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1杯/天手搖飲「微糖」就超量 專家:恐學習力降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42

夏天高溫炎熱,喝上一杯解渴又消暑,但也容易因此攝取過多糖分,年齡較小的孩子更可能一杯就過量。毒物科專家招名威認為,以市售手搖飲來看,孩子每天喝一杯手搖杯,就算只點半糖或微糖,也很難不超量。但您知道哪個縣市最愛喝全糖飲料嗎,不少民眾以為,食物偏甜的台南可能會是榜首,沒想到外送平台統計,最愛點無糖飲料的居然是台南。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喝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不過小心糖分可能攝取過多,尤其12歲以下孩童,如果一天一杯,儘管半糖或微糖,也可能攝取超量。」

民眾:「微糖不行,那起碼就是,你不能一天,每天都這樣微甜。」

民眾:「無糖它可能沒辦法接受,(半糖)加一點冰塊吧,也是順便稀釋而已。」

 
究竟攝取糖分多少會過量?專家分析,以體重50公斤的人來計算,每天糖量攝取量,不建議超過150大卡,也就是37.5公克的糖,手搖飲,大杯全糖茶飲約700毫升,外加糖量約57.4公克,熱量約230大卡,連大人喝一杯都超過每日上限,根據國健署資料換算,1到6歲兒童每天糖攝取量是30到45公克,也就是說就算點半糖或微糖,再加上別的含糖食物,也會超標,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有高達9成的國小生,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不但無法解渴,過量還會引發疾病。

圖/TVBS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一但過量,反而這樣的感覺,就會誘發類似吸食尼古丁的感覺,所以對於孩童來說,可能會造成憂鬱症或躁鬱症機率增加。」

專家建議,飲料甜度最好無糖或少糖,且減量攝取,但究竟全台哪個地區民眾,更喜歡喝含糖飲料。

民眾:「應該視中南部(愛喝全糖),他們比較愛甜,北部的人不應該,不會想要喝甜的。」

民眾:「台南不是都很常吃甜嗎?北部好像比較,現在都比較喝無糖飲。」

根據外送平台統計顯示,台南市消費者,訂購飲料外送時選擇全糖和少糖的比例,相加不到5%,反而點無糖的,占比超過3成,相比之下,最常選擇全糖飲料的,則是台北市,更是台南市的2倍。

圖/TVBS

 
以為台南人愛吃甜,沒想到手搖飲調查結果,令人跌破眼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日#手搖飲料#微糖#兒童#超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