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翔集塵區粉塵氣爆!1員工不治 6人傷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34

台中市漢翔水湳廠區今天(29日)上午10點多發生集塵區粉塵爆炸意外,現場火勢雖然迅速撲滅,但一名員工遭到炸傷送醫後不治,另一名員工重傷,統計有7名員工送醫;漢翔公司表示,爆炸地點在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集塵區,但為何會爆炸,原因尚待查明。

圖/TVBS

 
救護人員:「工廠疑似粉塵爆炸。」

台中漢翔工業總公司發生粉塵爆炸的工安意外,員工躺在擔架上被送到急診室,頭部、手部燒燙傷,都用紗布包住。

圖/TVBS

另外還有員工坐在輪椅上檢傷,還有女員工也受到波及,向救護人員解釋當時事發經過,但工安意外造成7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人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一人重傷,其他5人都是輕傷。
 

當時廠內粉塵爆炸,竄出大量白煙,連太陽都被遮蔽住,光線都透不過去,爆炸瞬間,轟天巨響,周圍幾百公尺外的逢甲大學也都感受得到。

逢甲大學學生曾同學:「(距離)300公尺(遠)吧,都看到天空都是煙啊,聲音很大,樓有在震,我(宿舍)住4樓。」

圖/TVBS

漢翔工安意外發生在29日早上10點15分左右,爆炸地點在漢翔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的集塵區,發生粉塵氣爆,總共造成7位員工受傷,不過漢翔工業8月14日才發生技術人員進行F-16戰機改裝作業時,聯胺毒氣外洩意外,9/18又發生外包商工人觸電,結果12/29又發生更嚴重的粉塵爆炸,造成多人受傷,下半年就發生3起工安意外。

但為何會發生粉塵氣爆,原因還不清楚,台中市環保局抵達現場場偵測,並沒有發現外圍有粉塵污染,不過這場工安意外也造成1死6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翔#集塵區#粉塵#爆炸#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