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紅棗 結果共162筆

  • 狗狗圍爐餐 人蔘、紅棗養生餐超HOT

    大過年,是全家人吃團圓飯的日子,如果你家裡有可愛的狗狗,也可以和狗兒一塊吃團圓飯,在台北就有業者推出狗年菜,不但可以讓狗狗吃的健康,同時還有宅配服務,讓狗狗在過年當天,吃上一頓豐盛的年夜飯。
    2011/02/04 12:34
  • 〈獨家〉攻年菜市場 英雄館推「無米人蔘雞」

    年關近,年菜市場競爭激烈,老字號國軍英雄館推出清淡養生菜色,其中一道用整隻土雞,加入熬煮成湯狀的米粥,以及紅棗、人蔘的無米人參雞,不少國軍將領和長官,嚐了都讚不絕口,不過由於製作耗時,沒有事先預定,可是嚐不到。少了新穎裝潢,靠著實惠價格和翻陳出新菜色,國軍英雄館倒也拚出一條路。
    2011/01/21 19:20
  • 〈獨家〉黑木耳熬「膠」 15小時秘製愛美良方

    在雲林有一名退休的公務人員,因為喜歡吃黑木耳,在一次巧合下,和鄰居分享,從此一傳十、十傳百,原本的小鍋子已經不夠煮,讓他乾脆用大鍋子熬起黑木耳膠,搭配蜂蜜,或者是龍眼乾、紅棗、枸杞的藥材,喝起來甘甜,讓許多愛美女性天天喝。
    2010/12/20 13:07
  • 〈獨家〉豬尾巴加水果熬湯 創意美食奪冠!

    要做豬肉料理,一般都不會想到豬尾巴,但是,嘉義有2名餐飲學校的女學生,就拿豬尾巴入菜,用豬尾巴搭配枸杞、紅棗、龍眼乾,還有水梨熬煮高湯,再放入白木耳,口感豐富的豬尾巴湯,竟然獲得全國豬肉美食創意大賽的冠軍。
    2010/12/05 18:22
  • 〈獨家〉寒冬杭菊香!紅棗蓮子煨湯 燴百合

    冬季養生佳餚,苗栗銅鑼有杭菊百合三寶、杭菊蓮子湯,這些燉湯都是溫補,氣味又清新,苗栗銅鑼農會特別出來保證,銅鑼的菊花自3月灑過農藥之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噴藥,保證無農藥殘留,菊花入菜,大家可以放心。
    2010/11/12 12:50
  • 公館農會賣月餅 「威而鋼」形狀增噱頭

    苗栗公館農會因應中秋節推出棗泥月餅,強調用在地紅棗做出天然口味的月餅,宣傳記者會上,特別找來猛男和辣妹,還把月餅做成「威而鋼」形狀。
    2010/09/16 12:57
  • 生薑豆腐巧克力 情人節掀養生潮

    今年的情人節,要送給另一半的巧克力,您準備好了嗎?為了增加買氣,也為了讓女性多些選擇,日本業者再度發揮創意,推出多款新口味、新造型的巧克力,像是完全不加糖,使用生薑、紅棗等健康食材做的巧克力,多吃幾顆也不怕另一半發胖,還有一款DIY巧克力,能把單調的巧克力,黏上可食用的彩色星星,大受國高中女生喜愛。
    2010/02/11 15:46
  • 【一步一腳印】「老闆拜託你漲價」 宋媽媽養身醜饅頭

    宋媽媽康阿惜:「一般五穀雜糧,人家就葡萄干一點點啦,枸杞也一點點啦,就少許,那我們就料加多一點啦,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康阿惜鄰居都叫她宋媽媽,她說口感要好,就得每一口都吃得到料,要放多少料,著實讓人睜大眼睛有些懷疑,攪拌桶裡面的麵粉不到鍋子的一半,擺滿一桌的堅果則全部要加進去,有核桃、雪蓮子、葡萄干、枸杞、芝麻,還有南瓜與葵瓜子總共7樣,但不是一次全加進去,可是有先後順序,避免攪拌過頭,才吃得到完整的堅果,這是歷經多次失敗才找出的秘訣,宋媽媽注意每個細節,不過一開始品質還是被質疑。 康阿惜:「客人說他吃到石頭啦,我的牙齒已經快斷掉了,你要賠我牙齒,我說啊!我要賠你牙齒,對啊,我就吃你的五穀饅頭,咬下去鏘一聲,後來就在枸杞裡面找到。」 在枸杞裡面找到石頭,從此枸杞要一顆一顆挑過,但又有客人說饅頭有油味,原來是堅果出問題,於是改用美國頂級的有機核桃,南瓜與葵瓜子已經選3A等級,還是得要一顆顆再篩選過。康阿惜:「把豆豆倒出來看,就是有黃色的東西要撿掉,撿掉以後,從此客人就不會再講說,你們的豆豆有味道。」 挑瓜子很費工,即使自己沒時間,也不惜花錢維持品質。康阿惜:「買到豆豆很醜,撿不出來的時候,叫隔壁鄰居歐巴桑來撿,就一包400、500元給你撿,這樣她一包豆豆撿兩天。」 挑出有瑕疵的瓜子算輕鬆的了,換成紅棗可就麻煩了,雖然廠商已經幫忙去籽,但籽的兩端很容易斷裂,崁在果肉裡面,得每顆剪開來仔細檢查。 康阿惜:「我們在剪,剪到手全部歪掉,都要扳回來,這樣剪剪剪,整個手就會這樣,你要把它拉回來都一樣,裡面的歐巴桑小姐剪都一樣,後來我女兒剪,他禮拜天回來全部他剪。」 康阿惜女兒:「仔很小顆,幾近肉的顏色,所以變成每顆顆挑,像這種黑黑的,就是它好像是烘乾過頭,可是有時候你還是要把它剪開來看,像這樣子。」
    2009/10/18 22:12
  • 枸杞100%殘農藥 9成大陸貨

    台灣人愛進補,最常使用的中藥材包括枸杞、紅棗、人參,卻被消基會指出,至少7成殘留農藥,其中枸杞甚至百分百!店家大方回應,認為這是因為目前中藥材進口,沒有經過逐批檢驗,又大多數來自大陸的關係,由於目前只有人參有農藥的限量標準,其他藥材衛生署強調會陸續訂定,加強把關。
    2009/09/30 16:42
  • 【一步一腳印】鄉村小農世界接軌 紅棗發哥學網拍

    雖然正是苗栗公館鄉的紅棗成熟時,全台灣唯一的紅棗產地,家家戶戶忙著採收,這個上午,在社區活動中心,還是集結了一班正在和電腦培養感情的「精銳部隊」。 老師:「好了沒?有登入自己奇摩?有到奇摩了沒?」學生:「沒有,我奇摩都不會出來。」老師:「點我的最愛,找雅虎奇摩啊。」學生:「對啊,我的最愛,也沒有出來啊。」
    2009/09/13 22:15
  • 莫拉克/農損逾500萬!文旦落地 木瓜樹折

    莫拉客颱風侵襲全台,一般人可以休颱風假,但農民的心,卻在淌血,因為強風豪雨,造成中南部農業損失慘重。農委會初步估計,全台損失500萬元。各地農損災情,包括台南麻豆生產的文旦,來不及收成,全都掉落一地,損失3、4成,而嘉義的木瓜樹和香蕉樹,不敵強風,全都攔腰折斷,損失高達7成,而其他的地方,還有苗栗公館紅棗裂果落地,損失近4成。
    2009/08/08 13:26
  • 莫拉克/急!憂莫拉克全掃光 農民搶收蔬果

    颱風莫拉克逼近,各地農民搶收作物。台中的龍眼和苗栗的紅棗雖然都還不算全熟,但果農擔心颱風掃過,果實全掉光,就算只有七、八分熟,還是先採收下來保存。受到預期心理影響,彰化的香菜1斤價格上漲20元,宜蘭三星蔥1斤也多了將近20元。
    2009/08/06 18:04
  • 慈禧最愛! 「銀耳紅棗羹」經典再現

    相傳慈禧太后為了青春永駐,晚年常喝一道甜點叫「銀耳紅棗羹」,不但食材嚴選、熬煮費時,還得憑經驗拿捏火侯,才不至於讓甜湯太稀或太稠。就因為這樣,當年為慈禧做這道甜品的膳房總管,只傳到第3代,這第三代嫡傳弟子,是現年69歲的徐翰湘老師傅,他的好廚藝,連老布希來台訪問,都指定要喝這碗甜湯。但自從老師傅退隱山林後,就沒再做過,連他的孫女想喝,也得看老師傅的心情。
    2009/07/30 19:30
  • 學檳榔攤賣紅棗 劉政鴻與西施互餵

    苗栗縣政府為了促銷公館鄉出產的紅棗,學檳榔攤賣檳榔,把紅棗裝進檳榔盒裡,再請「紅棗西施」幫忙賣,甚至仿傚檳榔叫賣方式「買一盒送兩粒」,但別誤會,是送兩粒紅棗,縣長劉政鴻在記者會上,還和紅棗西施上演你餵我,我餵你的橋段。
    2009/07/24 00:41
  • 【一步一腳印】養生豆花大挑戰 創意之路無終點

    圓滾滾的黃豆在磨豆機上跳動,機器越大聲,顏麗容的速度跟著越快,她和先生的每一天就從磨豆子開始,磨好的豆漿全倒入大鍋子裡,每天至少得煮2大鍋的豆花才夠賣。 顏麗容原本在百貨公司上班,為了照顧重病的父親,常請假請到丟了工作,當時她才23歲就打定主意,自己創業賣豆花,其實也是因為她愛吃甜食,喜歡研究各種甜品的做法,自己開店剛好可以大展身手,第一年先跟別人批貨來賣,第二年就自己動手做豆花。 也由於照顧重病的父親,讓她對健康有更深切的體會,她想把傳統的甜食變成養生的甜品,第一步,她把用來凝結豆花的石膏,換成洋菜。顏麗容:「我們最先是用洋菜粉,不過它凝固起來的豆花,口感比較沒那麼軟,比較硬。」 豆花變硬不滑口這是個大問題,顏麗容反覆測試還是無法改變口感,但絕不考慮石膏,她又另想法子,最後終於讓她找到這種從紅棗萃取的食用膠,用它來凝結豆花口感大不同。顏麗容:「比較軟,比較入口即化,然後它又能凝固得起來。」 品質有了,價格卻不便宜是石膏的10倍價,不過顏麗容還是選擇紅棗膠,15年來不曾改變,就連豆花的口味也有不變的堅持。顏麗容:「這個就是綠藻葉綠素的哦!」 葉綠素豆花是店內的招牌,已經賣了10多年,它看起來像是抹茶凍,但成本天差地遠,抹茶粉一斤100元,綠藻粉一斤2千5,相差25倍,但葉綠素豆花沒有賣得特別貴,和其他口味的豆花一樣平價,顏麗容說她喜歡研究甜點,要讓同樣喜歡甜點的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吃得到健康。
    2009/07/12 22:11
  • 〈獨家〉「狗也要吃粽」 端午另類商機

    端午節即將來臨,您肯定沒見過這種粽子,專門做的寵物吃的,用的食材很講究,包括十榖米,牛腱肉還有山藥和紅棗,吃的比人還好,小小一顆就要37元,研發者是一位寵物店的年輕老闆,家中還養了30幾隻流浪狗,為了讓愛狗也能過端午節,特製了寵物粽子,果然推出讓主人很心動,3天就賣出500顆。
    2009/05/11 13:03
  • 【一步一腳印】甜蜜蜜蜂王蜂后 兩人分工推廣好蜜(下)

    另外,好蜜即使靜置不動還是會有些細小泡沫,而底部出現像細沙或油脂的結晶,是蜂蜜的正常現象,略為搓揉就可以化開,同時還可以嗅一嗅,隨著手搓揉發熱散發出的應該是自然植物的香氣,或者還有這個終極絕招,用透明水瓶泡蜂蜜水用力搖。李麗玉:「(真的)裡面含有很多的酵素、花粉粒啦,而且它葡萄糖含量的關係,所以感覺泡沫會比較多,感覺比較濁,是這個因素,所以都不懂的時候,其實你就這樣子來搖,搖過了感覺就很清楚,欸這有泡沫,這是真的。」 假的、真的,是不是就很清楚地告訴你,越好的蜜還有越濃厚細密的泡沫。李麗玉:「現在大概已經過3分鐘了,還是繼續在。」李麗玉努力讓大家知道怎麼去買到好蜜,她說這樣才能讓目前台灣僅剩的7百戶左右蜂農,在各種所謂不純砍頭的誇口當中,獲得應有的尊重與收入。 這2年她還開闢出另外一片新天地,即使是常常要花蓮、台北兩地奔波。李麗玉:「你說這瓶是誰的?是那個陳欽和阿公,在那個后里採的,它味道很濃,有白千層的味道。」 這家老招牌蜂蜜蛋糕公司請李麗玉來當顧問,評鑑原料。李麗玉:「我們今天品評,如果蜜質可以,接下來就會送去檢驗,因為蜂農真的辛苦,因為我們要求得很高,蜂農辛苦,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跟他們拿。」 蛋糕公司小老闆黃仕杰不只拿這些蜜來做蛋糕,大概很多消費者也不知道,蜜不是只有龍眼的而已。蛋糕公司第二代黃仕杰:「就在店裡就遇到顧客,進來問我們有關蜂蜜的問題,我們大家,店裡大家愣在那邊,不曉得怎麼回答,所以之後剛好有去國外觀摩的機會,發現了一家蜂蜜專門店,然後應該說那個經驗非常的震驚,因為以往雖然說對蜂蜜有運用,可是不知道原來蜂蜜有這麼多面貌。」 於是黃仕杰開始思考尋找台灣特種蜜,而透過李麗玉幫忙,西瓜、紅棗、柳丁,來自屏東、雲林、苗栗等地的特殊蜂蜜已經10多種了。李麗玉:「我們現在價格拉高一點跟他們(蜂農)買,他們就會去採收,等於創造多贏,那些採收來讓消費者嚐到欸,不同植物的蜂蜜,有它的特色。」
    2009/02/15 22:04
  • 農曆春節吃餃子 迎新慶團圓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在中國大陸北方,年夜飯裡一定要有水餃,他們還會把錢幣、紅棗等,包進餃子裡,吃到的人保證來年發大財,走好運。
    2009/01/19 23:40
  • 鳳凰颱風/風雨中搶收 苗栗果農心疼香瓜爛

    雖然現在中部天氣還是風雨不斷,不過,苗栗的果農顧不得天氣不好,趕緊到果園裡面搶收香瓜、青椒以及紅棗,因為只要太陽一出來,這些蔬果就會全部裂開,到時候損失會更慘重。
    2008/07/29 12:10
  • 鳳凰颱風/番茄紅棗怕雨水 果農起透早搶收

    鳳凰颱風直撲台灣而來,儘管苗栗還是無風無雨,但果農都起個大早,清晨5點鐘,已經在田裡,搶收小番茄和紅棗。由於上回颱風,豪雨一下,讓果實全都裂開落地,損失慘重,這回趕在颱風來襲前,果農總動員,進行搶收水果大戰。
    2008/07/27 11:58
  • 謝志偉訓太太?包元寶鬥嘴鼓啦

    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跟太太一起包水餃,夫妻倆人一邊忙,一邊鬥嘴。謝志偉說自己常常包水餃給太太,太太當場吐槽反問:有嗎?謝志偉還假裝教訓太太;謝志偉更是大手筆,在6個水餃裡藏紅棗,只要吃到紅棗的就可以換1千元的紅包,沒想到有人一口氣吃到3顆,手氣實在太旺。
    2008/02/06 12:38
  • 〈獨家〉活血熱補立冬套養 100元搞定!

    今天立冬,天氣冷颼颼,氣象局說,明天還有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又濕又冷,11日開始,溫度甚至下探到11度,想為全家張羅補品,其實不用花大錢,專家說,只要抓緊市面上的當令菜色,不需用到目前價錢高漲的當歸紅棗,只要用價格低廉的谷精子和丹蔘,同樣可以做出活血熱補的食材,而且一人份材料費只要1百元,就可以輕鬆解決。
    2007/11/08 19:45
  • 馬英九下鄉首夜 下榻黃義交老師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下鄉長住計畫今天開跑,第一晚他會住在台中市,一位退休老師家裡,而馬英九的房間是這位老師女兒的房間,不過,她已經結婚搬出去,女主人還細心煮好一鍋紅棗蓮子木耳,說要給馬英九補一補,而馬英九也要送這位老師,他自己的書「原鄉精神」當作見面禮。
    2007/07/11 10:55
  • 黃義達「尋找那女孩」 有老婆的感覺!

    是跳熱舞的辣妹,煮桂圓紅棗茶的家居女生,還是唱情歌的文靜才女可以打動黃義達?成為他心目中的「那女孩」?
    2007/03/14 22:06
  • 紅棗醬汁融入拿鐵咖啡,業者?

    Q:創新美味!紅棗醬汁融入拿鐵咖啡,業者?
    2006/10/16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