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看車調椅背「被撞眼」視網膜裂口 業者:了解中

記者 周祐萱 余品潔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8:48

有一位張先生到韓系車商展間看電動車,試著調整椅背,一個不小心椅背彈開擊中眼睛,張先生就醫後才發現自己視網膜有裂口,對此業者表示,還在了解當中。

圖/TVBS

 
投訴人張先生vs.工作人員:「喔,打到了!小心小心!」

座椅側邊拉一拉,想把汽車後座調整一下,沒想到一不注意,椅背整個彈起來,投訴人張先生,3/29到韓系車廠展廳,看電動車,覺得很新奇還拍了影片,沒想到,竟帶著傷勢回家。

投訴人張先生:「我覺得那業務對車也沒有很了解,很多東西有沒有這個功能,他們本來都說有,後來又說是另一款比較頂級才有,右眼的視網膜有裂口,當下他就直接門診,手術先直接幫我用雷射修補。」

 
圖/TVBS

當下沒有太大異狀,隔天眼睛不舒服,就醫後,才發現視網膜有裂口,嚴重影響工作生活,張先生跟車商反應,他們說要交給法律顧問處理,之後音訊全無,對此業者表示,還在了解當中,會再進一步追查。

記者余品潔:「到底為什麼汽車後座會突然彈開,專家就說有可能是,調整的方法錯誤,像是這種在側邊的拉桿設計,調整的時候,應該要讓自己的背部緊貼椅背,再一邊動手拉,用自己身體的壓力,避免椅背直接彈開。」

後座調整功能很普遍,基本上,中型以上的休旅車,都有配備,汽車達人表示安全起見,自家的車廠,不太會讓看車顧客自行調整,如果是家中有小朋友,則建議擺放安全座椅。

汽車達人黃傑聖:「如果是比較小的小朋友,兒童安全座椅,基本上可以把它,它就已經卡住,就不用有回彈力道產生。」

圖/TVBS

汽車配備日新月異,讓乘車體驗更舒適,但使用上得小心,避免好不容易買了愛車,享受不成還受了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壓力#兒童#電動車#椅背#視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