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夏季回歸」5縣市高溫示警 下週恐又有颱風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20:07
全台下週維持白天高溫,午後雷雨夏季天氣型態。(圖/黃城碩攝)
全台下週維持白天高溫,午後雷雨夏季天氣型態。(圖/黃城碩攝)

明(21)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增強,大氣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鄰近山區、都會地區由於熱對流較強,還是會出現午後陣雨,整體來說為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未來一週高溫炎熱,午後也會出現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下週一(20日)至週三(23日),清晨到上午受海陸風輻合影響,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降雨。而下週一至下週五(25日)水氣較多,白天高溫炎熱,但午後雷雨明顯,尤其山區須注意短延時強降雨,甚至將達大雨標準,平地也有雷陣雨,只是雨勢不會像今天如此劇烈。

氣溫部分,由於下週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氣溫直線飆升,北部地區高溫為34至35度,中部地區為32至33度,南部地區為32至33度,至於東部地區則是31度。此外,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明日中午前後,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中市地區、雲林縣地區、嘉義市地區、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5縣市亮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而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明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惟北部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另外,目前日本南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由於日本南方海面是一個非常大的低壓區,就型態來說屬於低氣壓環流,尚無明顯的中心,強度也不是太強。至於未來是否會發展成颱,仍有待下週進一步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高溫#空氣品質#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8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