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血糖別再吃巧克力! 營養師教你「2狀態」補充食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7:47
低血糖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低血糖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曾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過嗎?你有好好正視過低血糖這個警訊嗎?」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巧克力」。不過,Ruby兔子營養師在IG上發文打破迷思,像巧克力、蛋糕、冰淇淋這種高脂食物,不適合作為低血糖的急救處理,應盡量避免。

營養師提醒,低血糖不要補充巧克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低血糖」情況若是嚴重,可能會導致昏迷、休克、神經傷害等後果。營養師說明,人體正常的血糖範圍是70~140mg/dl,而低血糖就是當血糖低於70mg/dl時;此時需立即補充15克的碳水化合物讓血糖恢復正常。且急救補充需先區分患者是「清醒」還是「昏迷」狀態。

營養師指出,若患者為「清醒」狀態,可補充15克的碳水化合物,如方糖3到5顆糖果3到5顆牛奶糖5顆吐司1/2到1片蜂蜜1湯匙養樂多1小瓶120至150毫升的果汁含糖汽水120到150毫升低脂/脫脂牛奶240至320毫升等。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甜食都適合,應避免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等高脂食物。她解釋,這些脂肪含量高,會使血糖上升的速度延緩,所以不適合作為低血糖的急救處理。

 
營養師指出,低血糖時不是所有甜食都適合補充。(圖/翻攝自 rabbit_nutrition IG)

此外,若患者為「昏迷」狀態,剛好手邊有升糖素,應立即皮下注射、用力按摩;若沒有升糖素,應將患者頭部側放,塗抹1湯匙的蜂蜜/糖漿在患者的口頰內或牙齦。通常15分鐘內便會清醒,若有清醒30分鐘後再次進食!營養師提醒,如果沒有清醒則需盡快送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低血糖#巧克力#昏迷#注射#血糖#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96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