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0:11
近期日夜溫差大,出門記得加件外套。(圖/胡瑞麒攝)
近期日夜溫差大,出門記得加件外套。(圖/胡瑞麒攝)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週末水氣增加,恐有降雨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2日)水氣偏少,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山區更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不過週六(16日)開始高壓增強,會把南邊水氣帶上台灣,因吹東南風影響,全台水氣增多,皆出現一片水汪汪的降雨可能性。

白天高溫炎熱,夜晚清晨空曠地區會有些涼意。〈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氣溫部分,本週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炎熱,夜晚清晨空曠地區會有些涼意,北部地區高溫為32至33度,晚上低溫為26度,中部地區高溫為32至33度,晚上低溫為25、26度,南部地區高溫為31度,晚上低溫為26至27度,至於東部地區,高溫為30至31度,晚上低溫則為24至26度。

而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資訊顯示,明(12日)水氣減少且天氣趨於穩定,西半部位於弱風區,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稍差,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壓帶#午後熱對流#溫差#空氣品質#高溫#低溫#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3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