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夏天也能吃! 秘製當歸鴨滷包免燥

記者 劉錦源 谷庭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台東,品嚐一家傳承3代開了50年的當歸鴨專賣店,老闆將黃耆、紅棗等10幾種中藥材的特製滷包,放進高湯熬煮5小時,燉出來的湯頭香醇回甘,再和鴨肉蒸煮,鴨肉油脂化進高湯內,冬天吃了溫補,夏天喝也不會燥熱上火,配上店內人氣料理鴨米血和肉粽,擄獲不少在地人的胃。

外皮油亮、肉質肥美的鴨肉,每一塊切得跟手指一樣寬,老闆娘還豪氣在碗裡裝進滿滿鴨肉,淋上特製「當歸高湯」,放進蒸籠蒸一小時,鴨肉吸滿當歸香,油脂跟著化進高湯內,老饕一喝讚不絕口。顧客:「湯頭不錯啊,大碗又滿意。」

店員周小姐:「還要滴上這個當歸酒,才會香。」

當歸鴨麵線淋上香醇當歸酒,乍聽之下像冬天才吃的補品,但別擔心,美味祕訣就是這個,用黃耆、紅棗等10幾種中藥材的特製滷包,放進鴨骨高湯小火燉5小時,冬天喝了溫補,就算夏天也不會燥熱上火。

老闆娘吳媽媽:「傳了3代,從我公公那時開始賣當歸鴨、肉粽、當歸冬粉,三樣招牌。」

這家在台東開了50年的當歸鴨專賣店,還有不少人氣商品,像軟軟綿綿的當歸鴨米血,或汆燙鴨肉再淋上鴨肉湯提味,內行的客人還會再來份肉粽,沾上古法特調沾醬,甜甜鹹鹹越吃越順口,老闆的料理秘訣讓他一開就超過50年,也讓美味繼續傳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歸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3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