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帆布鞋硬又薄! 女大生足底發炎「跛腳」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常穿帆布鞋的民眾,是否一整天下來腳底隱隱作痛?有名20多歲女大生,長期穿帆布鞋,鞋底硬又薄,毫無支撐力,讓她罹患足底筋膜炎而不自知,踩到尖銳物導致足部破裂,醫師強調平底鞋或鞋跟過高,都會導致足底筋膜炎,疼痛不時出現容易忽略,延誤治療,連腳關節都可能退化。

輕便休閒、造型百搭的帆布鞋,是很多人的必備鞋款之一,不過穿久了,對腳的傷害也不小,一名20幾歲的女大生,長期穿硬又薄的帆布鞋,右腳的足底筋膜早就發炎,又不自覺踩到尖銳物,足底破裂,光是走都嫌困難。

中山醫院院長吳濬哲:「跟骨腱就會常常拉扯,這樣的話,足底的地方就容易受傷。」

鞋底薄、沒有支撐力,足底筋膜使用過度,和骨頭的接觸點摩擦出血,久了容易鈣化生骨刺,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缺血性疼痛,穿帆布鞋、過高的高跟鞋,都容易「中招」,而且疼痛都是「一陣一陣」,容易讓人忽略,延誤治療,疼痛轉移腿部,腳關節還可能因此退化。

吳濬哲:「(鞋底)可以再厚一點,這樣的話,力量就腳跟受力會比較平均的分散,腳弓的地方,能夠幅度大一點。」

醫師發現,足部筋膜炎過去是中老年人的「專利」,現在有年輕化趨勢,改善症狀,鞋跟厚度超過2公分,腳底若是疼痛難耐,泡熱水、上下伸展10到15分鐘舒緩不適,畢竟鞋再好看,也只是金玉其外,足部「壞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帆布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118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