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腳」運動缺緩衝 足底筋膜恐發炎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美魔女「鄭多燕」自創的瘦身操,現在也席捲台灣,不少民眾想瘦身,跟著在家看影片運動,但臨床上卻有民眾跳到上醫院,除了因為太激烈,膝蓋負荷不了,甚至還有人是光著腳丫子跳,結果腳跟疼痛,罹患足底筋膜炎;物理治療師表示,光腳運動缺乏「緩衝力」,導致足底過度衝擊,建議運動最好還是穿鞋,或是在軟墊上運動。

跟著影片扭腰伸展,想和鄭多燕一樣擁有火辣身材,民眾在家跳瘦身操,卻跳到上醫院!一名女性因為光著腳丫沒穿鞋,在家跳瘦身操,結果隔天腳跟劇痛,就醫才發現罹患「足底筋膜炎」。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力量在)指骨上面或是腳跟上面,因為這個地方有骨頭,直接硬碰硬的話,力量就直接衝擊上來了。」

光腳運動因為衝擊力缺乏緩衝,一路從足底往上,包括腳踝、膝蓋到髖骨都會受到影響,醫師建議在家運動,最好鋪上軟墊或是穿鞋。簡文仁:「有時候蹲得太低,膝蓋超過腳尖,蹲得比較低,或者旁邊這個動作蹲得比較低,這些動作蹲得比較低,就容易對膝蓋負擔比較大。」

跳瘦身操不是拚命就有效,初學者如果動作太大,或者硬是要跟上節拍,膝蓋容易「凍不住」受傷,物理治療師建議可以先試著降低強度,等到熟練之後,再跟著正常速度練習,腳底不舒服,適當用手按摩或是腳踩「網球」,免得瘦身不成、先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794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