症的患者,吃的時候要更小心。」

「水果」月餅聽起來比較健康,但製作過程還是水果加上糖去熬煮,精製糖的熱量還是很高,中秋烤肉吃月餅還是適量,免得體重也跟著飆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中秋#月餅#烤肉#廢棄#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630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