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筋膜 結果共146筆

  • 旅行提行李手酸痛 拉拉手背皮膚能舒緩

    出門旅遊要扛行李又要走路,到最後手痛腰酸腳也累,想要消除這些疲勞其實不用專程找人按摩,接下來就帶您一起學幾個簡單動作,自己就能消除疲勞。
    2015/08/11 10:56
  • 刮痧過度破皮!刮痧板不乾淨 男險喪命

    天氣好熱,台中豐原一名40歲男子,因為大腿肌肉痠痛,自行用刮痧板在兩隻大腿內側刮痧,結果刮破皮膚,加上刮痧板不乾淨造成細菌感染,引發壞死性筋膜炎,如再惡化恐會敗血症致命。
    2015/06/18 12:39
  • 現老態低頭族用眼過度 加速「眼袋」冒出

    低頭族越來越多,3C產品使用過度,不只傷眼,還可能讓自己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幾歲,原來整形科醫師發現,上門求診要求去眼袋的民眾變多,而且年齡層都不到30歲,推測元兇就是3C產品,因為用眼過度,導致眼睛周圍肌肉疲勞,筋膜突出,加速眼袋形成,宛如金魚眼般
    2015/02/09 12:26
  • 避黑趾甲!跑者倡穿「夾腳拖」 1800人響應

    這幾年路跑風氣很盛行,各式各樣的主題路跑出籠,像是臉書社團有個「夾腳幫」,就是發起穿夾腳拖跑步,因為覺得輕鬆,又不會像穿跑鞋一樣容易黑趾甲,不過專家提醒,夾腳拖包覆性不夠,容易造成扭傷、足底筋膜炎,提醒跑者還是避免長時間穿著跑步。
    2014/11/03 13:43
  • 光著腳丫子壓馬路 港都「赤足跑」夯!

    你曾經打赤腳跑步嗎?在高雄,近來流行集體慢跑,在夜間的慢跑行列中,還出現一個很特別的「赤足跑」團體,十幾名成員,全都光著腳丫子跑步,不論是柏油路還是上了漆的光滑路面,強調前腳掌先著地,說是跑起來又快又輕盈,不過醫生說,長期下來,還是有可能會傷害腳底筋膜。
    2014/08/18 17:59
  • 低頭族傷「筋膜」 肩膀繃、肩胛骨疼

    低頭族文明病又多了一樣,過去4、50歲中年人才會發生,背部的筋膜炎,物理治療師說,現在發生在越來越多2、30歲年輕人身上,原因都是長時間弓著身子,頭低低不動,拉扯到筋膜受傷,症狀輕微,還能自己做做伸展運動或按摩、熱敷解決,如果長期不舒服,就只能求助醫師幫忙,吃藥解決。
    2014/03/03 15:27
  • 帆布鞋硬又薄! 女大生足底發炎「跛腳」

    常穿帆布鞋的民眾,是否一整天下來腳底隱隱作痛?有名20多歲女大生,長期穿帆布鞋,鞋底硬又薄,毫無支撐力,讓她罹患足底筋膜炎而不自知,踩到尖銳物導致足部破裂,醫師強調平底鞋或鞋跟過高,都會導致足底筋膜炎,疼痛不時出現容易忽略,延誤治療,連腳關節都可能退化。
    2013/02/25 12:54
  • 陜北名菜「芋泥雞」 芋泥、甜蔥垂涎飄香

    陜北名菜除了羊肉料理,還有風酥雞跟芋泥雞,把雞腿去骨、剪掉筋膜,才能夠在下鍋油炸的過程中鎖住肉汁,另外為了讓雞腿肉完全入味,還用花椒、蒜酥、米酒跟紹興酒來醃製風乾塑型至少4個小時,因為前置作業繁瑣,饕客還得預約排隊才吃的到。
    2012/11/10 12:51
  • 大老闆瘋「體外震波」 比按摩貴5倍!

    現在人常常筋骨痠痛,除了按摩之外,不少大老闆流行到醫院「震一下」,震什麼?原來是接受「體外震波」,這儀器一開始是利用高能量震波,將腎結石震碎,現在改良版擴大應用在骨科、復健科以及運動醫學,特別是足底筋膜炎、網球肘、肩頸痠痛等,改善疼痛,不過得自費,一次約3000元左右,被稱做是高檔的科技按摩。
    2012/09/28 12:33
  • 「光腳」運動缺緩衝 足底筋膜恐發炎

    韓國美魔女「鄭多燕」自創的瘦身操,現在也席捲台灣,不少民眾想瘦身,跟著在家看影片運動,但臨床上卻有民眾跳到上醫院,除了因為太激烈,膝蓋負荷不了,甚至還有人是光著腳丫子跳,結果腳跟疼痛,罹患足底筋膜炎;物理治療師表示,光腳運動缺乏「緩衝力」,導致足底過度衝擊,建議運動最好還是穿鞋,或是在軟墊上運動。
    2012/09/04 12:23
  • 〈獨家〉「按摩卵巢」回春? 業者噱頭無根據

    台北東區一家按摩店,推出「卵巢護理」,標榜能夠「活化卵巢」,記者實際走一趟,按摩師對記者腹部使勁搓揉推拿,強調能刺激賀爾蒙分泌;但中醫師表示,卵巢外有脂肪、筋膜覆蓋,無法從外部按摩的到,保養卵巢的穴位主要是耳朵,或是腳踝的三陰交,業者標榜直接按摩卵巢,顯然只是噱頭。
    2012/07/17 19:14
  • 人字拖「夾」出筋膜炎! 護腳、逛街別穿

    夏天到了,夾腳拖、藍白拖通通出籠,民眾幫腳丫子透氣,就為了穿脫方便又涼快,不過醫師提醒,平底的鞋子沒辦法讓腳底平均受力,可能引發足底筋膜炎,而且女生的肌力較不足,發炎機會比男性高,萬一需要久站或是逛街,活動量比較大就別穿夾腳拖出門。
    2012/06/30 19:34
  • 週年慶症候群?逛太久 患足底筋膜炎

    最近正逢各家百貨公司週年慶旺季,不少民眾逛街血拼後,只要站立,腳底就刺痛,痛到無法走路,甚至腰部以下到小腿外側都出現疼痛感,紛紛就醫求診;醫生表示,長時間血拼,站立姿勢習慣偏向一邊,就容易導致「足底筋膜炎」,該怎麼避免?醫生建議,女生逛街不要穿平底鞋,1公分的鞋跟反而使小腿肌肉省力。
    2011/11/17 12:37
  • 吃生魚片抓紅蟳 感染海洋弧菌!2死

    台中市有民眾疑似吃了生魚片之後,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緊急送醫急救,不治死亡;醫師懷疑,可能是感染了海洋弧菌,沒想到過不久,他的同學也因為被紅蟳刺傷,感染了海洋弧菌,引發壞死性筋膜炎,送醫後緊急清創手術,還是不治,家屬難過,沒想到會因為捕捉紅蟳,賠上寶貴性命。
    2011/11/05 12:42
  • 吃鮮蚵未煮熟 老婦感染海洋弧菌死亡

    嘉義一名80歲的老婦人,疑似吃了沒煮熟的蚵仔,感染了海洋弧菌,出現發燒症狀,腿部也出現許多水泡,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醫師說,海洋弧菌容易引發菌血症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50%,而這個細菌,大多存在生的蝦蟹、貝類上,民眾吃海鮮,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全!
    2011/09/30 17:55
  • 玩Xbox不節制! 當心腳發炎成網球肘

    暑假喜歡待在家,玩Xbox或是Wii等體感遊戲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沒有節制,長時間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高雄一名35歲的婦人,就是因為兒子放暑假,一口氣玩體感遊戲6小時不休息,想不到隔天一下床,腳底嚴重疼痛無法行走,就醫之後發現,原來是玩遊戲時,不斷跳躍又沒控制時間,得了足底筋膜炎。
    2011/07/07 00:25
  • 「夾」出筋膜炎! 夾腳拖勿穿超過2hr

    天氣熱,很多人喜歡就穿著夾腳拖出門,尤其是有些愛美的女生,會穿鑲有水鑽的夾腳拖,來增加時尚感,不過,醫生說,長期穿下來,不僅容易讓你腰酸背痛,太薄的夾腳拖,更容易得足底筋膜炎,造成的傷害,其實不亞於高跟鞋,在英國,每年因穿夾腳拖受傷求診的民眾,平均超過20萬人,醫療成本高達4千萬英鎊。
    2010/07/30 12:19
  • 鞋墊增高耍心機 醫:超過5公分傷腳

    男性想要看起來高窕也有小秘訣,在坊間流行許久的心機鞋和增高鞋墊,賣得嚇嚇叫,尤其,增高鞋墊放進普通鞋子裡,甚至還能一下子長高8公分,但醫生提醒了,一旦後腳跟一下子墊高超過5公分的話,長期穿可能會傷腳,像是大拇趾外翻、足底筋膜炎等高跟鞋症候群,男性穿增高鞋墊,也會穿出一樣的毛病。
    2010/05/17 12:22
  • 香港腳! 泡海水感染弧菌險丟命

    台中一位林先生他得了香港腳,不知道那裡聽來說泡海水能治香港腳,他還特別提了水桶到海邊舀海水泡腳,結果傷口被一種專門吃肉的海洋弧菌入侵,得了壞死性筋膜炎還引發敗血症,差點送命。
    2007/09/13 13:24
  • 〈獨家〉「腳底按摩」太用力 治病成「致病」

    腳底按摩風行,甚至被誇大到可以治百病,但您可得小心了,有人去腳底按摩,原本沒病被按出病來,雙腳淤青,3天沒辦法走路。醫師表示,現在腳底按摩店很多都是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按摩師在替人服務,常常胡亂按摩一通,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腳底筋膜炎」!
    2004/12/07 17:33
  • 疼痛文明病 用針刺電療能治好

    肩膀疼痛腰酸背痛是現代人的文明病,過去用藥物或復健治療,往往不能完全根除疼痛。醫學界研發一種新的針刺電療法,把針直接刺進疼痛的肌筋膜,通電進行深部肌肉放鬆,能促進血液循環,一個療程只要10到15分鐘,就能明顯改善疼痛。
    2003/12/15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