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對就瘦了!減肥必吃10種水果 每日2顆擺脫水桶腰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05:42
吃對水果有助於減輕、維持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對水果有助於減輕、維持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瘦身族群而言,除了多運動外,飲食也是關鍵。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有些人可能會擔憂水果糖分太高,容易發胖,但有可能只是「吃錯水果」,她也分享減肥中必吃10類水果,既能幫助代謝,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營養師推薦10種減肥必吃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程涵宇在臉書指出,水果是減肥、控制體重的好幫手,不過也要選對種類吃,才不會越吃越胖,並說道除了能幫助代謝、補充水分維生素C,還能增強保護力,她也列出10種減重必吃水果。

1.小番茄:30大卡/9顆

富含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茄紅素、類黃酮。攝取抗氧化劑與降低身體發炎相關疾病的風險有關,例如肥胖和心臟病。

 
2.莓果:40大卡/100g

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研究還發現吃莓果可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和減輕身體發炎反應。

3.奇異果:47大卡/顆

含有豐富維生素C、葉酸、膳食纖維,並且低熱量!過去研究發現,針對41位糖尿病前期患者,每天吃2個黃金奇異果,持續12週。發現能夠幫助降低血壓和減少腰圍3公分。

奇異果、莓果類助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芭樂:50大卡/半顆

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鉀和纖維。且熱量低,減緩皮膚老化並幫助減肥,另外還能增強免疫力。

5.美濃瓜:56大卡/半顆
 

熱量低,水分含量高,高鉀幫助多餘鈉排出消水腫,非常適合減肥時吃。

6.百香果:57大卡/顆

含超高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鐵和鉀。而百香果種子還提供白皮杉醇(piceatannol),是幫助降血壓和改善胰島素阻抗有關的物質。

7.橘子:59大卡/顆

熱量低,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研究發現,吃整顆的水果(不是喝果汁)不僅可以減少飢餓感和熱量攝取,還可以增加飽足感。

8.葡萄柚:70大卡/顆

一顆的葡萄柚90%都是水分,能滿足一天73%的維生素C!紅肉的葡萄柚還能提供50(RE)微克的維生素A幫助增強免疫力!研究還發現可能有助於減輕、維持體重。

9.蘋果:85大卡/顆

帶皮吃膳食纖維攝取更多!研究發現女性每天吃3個蘋果、3個梨子或3個燕麥餅乾(熱量皆相同)持續10週。吃蘋果組減0.91公斤,吃梨組減0.84公斤,而吃燕麥餅乾的體重沒有變化。

10.香蕉:102大卡/根

 

雖然香蕉比許多其他水果熱量高一些,但它們的營養非常豐富,能提供鉀、鎂、錳等礦物質,其含有的B6有助於提升注意力,調節情緒與食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程涵宇#水果#瘦身#減重#熱量#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