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協帶領台企實踐ESG 邀300偏鄉童入住「紙帳篷」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09:52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林至柔攝)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林至柔攝)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近年成為企業發展上的重要指標,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合作,將於8月13日至1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除邀請300位偏鄉學童以創意紙帳篷於展館露營,體驗寓教於樂的科學營及心靈課程,也邀請企業參加,為企業提供一個發展ESG的大平台,活動門票收入將全數用於活動經費及公益講座支持。

外貿協會長期投入關懷弱勢孩童等議題,回顧過去,2019年邀請近30位南港弱勢學童至南港展覽館體驗長達兩個月的「FUN暑期成長營」,集結展館同仁、合約商、商店街及鄰近消防局的支持與資源,帶給學童一個難忘的夏天。2020年,南港展覽館與玩野祭合作,首度將戶外露營及運動帶進展館。2021年,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首次攜手「傳愛進校園」走進南港區的國小,以親職教育互動講座及沉浸式的體驗,學習傾聽與擁抱,讓親子間更能敞開心胸。

 

2022年是外貿協會的ESG元年,外貿協會結合夥伴共同建立綠色會展生態圈,打造具永續價值的公益活動,將ESG的理念落實在每一個細節,此次活動號召了近30家企業贊助夥伴,讓企業都能藉由參與公益落實社會責任,創造美好社會與永續環境。此次公益特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及美麗心靈公司加入,帶給偏鄉學童、新住民及原住民家庭寓教於樂的科學體驗及探索心靈、找尋自我價值的秘訣。

黃志芳說,貿協將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貿協與小樹傳愛協會合作,將於8月13日至1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除邀請300位偏鄉學童以創意紙帳篷於展館露營,體驗寓教於樂的科學營及心靈課程,也邀請企業參加,提供企業發展ESG一個大平台,而活動門票收入將全數用於活動經費及公益講座支持。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紙帳篷」上簽名。(圖/林至柔攝)

活動上首次亮相的「環保紙帳篷」,採用回收紙漿,讓小朋友們使用無毒粉蠟筆彩繪,創作出具屬於他們獨一無二風格的帳篷,黃志芳透露,我國駐教廷大使館知道「環保紙帳篷」的概念後,已經要求將「環保紙帳篷」也送至梵諦岡舉辦公益活動。

 
黃志芳表示,此次是貿協第二次跟小樹協會合作,攜手關懷偏鄉孩童,近兩年因為疫情造成的疏遠距離,對孩童教育不一定是好的,希望嘉年華讓愛滲透到生活,讓企業界、社會各界都能參與社會關懷,嘉年華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今年8月為偏鄉兒童辦的室內嘉年華活動是首次舉行,希望未來能一直辦下去,活動日期定在8月13曰、14日舉辦,意思就是希望讓偏鄉孩童感受到「一生一世」的關懷,未來除了大型嘉年華外,也會有小型的公益活動。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馬蕙蘭也說,盼一同許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新趨勢

永續企業

#兒童#偏鄉#偏鄉孩童#偏鄉教育#貿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189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