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漢翔工廠「粉塵爆炸起火」釀1死6傷 業者說話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41
台中漢翔工廠發生集塵室爆炸事故,濃煙直竄天際。(圖/翻攝自西屯大小事臉書)
台中漢翔工廠發生集塵室爆炸事故,濃煙直竄天際。(圖/翻攝自西屯大小事臉書)

漢翔航空工業位在台中市水湳機場的廠區今(29)日上午驚傳發生爆炸意外!據悉,廠區內的粉塵集塵作業區起火燃燒,現場火勢已控制撲滅,7名員工遭波及受傷,其中1人慘遭炸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1小時仍傷重不治,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現場員工緊急送醫。(圖/TVBS)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今日上午10時12分接獲通報,西屯區漢翔路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廠房起火,派遣附近4大分隊以及第八救災救護大隊趕赴現場,業者同步進行人員疏散,火勢於10時26分控制住,初步調查是廠房內「鋁合金粉塵起火」,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

數名員工遭到爆炸波及。(圖/TVBS)

事實上,這已是今年下半年漢翔第3起工安意外,8月時漢翔在組裝F16戰機過程中,曾造成聯氨氣體外洩狀況,當時也有8名員工受到影響,9月時還有1名外包商工人在接電線時誤觸電源,結果也被電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所幸送醫後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型男》名廚家大爆炸!現場慘況曝 網見原因:長知識了
 

今日為漢翔下半年度第3起工安意外。(圖/TVBS)

針對這起事故,漢翔發布聲明指出,今上午10時15分水湳廠區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集塵區發生粉塵氣爆,當時正進行民用飛機零組件加工研磨,該廠房鉗工作業區集塵區為民用飛機之機工零件打磨區,加工過程中產生的金屬粉末發生引燃意外造成氣爆起火,引發火災和濃煙,消防人員抵達前已自行撲滅。

漢翔表示,現場共2人重傷,其中一人送醫搶救1小時仍傷重不治,另1人則是二級燒燙傷,生命跡象穩定,此外還有5人都是輕傷。粉塵起火的原因仍需專業研判,公司正配合公務機關進行事故原因調查與受傷同仁照顧,董事長胡開宏也率員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強調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漢翔航空工業#爆炸#集塵室#命危#工廠#粉塵#氣爆#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