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空氣品質 結果共1,749筆

  • 小犬挾強風!沙塵高空狂竄 出動灑水車

    小犬來襲,花蓮的天氣也開始出現變化,尤其它帶來的強風,吹起立霧溪大量細沙,導致能見度下降、空氣品質差,公所連續兩天出動灑水車降低沙塵。上半天儘管看起來風雨不大,但歷經上個月的海葵摧殘,廣告看板業者還有高爾夫球場,一早繼續忙著防颱,就怕稍晚狂風暴雨,東西全被破壞。
    2023/10/04 12:52
  • 中秋連假恐遇雨掃興!9縣市賞月指數滿分 「小犬」成颱機率增

    明(29日)開始,將是一連三天的中秋連續假期,接下來這幾天皆維持東北風的環境,因此迎風面雲量稍多,局部地區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雖同樣晴空萬里,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中午過後要注意雷陣雨,早晚氣溫稍涼,得特別注意日夜溫差。
    2023/09/28 19:59
  • 午後雨下不完!週五變天「雨區擴大」 中秋恐遇颱風掃興

    週四(21日)之前,全台持續維持偏東風的環境,因此各地天氣相當晴朗,但山區甚至到平地,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透露,週五(22日)起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地區將稍稍轉涼,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此外,下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排除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也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2023/09/18 20:04
  • 好天氣到週四!北台「轉涼迎雨」時間曝 熱帶系統發展機率增

    今(17日)依舊是相當晴朗的好天氣,預計這樣的天氣還能維持4至5天,主要原因為大環境吹起偏東風,水氣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勢,午後雷陣雨也以山區為主,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近期早晚溫差轉涼,白天較為暖熱,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7 19:39
  • 好天氣沒了!週末雷雨區擴全台 降雨「最劇烈時間」曝

    由於持續受到偏南風影響,全台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直言,午後局部地區雷陣雨的範圍有較增廣趨勢,更有機會影響鄰近的平地區域,加上清晨較涼、中午較熱,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5 20:09
  • 雪梨空品連兩天拉警報!減災燃燒卻濃煙瀰漫

    隨著下半年聖嬰現象影響開始浮現,讓南半球的澳洲不敢掉以輕心,開始學習原住民古老管理火災的技術外,消防單位也趕在升溫前,燒掉森林裡的枯枝落葉等易燃物,預防夏季爆發失控大火。不過持續的焚燒叢林,也讓雪梨空氣品質拉警報,濃霧籠罩下,當局警告市民盡量待在室內,外出時也要攜帶治療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藥物。
    2023/09/12 20:00
  •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2023/09/11 20:11
  • 明天氣複製貼上!雷雨續炸中南部 下週好天氣回歸

    原先預期天氣到了週末會逐漸回穩,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強調,明(10日)全台仍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依舊不慎穩定,新竹以南將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而到了中午以後,南部、中部、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下週一(11日)至下週六(16日),除了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地方多雲到晴,近日較為猛烈的午後雷陣雨雨勢才會有所趨緩。
    2023/09/09 20:15
  • 全台溼答答!午後暴雨「再炸2天」 週末恐又有低壓生成

    明(7日)台灣持續受到低壓帶環境影響,大氣依然不是很穩定,除了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以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中午過後受到對流雲系發展,不僅山區容易有大雷雨,平地也要留意天氣變化,至於「鴛鴦」颱風,未來會加速往東北方向前進,不會對台產生影響。
    2023/09/06 20:26
  • 海葵餘威發酵!「3大原因」雨炸到週末 鴛鴦颱風動向曝

    雖然「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但明(6日)到週五(8日)台灣仍處於不穩定的大氣結構,午後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鴛鴦」生成後預估會快速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直接影響。
    2023/09/05 20:13
  • 海葵南修最快明日海警!恐直撞「這3地」 炸雨最遽時間曝

    雖然「蘇拉」颱風逐漸遠離,但週末緊接而來的是「海葵」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明(9月1日)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推估影響最明顯的區域是東北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明(9月1日)起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北台有機會下起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出現雷陣雨,等到「海葵」接近後,更有能出現局部豪大雨。
    2023/08/31 19:39
  • 每天過路費5百!倫敦「超低排放區」擴至全城

    城市整治空氣汙染,或許能借鏡英國。英國首都從2019年開始推行「超低排放區」,針對高汙染的車輛加收費用,從本周二起擴大到全倫敦實施,將向老舊、汙染排放嚴重的車主,每天徵收台幣500元的費用。市府強調能改善空氣汙染,降低相關死亡和疾病,讓郊區的民眾也能呼吸乾淨的空氣,不過民眾並不埋單,表示將讓日子過得更苦,政策上路的當天,大批民眾聚集在唐寧街外抗議表達不滿。
    2023/08/30 19:52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 蘇拉開始前進!最快今夜發海警 「1地區」先飆上37度

    「蘇拉」颱風在經過打轉停留後,今(28日)將逐漸往台灣南部移動,最快今晚23時30分發布海警,目前為偏東風的環境,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西半部受到下沉作用影響,明(29日)要留意高溫,至於週三(30日)、週四(31日)是蘇拉最接近台灣時間,迎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高溫。
    2023/08/28 21:56
  • 東南部門戶大開!蘇拉侵台「強度達顛峰」 這2天不排除觸陸

    「蘇拉」颱風近期有稍微原地打轉的現象,目前仍與台灣有一段距離,預計明後兩天(28、29日)還不會有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持續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週三(30日)、四(31日)開始,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屆時強度恐達到巔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20:17
  • 「小鋼炮」蘇拉原地打轉!明先飆高溫 未來一週風雨時程曝

    中度颱風「蘇拉」週末(26、27日)對台無影響,預計下週三、四(30、31日)才會帶來明顯風雨。因此,明(27)日各地多雲到晴,需留意高溫及午後雷雨,一直到下週二(29日)都會維持夏季型天氣型態。
    2023/08/26 20:22
  • 蘇拉原地打轉再北衝! 「上看強颱」這3天最接近台灣

    今年第9、10號颱風「蘇拉」與「丹瑞」接連形成,不過預計在本週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因此週末各地依舊維持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白天中午炎熱,下午將出現局部陣雨,同時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山區注意較大雨勢,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5 20:12
  • 印尼空汙太糟總統狂咳一個月!雅加達下令公務員WFH減碳排

    印尼首都雅加達日前被評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城市,就連總統佐科威(Jokowi Widodo)都因為空氣品質太差,導致他咳嗽咳了一個月還沒痊癒。如今官方為了趕在下個月初的東協高峰會前改善空汙,下令部分雅加達的公務員從本週開始居家辦公,希望透過減少通勤產生的廢氣緩解空汙問題。
    2023/08/21 17:23
  • 明起「夏季回歸」5縣市高溫示警 下週恐又有颱風

    明(21)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增強,大氣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鄰近山區、都會地區由於熱對流較強,還是會出現午後陣雨,整體來說為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8/20 20:07
  • 加拿大千起野火還在燒!逼近黃刀鎮 2萬人急撤

    今年夏天,全球多地因野火引發的災情不斷。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乾燥炎熱氣候條件下,再爆發猛烈山火,目前火勢已失控蔓延2千多公頃;而在加拿大,全國上下至今有超過1千起野火還沒控制住,如今一場大火正不斷逼近西北領地的黃刀鎮,當局下令疏散多達兩萬人,濃煙也再次衝擊美國的空氣品質。至於夏威夷的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111人,仍有破千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沒有啟動引發質疑,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週四請辭下台。
    2023/08/18 19:53
  • 郊區10座燃煤電廠運轉 雅加達變身全球「最髒」大城

    全球各大都會或人口密集城鎮,必然會遇到同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空氣汙染。綜合外媒報導,瑞士空氣品質監測網站「IQAir」最新排名顯示,在各國首都或最大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中,印尼雅加達晉升為「全球空氣最糟的大都會」,該城本就經常登上空汙榜單,當地細懸浮微粒(PM2.5)總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處在威脅居民健康的級別。
    2023/08/10 17:16
  • 18年內6次聖嬰台灣空汙季 「都提早」

    聖嬰年和空汙有沒有關聯?根據過去的歷史資料中,台灣空汙季在聖嬰年有提早開始的狀況,主要是與北方高壓生成的位置有關,不過氣象局解釋影響的原因非常多,包括氣候變遷、溫度上升以及當時的環流,不能單看聖嬰現象而做定論。
    2023/08/09 22:48
  • 明晚雨勢到!15縣市先挨36度高溫 泰利最快今晚生成

    明(15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在明、後(16日)兩天都會發生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出現午後雷陣雨,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全台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4 20:02
  • 高溫午後雨連襲!這天起「降雨範圍再擴」 颱風也恐來攪局

    明(13日)台灣還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偶爾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下午都有熱對流發展,形成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2 20:18
  • 全台小退燒!午後「雷雨警戒區」出爐 僅3縣市續亮高溫燈號

    今(10日)氣溫依舊炎熱,全台最高溫發生在台東金崙,飆出38.8度,不過這週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因此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相較於上週驟降,明(11日)大環境吹起東南風,中午前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會發展出一些熱對流,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這週水氣較多,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3/07/10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