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廚郭主義廚房爆炸!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 發酵反應炸飛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41

名廚郭主義最近在家裡用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等藥材,沒想到保溫杯竟然爆炸,噴到天花板,化學老師說,這是因為糖分發酵,產生二氧化碳。

圖/翻攝自郭主義(古錐師)臉書

 
名廚郭主義:「我們今天用洋蔥來做這道蝦的料理,這邊洋蔥我們先把它去掉,去除掉,我們把它切小粒小粒就好。」

開直播親自下廚,名廚郭主義有「古錐師」封號,加上很愛跟粉絲互動,人氣超高,不過最近他卻自爆在家裡發生大爆炸。

他自拍影片橘色的保溫杯,溢出不少白色泡泡,周遭滿是食物殘渣,抬頭一看,層架的底部也被爆炸波及到,留下橘紅色的泥狀物。

 
郭主義發文寫下,昨天家裡發生大爆炸,保溫杯竟然爆炸噴到天花板,聲音之大,千萬不要把紅棗,枸杞,當歸,青杞泡在保溫杯裡太久,會發酵產生爆開,還說爆炸意外嚇壞女兒。

化學老師張丕白:「我看他這些泡的藥材裡面都含有一些甜份,這些葡萄糖類的東西經過生物裡面鎂的作用,它產生發酵反應變成醇類,還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如果濃度過高,壓力夠大,當然就會引發氣體的膨脹反應,但是這種東西要浸泡的很久才會產生足夠的氣體。」

老師認為,含葡萄糖類的藥材在適合的溫度下,容易發酵產生二氧化碳,累積一定氣體後就會產生爆炸的情形,慶幸一切平安無事,沒有傷到人,一切有驚無險,自身經驗也讓大家上到一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主義#紅棗#枸杞#當歸#藥材#爆炸#二氧化碳#發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