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部門戶大開!蘇拉侵台「強度達顛峰」 這2天不排除觸陸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0:17
蘇拉颱風不排除觸陸。(圖/翻攝自NOAA)
蘇拉颱風不排除觸陸。(圖/翻攝自NOAA)

「蘇拉」颱風近期有稍微原地打轉的現象,目前仍與台灣有一段距離,預計明後兩天(28、29日)還不會有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持續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週三(30日)、四(31日)開始,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屆時強度恐達到巔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蘇拉下週三、四最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蘇拉颱風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海面上,過去這段時間路徑略為往南移動,接下來則會繞個圓圈回到原點,再往台灣前進,預計週三、四最接近台灣。此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更表示,蘇拉對台灣東南部海域和巴士海峽可能構成威脅,從預測路徑來看,蘇拉颱風有機會通過台灣南端。雖然明、後兩天天氣以典型的夏季型態為主,不過到了下週三、四,隨著蘇拉颱風逐漸接近,嘉義以南、東半部地區雨勢會愈來愈大。

氣溫部分,下週天氣仍相當炎熱,北部地區高溫為33至35度,中部地區高溫為33至34度,下週三甚至有機會出現焚風,上看37度高溫,南部地區高溫為31至34度;至於東部地區,則是因降雨影響,高溫落在31至32度。中央氣象局也宣布,明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3天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

1縣市響起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而據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明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白天各地高溫炎熱,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颱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空氣品質#中央氣象局#颱風專區#颱風蘇拉#蘇拉颱風#蘇拉颱風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17

0.2389