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年慶症候群?逛太久 患足底筋膜炎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正逢各家百貨公司週年慶旺季,不少民眾逛街血拼後,只要站立,腳底就刺痛,痛到無法走路,甚至腰部以下到小腿外側都出現疼痛感,紛紛就醫求診;醫生表示,長時間血拼,站立姿勢習慣偏向一邊,就容易導致「足底筋膜炎」,該怎麼避免?醫生建議,女生逛街不要穿平底鞋,1公分的鞋跟反而使小腿肌肉省力。

百貨公司週年慶,才一開門營業,大批顧客衝進門,為得就是趁活動期間撿便宜,但光是選購商品、結帳,再排著長長隊伍換贈品,每個人至少花上1、2個鐘頭血拼,但台中一名30歲女子,花了一整天時間逛百貨,腿部完全沒休息,結果引發「足底筋膜炎」。

醫生:「排了4、5個鐘頭後,又去逛了3、4個小時,總共加起來7、8個小時,那麼長時間站立跟行走,當然對我們足底是個很大壓力。」

只是逛個街,怎麼會這麼嚴重,醫師說每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就會出現不少病患到院求診,症狀都是相同,狀況嚴重的甚至沒辦法正常走路。醫生:「一般足底筋膜炎,它最常痛的一個點是在內側,都是在前半部內側,可以做按摩跟伸展運動。」

醫師表明「足底筋膜炎」不只在百貨週年慶發生,情況非常多,像是久站、久走、運動過量都要當心,體重過重也會導致,腳掌施力不平均,醫師建議每50分鐘就休息,或每5分鐘將腳踢往後拉伸展小腿肌肉,再來血拼時,還是以平底鞋為最佳選擇,才不會因為逛街搞得腳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年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31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