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5營養素增身體防護力  營養師授「這樣吃」不怕胖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05:00
夏天的芒果香甜多汁,卻要多注意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的芒果香甜多汁,卻要多注意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芒果盛產季又到了!不論是直接吃、作成甜品或是打成冰沙都十分消暑,受到許多民眾喜愛。不過台灣市售常見的芒果就有12種,每種熱量都不同。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芒果的正確吃法與營養,吃對份量不僅消暑過癮,還不怕醣份爆表!

芒果富含相當多營養。(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表示,芒果含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順暢,增加飽足感;鎂是天然的神經安定劑,可穩定神經、提升睡眠品質;鉀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降血壓、消水腫;維生素C能抗壓、抗氧、養顏;維生素A可以提升夜間暗視力、保護黏膜健康。

12種芒果的熱量大不同。(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雖然芒果很甜、很好吃,但高敏敏不建議芒果乾等加工產品,因為精製糖量高;且建議每日攝取1份就好,約為平常飯碗的8分滿,避免糖分爆表,特別是糖尿病、腎臟病、三高等疾病的人更需要注意。

12種芒果的熱量大不同。(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錯過等明年!夏至連吃3天「這水果」 專家授絕招甩衰運

此外,每種芒果的營養含量不同,台灣人最常吃的「愛文芒果」熱量屬於第2低,β-胡蘿蔔素含量是第3高;「海頓芒果」也是不錯的選擇,膳食纖維第2多、β-胡蘿蔔素含量第1名;「金蜜芒果」的維生素C含量雖是是第1高,但鉀含量卻相當高,腎臟病患者要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芒果#熱量#愛文#營養#營養師#份量#種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44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