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傷「筋膜」 肩膀繃、肩胛骨疼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低頭族文明病又多了一樣,過去4、50歲中年人才會發生,背部的筋膜炎,物理治療師說,現在發生在越來越多2、30歲年輕人身上,原因都是長時間弓著身子,頭低低不動,拉扯到筋膜受傷,症狀輕微,還能自己做做伸展運動或按摩、熱敷解決,如果長期不舒服,就只能求助醫師幫忙,吃藥解決。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痛點,在這一按就會痛。」

肩膀常覺得緊繃,手臂舉不高,甚至肩胛骨左右兩側跟上方,還有兩個肩胛骨中間位置,用手壓一壓會感覺痛,這些都是筋膜炎的症狀,過去是4、50歲中年人,才有的毛病,現在有不少2、30歲低頭族,也上門求診。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如果長期姿勢不對筋膜有拉扯到,或者是說長期都不動,不活動一直停在那裡肌肉緊繃,這樣容易造成肌肉筋膜缺氧缺血。」

背部的筋膜,從頭頂一路到腰部,如果姿勢不正確又長時間固定不活動,就很容易引發筋膜炎,特別是低頭族用手機、平板,常常上半身弓起來,一滑好幾個小時,長期下來就容易出狀況,症狀輕微透過按摩、熱敷或洗熱水澡睡個好覺都能舒緩,物理治療師也教一招舒展筋骨。

簡文仁:「這個雙龍護珠,這樣子包起來以後,伸展脖子下面一直伸展下去,再挺起來。」

如果這些自我療法都沒效,就只能求助醫生靠吃藥緩解疼痛,醫生也提醒,甩開平板、電腦,養成運動習慣也能克服筋膜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76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