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糖分 結果共294筆

  • 不是無糖就健康!研究揭迷思:「它」吃太多恐增罹癌風險

    愛美的人想成功瘦下但卻又抗拒不了甜食,因此不少人為了避免攝取大量的糖份,每當想吃甜點、喝甜飲時就以「無糖」飲料、餅乾代替,以為「零糖」就是健康。然而根據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一項研究指出,食用人工甜味劑/代糖恐會增加患癌風險!
    2022/07/29 14:15
  • 15款能量飲熱量、糖量排行曝! 專家:它直逼8顆糖

    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睡眠不足,時常需要依靠「能量飲料」提神,但一不小心攝取太多可能會導致肥胖、水腫,因為一杯能量飲的含糖量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張市售15款能量飲熱量/含糖量圖鑑,提醒民眾提神之餘也要控制糖分的攝取量。
    2022/07/26 05:15
  • 選錯食物恐越吃越餓!把握飲食4原則就能吃得飽還兼顧健康

    人每天吃進去的東西很多,為什麼有些人只吃一點點食物就能飽,有些人就算吃了很多,卻還是一直喊餓?不一定他們天生都是小鳥胃、很耐餓,而有可能是因為你沒選對食物。營養師彭逸珊分享飲食4原則,幫助你不會越吃越餓。
    2022/07/25 18:22
  • 夏天易頭腦脹痛、心浮氣躁 中醫師推薦4款降火聖品

    入伏以來,本周即將迎接「大暑」,來到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日。高溫炎熱的天氣,剉冰、冰淇淋、手搖飲、汽水等冰品、冷飲最受人們歡迎,但這些食物通常含有高量的糖分,反而容易上火,中醫師推薦4款飲料點心,適合在炎夏消暑解渴,安定心神。
    2022/07/20 15:07
  • 熱炸了!中醫師推「消暑降火4飲品」 加碼助排汗2穴位

    入伏以來,本周即將迎接「大暑」,來到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日。高溫炎熱的天氣,剉冰、冰淇淋、手搖飲、汽水等冰品、冷飲最受人們歡迎,但這些食物通常含有高量的糖分,反而容易上火,中醫師推薦4款飲料點心,適合在炎夏消暑解渴,安定心神。
    2022/07/19 16:36
  • 夏天喝罐裝飲注意! 蔬果汁含10顆糖比可樂甜

    很多人覺得手搖飲含糖量高,會選擇買超商的罐裝飲料,但其實這些飲料的糖分也很驚人,果汁汽水含糖量最高有14顆方糖,大家覺得很健康的果汁也有7顆方糖,很意外的是,蔬果汁竟然比可樂還要甜。
    2022/07/17 14:55
  • 童1杯/天手搖飲「微糖」就超量 專家:恐學習力降

    夏天高溫炎熱,喝上一杯解渴又消暑,但也容易因此攝取過多糖分,年齡較小的孩子更可能一杯就過量。毒物科專家招名威認為,以市售手搖飲來看,孩子每天喝一杯手搖杯,就算只點半糖或微糖,也很難不超量。但您知道哪個縣市最愛喝全糖飲料嗎,不少民眾以為,食物偏甜的台南可能會是榜首,沒想到外送平台統計,最愛點無糖飲料的居然是台南。
    2022/07/16 14:42
  • 螞蟻人注意!每日1杯「含糖飲料」 肝癌風險恐大幅上升

    學生與上班族壓力大,下課下班時間,來一杯甜甜的手搖飲,加上一些甜點零食,一下子精神就來了。嗜甜者又被戲稱爲「螞蟻人」,然而長期吃高糖分食物,卻會對身體產生慢性危害,不但讓注意力下降、身體疲累,甚至會產生「糖上癮」症狀。日前一項研究指出,每天至少喝一種含糖飲料,或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
    2022/07/12 11:05
  • 吃進全熱量!夏季「5大地雷水果」 膳食纖維低還易上火

    很多人在減肥時常常以水果代替一餐,尤其是台灣又被稱作「水果王國」,每個出產的水果又大又甜還有足夠的水分,但有營養師表示,有些水果因為糖分太高,所以如果沒有控制好數量,還有可能會越吃越肥!余朱青營養師就在臉書分享了「如何聰明吃夏天的水果」,大家一起來看看自己有沒有踩到熱量地雷吧!
    2022/07/09 15:05
  • 無糖手搖飲「糖分竟大爆表」!營養師推:改喝這種飲品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路上幾乎人手一杯作為消暑解渴的良方,尤其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珠奶茶就算點無糖,還是含糖量超高嗎?
    2022/07/07 17:26
  • 低血糖別再吃巧克力! 營養師教你「2狀態」補充食物

    「你曾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過嗎?你有好好正視過低血糖這個警訊嗎?」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巧克力」。不過,Ruby兔子營養師在IG上發文打破迷思,像巧克力、蛋糕、冰淇淋這種高脂食物,不適合作為低血糖的急救處理,應盡量避免。
    2022/07/06 17:47
  • 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曝5大「高糖水果」過量恐引濕疹

    夏天天氣超熱總是爆汗,好處是好多水果盛產得以飽口福,西瓜、荔枝、芒果、鳳梨,還有夏日限定的進口榴槤。不過卻有很多人發現皮膚癢、濕疹總是好不了,還有不少小朋友皮膚抓到皮膚流湯流水,皮膚科醫師超昭明提醒,高糖分的食物會刺激皮膚發炎,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恐怕反覆發作。
    2022/07/06 13:37
  • 豆漿好處多!減肥、降血脂一次OK 這款防過量糖分吸收

    你喜歡喝豆漿嗎?許多民眾早上喜歡喝豆漿作為一天的開始,營養師朱瑞君表示,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因此又被稱為「植物界的牛奶」,不僅容易消化及吸收;沒有濾渣的豆漿,因為含有大量纖維素,能夠有效阻止人體吸收過量糖分,而有預防糖尿病發生等作用。
    2022/06/14 15:24
  • 獨/癌王兇手!一天1大杯含糖飲 胰臟癌死亡率暴3倍 

    胰臟癌發現時常已是晚期、存活率低,讓胰臟癌有「癌王」之稱,2020年有2450人死於胰臟癌,目前已知糖分攝取和胰臟癌有關,但並未明確算出風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20到39歲年輕人,如每天喝1杯含糖量達70克手搖飲(約2杯罐裝可樂),胰臟癌死亡風險是未喝含糖飲料的年輕人3倍;另發現即使不是每天喝,但含糖飲料喝越多,胰臟癌死亡風險越高。
    2022/06/12 09:00
  • 蓮霧糖份超低!「6好處」大公開 專家:糖尿病友也可吃

    許多人為了保持身材,會以水果代替正餐。不過也不是吃任何水果都能達到瘦身的效果,營養師高敏敏推薦低糖分又健康的好吃水果「蓮霧」,就連糖尿病友一次兩顆都不會過量。可見蓮霧的糖分真的很少,想減肥的人可以放心吃,同時也是懶人的福音,蓮霧只需洗淨就可享用,不用去皮超方便。
    2022/06/04 05:30
  • 少吃就能減重!6大高糖食物快避開 當心掉入糖份陷阱

    減重要少吃多動,但你知道其實只要控制糖分攝取,就能輕鬆減重嗎?營養師表示,國外測試發現,只要少吃含糖食物,就算沒運動習慣,一個月也能瘦2~4公斤,而有6種看起來不甜的食物,其實暗藏高糖危機。
    2022/05/29 14:57
  • 吳怡霈戒手搖飲12年 曝身體「4變化」:體脂狂降

    每天一杯手搖引已成日常習慣,但你知道攝取過多糖分,會對身體造成多大影響?女星吳怡霈就分享了自己以前也是一天一杯手搖飲,但30歲開始決心戒掉,堅持到現在已經12年了!身體也出現4大變化,讓她真心呼籲所有女生「姐姐的話要聽」!
    2022/05/18 15:28
  • 吃對就瘦了!減肥必吃10種水果 每日2顆擺脫水桶腰

    對於瘦身族群而言,除了多運動外,飲食也是關鍵。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有些人可能會擔憂水果糖分太高,容易發胖,但有可能只是「吃錯水果」,她也分享減肥中必吃10類水果,既能幫助代謝,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2022/05/11 05:42
  • 隨手拿能量飲料直接喝完 6歲童昏迷6天腦死母含淚拔管

    許多人都有喝過飲料,但並非每一種都能給小孩子喝。日前墨西哥發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6歲男童到阿嬤家玩,當時天氣炎熱,孩子感到口渴,正好看到桌上擺著一罐能量飲料,直接一口氣喝完,結果男童出現身體不適情況,家人嚇壞了連忙將他送醫急救,無奈仍宣告不治,男童母親只好忍淚拔管。
    2022/04/25 15:37
  • 這些飲料都毀肝!無糖珍奶、天然果汁竟成「含糖地雷」

    國人很愛喝手搖飲,大家猜猜無糖珍奶、金桔檸檬、鐵觀音與全糖紅茶,哪一杯的含糖量最高?答案可能出乎意料。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含糖飲料除了讓人變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因素之一,尤其愈酸的果汁與珍珠,都要小心是含糖地雷;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大家,揉肝經養肝,透過穴道與經絡養肝,排疏氣鬱。
    2022/03/18 16:12
  • 腸癌連14年蟬聯癌王!醫:每日1杯優格降風險6好處曝

    大腸癌已連14年蟬聯10大癌症榜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對此,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指出,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降低罹癌風險,而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結果顯示,「每天一杯優格,就能降26%罹患大腸癌風險」。
    2022/03/15 05:45
  • 菜放涼再冰錯了?營養師洩「危險溫度帶」:加速食物酸敗

    吃飯皇帝大,飲食不僅維繫了生命、讓生活更美好,也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之一。然而,關於飲食卻有許多似是而非、以訛傳訛的迷思。就讓我們一起來解密!
    2022/02/02 23:17
  • 「過年吃三糕」小心得三高!營養師教戰改良版:快筆記

    有句台灣俗諺這麼說:「甜粿過年、發粿賺錢、菜頭粿吃應時!」每逢過年過節,總能見到家中長輩忙著「做粿」,桌上年菜也多半會有「蘿蔔糕」,寓意來年步步「高(音同糕)」升。只是傳統三糕:年糕、發糕、蘿蔔糕,常會有糖分太高、營養太少的問題,有營養師就祭出「改良版三糕」食譜,教大家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2/01/26 21:04
  • 喝果汁≠吃水果?專家揭「3關鍵」:不適合減肥的人

    想瘦身除了可以透過多運動外,也能藉由飲食來調整熱量的攝取,營養師張家榕指出,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果汁並不是一個好選擇,並列出3大原因,導正大家對「果汁=健康」的觀念,最後她也聲明,果汁沒有不能喝,只是需特別注意份量,否則吃進的卡路里、糖分恐會爆表。
    2022/01/20 05:22
  • 名廚郭主義廚房爆炸!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 發酵反應炸飛

    名廚郭主義最近在家裡用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等藥材,沒想到保溫杯竟然爆炸,噴到天花板,化學老師說,這是因為糖分發酵,產生二氧化碳。
    2021/12/29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